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非常喜歡做勞作
常常在學校玩美勞角      回家又到25工作室繼續美勞角
25的工作桌有三分之一都是小露的勞作材料
說是材料      也大概都是一些廢紙、寶特瓶、吸管或是廣告傳單
哈哈哈~     光這些東西她就可以做出很多有的沒的
而且她的作品大多都是立體或是半立體      非常愛做

對於小露對美勞的專注力已經很足夠
不過最近她自己又發展了另外一個興趣

串珠珠~
應該是所有小女生都會很愛的DIY
我自己是到國中才開始流行串珠
當時還去夜市擺攤賣      擺了一整晚只賣出一對耳環50元
那50元還跟我家妹妹對分      連材料錢都不夠

喔~     話說回來
小露會開始愛串珠是因為家裡有兩條斷掉的項鍊
某天她拿了縫衣服的線開始串       串完想戴那個線根本沒有彈性
後來我家妹妹拿了一捲沒在用有彈性的線送她
所以她就繼續重組那兩條斷掉項鍊的零件

那天帶她去書局     剛好有賣小珠珠
我就讓她挑了一包彩色珠珠和一個小花
另外那個珍珠就是原本家裡斷掉項鍊的零件

有了更多配件後     她就可以變化更多不同的樣式

每天串      每天串
而且只串手環不串項鍊     
小露說項鍊太浪費珠珠     這樣子要用掉太多她會沒有(是嫌我買不夠嗎?)

大珍珠那條是她為自己串的
我也不知道那顆大珍珠是她從哪裡找出來的
某天我睡醒她就已經串好這條     自己戴在手上

另外一條是她串好要送小梨的

露:妳知道我為什麼要一直帶著兩條嗎?
莉:阿摘~
露:因為我怕把要送阿梨的弄不見,所以只好一直戴著。

是該誇獎很聰明嗎!?
要是是帽子或是眼鏡       她不就要成天戴著?

這條是要送給33姊姊的結婚禮物
她說穿白紗就是要配寶石手環      公主都這樣

呃.............................
還好我不是新娘       這明明就不是寶石呀!
但是我還是幫小露的心意寄出去
畢竟她真的很用心在做~

至於那些材料      買兩樣是我的心機
我跟小露說有家工藝品店賣好多各式各樣的珠珠妳想要逛嗎?
廢話!誰不想呀~

莉:那妳去逛又沒有錢可以買,所以要想辦法賺錢。
露:那我要怎麼賺?
莉:妳可以幫忙擦地板或是整理玩具、擦桌子等等的,每做一項我就會給妳10塊,累積起來妳就可以買其他的。

然後~
我就看到她很認真的在擦地板
哇哈哈哈哈       這才是我的陰謀吧!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