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有時候儼然已經有一點兒小少女的fu
相較於以前路人老是笑她沒頭髮(真的是干你們屁事)
現在那些不相干的路人都會說:媽媽怎麼幫妳把頭髮剪這麼短(真的是干你們屁事屁事屁事屁事屁事屁事)

嗯~   算了
這篇是要來說牙齒不是頭髮的



這是小露1y7m第一次來塗氟
其實看起來也不小了吼!
之前第一次來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也無從給她心理建設

這次是第四次來了
每次到了快接近塗氟的日子
我就會開始把所有流程每天晚上刷牙的時候重複給她聽



聽到小露都會背了吧

醫生的塗氟流程大概是躺在椅子上
然後拿小鏡子檢查所有牙齒狀況
接著清潔牙齒後塗上氟

我都跟小露這樣說
醫生阿姨會請她躺在椅子上打開嘴巴
接著會拿一個小小的鏡子進去讓牙寶寶照鏡子
看看每個牙寶寶是不是都清潔溜溜
所以妳要把嘴巴張大一點兒   這樣子醫生阿姨才能看清楚每個牙寶寶有沒有乾淨

之後醫生阿姨就會幫牙寶寶塗上草莓雨衣
這樣子蟲就不會去咬牙寶寶
以後才會有漂亮的牙齒
不過草莓雨衣味道可能有點兒涼
妳要忍耐一下    因為這樣牙寶寶才會漂亮

是!就是這樣每天講每天講
講到小露根本已經不怕了!

小露這次表現比上次好很多
上回到了塗氟的時候因為味道太涼忍不住大哭
這回塗上氟的時候有點兒緊張
但是醫生請她吞進去她聽話的吞進去了
從頭到尾都是笑笑的~



出來後櫃檯的阿姨要她撮撮樂



她選了個洞    撮進去之後竟然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對!左手拿的是戒指
她一直很想要一個小人的戒指
沒想到竟然讓她美夢成真

右手邊的就是醫生給的貼紙
醫生給貼紙給的超爽快的阿
問一句話有回答就給一張
嘖嘖~要是換成是一百塊鈔票
那老木我應該會比小露開心~哇哈哈哈哈

再說回來小露的牙齒
目前狀況都很健康
但是下排兩側最後的齒縫有一點點兒卡牙線
醫生說要多注意    使用牙線同一個縫要前後都刮三下
還有喝優酪乳、優格、養樂多漱口是沒用的
一定要刷牙才能把這些東西從牙齒上趕走

啊!!!聽到這裡我都快昏倒了
我不給小露喝飲料的
但是養樂多也很不常
優酪乳算是最常給的東西    一個星期大概會喝兩次
但是我都是等小露喝完請她漱口
沒想到竟然要刷牙才能把牙齒清乾淨

喔賣尬!.....
看來小露的牙齒要多注意一點兒了

小露從開始刷牙起      一天刷兩次牙
中午吃飽飯後跟睡前
這個月開始中午讓她自己練習刷
我會幫她刮牙線後就讓她自己刷
晚上會幫她刷....


【小露看牙的診所資訊】
軒品牙醫聯合診所 Champion Dental Clinic
http://www.championdental.com.tw/index_contact.asp
縣板橋市中山路二段108號
公車 234.265 台北客運51於埔墘國小站下車
TE L:(02) 8951-5000 (02) 8951-1515
FAX:(02) 8951-5522
郭怡君 醫師


【小露。塗氟】
【1y7m2w】第一次牙醫。塗氟
【2y2m1w】第二次牙醫。塗氟
【2y9m2w】第三次牙醫。塗氟

【小露刷牙相關文】
【2y7m 2w】站著刷牙~
超好用AKACHAN 4000電動牙刷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