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b 18 Mon 2013 00:00
-
【4y1w】好啦!一美都是妳~
- Jan 18 Fri 2013 00:00
-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十一)

學校日記又來了~
12月份小露請了大概有半個月的假
實際只去了十天左右吧!
1月又要請將近半個月的假
因為老娘要跟朋友去蜜月~哇哈哈
當凱莉哥的孩子怎麼這麼爽勒?
從觀察室畢業很久了
所以現在的學校日記都靠老師的照片撐場面
時間的部份就不照日期來
我看到什麼就寫什麼(哪次不是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哈哈)
老師說
新年即將到來,今天早上我們講了「十二生肖的故事」,接著小孩也要來扮演十二生肖動物囉!小孩選擇自己想當的動物,如果同時有好幾個人想當同一種動物,就以猜拳的方式來決定(猜拳前我們先設定:「猜贏的人當?或猜輸的人當?」)選好角色之後,小孩開始製作十二生肖的動物頭套。故事中的玉皇大帝舉辦「渡河比賽」來決定十二生肖的順序,班上也即將舉辦「十二生肖跑步比賽」、「十二生肖歌唱比賽」......等等,藉此讓小孩更認識十二生肖的動物,也讓其他動物有個 "平反" 的機會~XD
是說~你們看見了嗎!?
說要有十二生肖什麼的競賽
應該不會哪天聯絡簿拿回來說要家長去扮演動物吧!?
喔~~~~~~~諾.....................
我真心的害怕 害怕我會得第一
哇哈哈哈...............
一開始推說不要不要我不要演馬
結果馬頭套一套上 立刻變成千里馬跑第一
唉由........別整我了!
這應該是????? 羊還是牛 反正不是兔子就是了
再來是晨間故事的事情
這本書叫『了不起!了不起!』
然後趁機要小人們分享一下自己覺得了不起的事情
小露午覺起來都不會賴床,自己把棉被摺好拿去放! 拍拍手---
看到老師寫這樣我忽然鬆了一口氣
還好她不是說:我愛OOO所以我很了不起!
呼.........拍拍
另外學校每個星期一早上都有『大家庭』日
就是所有班級一起玩 大家可以帶玩具去學校分享
是說 我都到學期末才知道原來大家都要帶玩具去(也太不知不覺了~哈)
小露從來沒有帶過玩具
我最近知道後問她為什麼都沒有帶玩具去?
她就說:沒關係,我跟別人一起玩就好。
是該說大心肝嗎?
還是家裡的玩具出不了場..............哈哈哈
因為家裡的玩具大多都是壞掉的手機、不要的鍋具、湯匙、碗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正式稱為『玩具』的東西
就算真的要帶我還真的選不出什麼讓她帶去
反正一個學期也這樣過了..... 應該沒關係吧!哈
老師說
今日開放角落:【益智角】、【生活自理角】、【積木角】。 益智角多了"數字連線"和"迷宮遊戲",讓小孩練習握筆和運筆。生活自理角也多了"螺絲工作台",鎖螺絲、敲釘子,手部肌肉的運用及穩定性的練習^^
小露的學校很著重在訓練小人兒的手部肌肉
所以除了一些現成的積木玩具以外
還有很多另我佩服五體投地每次看到老師都想朝她磕頭的DIY教具
教室很多這種利用一些日常生活設計出來的小教具
都是訓練小人兒手部肌肉協調跟眼力、專注力的教具
小人兒可以玩上很久 真的很妙
是吧! 小人兒果然不需要玩具吧~
這拼圖只是障眼法.............
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教室裡搬來了戲臺
老師要小人兒們也可以玩玩角色扮演活動
然後................
露哥那個雙下巴是想要搶細的意思嗎????????
老師說
看著教室裡的日曆紙就要撕完了,小孩知道2012年就要結束囉!今天的通知本裡有一個「希望信封」,裡頭裝著小孩的「新年新希望」。小孩畫好願望之後,請老師幫忙寫下文字,然後將願望卡放進希望信封裡,並用貼紙將封口封起來!等待新的一年(2013年1月1日)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啟^^ 祝福小孩、大人的願望都能實現! Happy New Year!^____^
喔~很感人內
see..............畢卡露
背後的願望老師一定覺得媽媽怎麼這麼辛苦?!
殊不知媽媽是沉迷上網跟偶像劇
夜夜都在挑燈看劇..........
還有個同學本人一定要大大表揚一下
會不會畫的太好
這是『知音』同學畫的
不知道這位同學的可以回去觀看觀察室日記
最近雨實在下的太兇狠
好像不用錢的一樣猛下(阿就是不用錢的呀!)
所以雨一停 老師都會通通帶出去跑跳
再次覺得 能有這樣的童年很幸福!
即使常常回來衣服不是破了就是髒到洗不掉
不過跑跳的童年 真的很棒~
老師說
小孩要把井字遊戲帶回家跟家人挑戰^^ *孩子展現的能力: 1.能理解遊戲規則(遊戲中兩人輪流畫符號、三個符號形成一直線就獲勝)。
嗯!有一天回家通知本上畫了這個
要請小人兒找人挑戰
原來井字遊戲還有秘密在裡面喔
老師真的太不簡單了
先在學校把小人兒都訓練好
然後派回家跟家長玩
順便訓練一下理解能力.......
最後.......................
我在學校的相本裡發現一張另我瘋狂的照片............
喔~~~~~~~~~~~~~~ 諾!!!!!!!!!!諾諾!!!!!
露哥那天上學真的不是穿這樣出去的
凹嗚............... 繼白雪露出草後
小露再度招到老師變裝
嗚............那a案內
還有 露哥的手 是搭在OOO肩上沒錯
我整個頭皮都快掀起來了
先去洗個冷水澡冷靜一下
告退了......
PS
沒跟上白雪露出草的人來這裡回味一下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 Jan 01 Tue 2013 00:00
-
【3y10m4w】不怯場的花童露。語出驚人
- Dec 27 Thu 2012 00:00
-
【3y10m4w】天生旅人。好伴旅小露
- Dec 23 Sun 2012 00:00
-
【3y10m3w】逛市集老闆發現小露像Q比
- Dec 01 Sat 2012 00:00
-
【3y9m3w】小露竟然也有信!?
- Sep 28 Fri 2012 00:00
-
【3y7m4w】小露的花童服
- Sep 14 Fri 2012 00:00
-
【3y7m1w】古人說『種豆得豆』一點兒也沒錯!
- Sep 01 Sat 2012 00:00
-
【3y6m4w】老派露唱老派歌兒
- Aug 02 Thu 2012 00:00
-
【3y5m4w】參觀學校去~
- Aug 01 Wed 2012 00:00
-
【3y5m3w】搗蛋鬼小露。游泳啦!
- Jul 19 Thu 2012 00:00
-
【3y5m】第四次牙醫。塗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