close

小露前兩個星期在學校玩到撞斷牙齒一小小角
回家搖看看牙齒       好像也沒鬆動
上fb問了問大家是否需要看牙醫

本來不以為意
但是大家的經驗讓我看了皮皮挫
嘴上直說要預約牙醫       每天都忘記
小露每天睡前都問我      但是睡前人家早關門了
某天放學她直接拿電話到我前面說:打電話幫我預約牙醫

哇哈哈哈哈哈哈............
好有魄力也好有效率
是有沒有這麼愛看牙醫啊!??????

去之前我問她會不會緊張?????
露:會啊!但是我會忍耐不會哭~
莉:這樣最好,不然會很尷尬!
露:那牙醫會幫我美白牙齒嗎??
莉:小孩應該不行,不過妳可以問問看牙醫~

結果到的時候我們才剛進到掛號處........

我和露梨三個人全都呆了
有個關起來的診間不斷傳出小孩的大哭聲
因為哭了十分鐘左右      我忍不住偷看一下玻璃窗
裡面有兩個護士跟一個醫生       還有個被五花大綁的小人狂哭
我猜應該是蛀牙在治療      所以才會這樣

哭了大概10分鐘療程也結束了
醫生要小孩的爸爸進去把小孩搬到隔壁拍X光
一搬出來連鐵漢心腸的我都於心不忍

那孩子被綁在一塊板子上面動彈不得    
板子再綁在診療臺上
爸爸把他連同板子一起搬到隔壁照X光
期間聽到小孩吐了兩次

護士跟醫生都很有耐心的安撫小孩
而且整個過程都沒有不悅    一直安慰他

真的好可憐.........
我們三個看見爸爸把小孩連同板子一起扛出來的時候都傻了

露梨一直問我他怎麼會這樣??
我解釋因為蛀牙太嚴重
怕機器傷到弟弟的其他地方     只好綁起來讓他不亂動
我們一定要注意刷牙有沒有刷乾淨
這樣才不會蛀牙      因為一蛀牙很有可能就會這樣子治療
到時候我無法進去陪妳們~   太恐怖了!

露梨:知道了...........
  後來輪到小露進診間
跟醫生說明了牙齒掉了一小小角的狀況
因為已經過了兩個星期       牙齒也沒有鬆動的跡象
所以是沒有損傷到牙根的~

如果家有小人也這樣撞到
外表看起來可能掉了一咪咪      但是很可能傷到牙根
這是我們肉眼看不出來的    建議還是給醫生檢查一下
醫生說很多傷到牙根的甚至等到牙齒變成灰色才給醫生看
那時候可能就很難救的回小牙齒!

那天在fb也有很多媽媽很好的建議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看一下:http://goo.gl/sZF4Dl

這天也一起塗氟........
小露已經塗過n回氟     所以倒是沒有很緊張
不過醫生有建議是不是要拋光把牙齒牙菌斑清理一下
小露說自己有點小緊張     下次好了!

好啊~    反正我本來就很隨意

但是開心的是醫生說她的牙齒很健康也沒有蛀牙
我說平時再家裡我就每天使用牙線外加儘量刷的乾淨
醫生:有非常好的刷牙習慣,媽媽辛苦了~
莉:蛀牙才辛苦~傷財傷神呀!

啊!!!!!!!!!!
我又開始胡言了............     果然誇不得
小人牙要刷的很乾淨真的不容易
像小露配合度很高      從小就很想要潔亮的牙齒
經過今天我們在診所看到的治療事件
她其實也有被嚇到       也有被提醒到
回家直說隔天要帶牙線去學校中午可以使用
這樣子才不會蛀牙~

嗯!!!愛漂亮果然也是好事~
(25:還不是都學妳的)

【1y7m2w】第一次牙醫。塗氟
【2y2m1w】第二次牙醫。塗氟
【2y9m2w】第三次牙醫。塗氟
【3y5m】第四次牙醫。塗氟
【4y3m4w】第五次。塗氟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