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hawa水上夜市被我列為來曼谷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2009年來過一次以後     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這回也帶著凱莉媽和露梨來了



我們大約5點多抵達Amphawa
進旅館休息一下       6點多出門逛夜市吃晚餐



Amphawa最特別的就是沿著河兩旁都是店家!?
沒有~     我2009年來的時候根本沒什麼店家
怎麼這幾年來店家變得好多




Amphawa河上都是水上船家
要吃什麼直接點      船家都在船上煮東西
我們出旅館走沒兩步路       就被碳烤船家吸引

坐下來狂點了一堆蝦子
我就是為了Amphawa的大蝦子念念不忘~



小梨一直對著船家喊:要吃!要吃!



搞的船家聽不懂也笑呵呵



這樣的蝦子一盤約300台幣
我們點了三盤    還有一盤透抽跟n盤炒冬粉



在台灣根本吃不到一盤300的價錢
上次來Amphawa我只吃了一隻
回台灣後悔死了~
這次就算吃到吐我都要吃很多~很多~很多~(是跟誰賭氣?)



這是我們點了n盤的炒冬粉
大盤的一盤60元     但是真的好好吃
小露吃完一盤還追加半盤     超強~



吃到一半竟然下起了大雨~



2009年來的時候    我們只能坐在這椅子上吃
現在大概觀光客多了
所以店家都會準備小椅子      把原本的椅子當桌子用
一邊吃     那個雨一邊噴進來
好有情調呀!!!!! 
我一邊吃一邊不斷的這樣講     還時不時發出銀鈴般的少女笑聲
想說緩和一下下雨的氣氛
結果被凱莉媽還有慢瞪慘了

吃完後   付了錢起身     準備開始逛夜市了!



走沒兩步.................
看到另一攤的大嬸烤的蝦更大隻
我轉頭看看管公帳的慢慢    示意我真的非常非常想要吃大蝦子
她真的很摳   央求很久才她願意坐下來
趁老闆還沒過來     我先衝到攤子前直接點了三盤大蝦(我好威啊!)



我光看就興奮的不得了
我愛蝦    我是蝦女     我要大口吃掉你們~~~吼!!!!!!!!!(踢飛我吧)

平均一隻蝦150台幣
但是你們知道他有多大隻嗎?



是凱莉媽的臉太小了~
她是哈比小臉人      這比例尺不準確




若我把照片弄成黑白的
你們可能會以為我在吃香蕉
因為那個大蝦真的就跟香蕉一樣大
我吃了三隻     另外三隻不知道下了誰的肚子
那晚     我吃的好爽
整個肚子除了蝦子就是蝦腦
可惜收攤早    不然晚些我應該會再出去拼午夜場



叮叮噹從頭到尾沒有一樣能吃的
只能看爽!!!!!!!!
下回再來   他應該就可以跟露梨一樣狂啃蝦吧!


雨時大時小     倒是也沒有覺得掃興
反正旅行在外    什麼天氣都會遇到
上回看過好天氣的水上市場
這回下一點兒雨      反而比較清涼舒服

Amphawa現在都還有這種店可以坐在裡面吃
果然觀光化了...............

越晚      雨下的越大
基本上水上市場走廊幾乎都有棚子
但是有些沒法子的就要快速衝過去
到最後雨實在下的太大      叮叮噹跟他老木就先回去避雨
我們其他人繼續逛~~~~

因為露梨有個瘋娘
一咪咪雨怎麼能打消瘋娘念頭?





最後雨實在下的太大     我們只好先躲雨



Amphawa是比較鄉下的地方
所以人民都很善良    也很純樸
小梨那個頭上的帽子    是一個店家送小露的
不過小露不愛     小梨倒是很愛戴
剛好可以遮雨~




這個吳和順背包客很多人提
我跟凱莉媽去買了一杯奶茶一杯咖啡
吸了一口差點兒沒吐
凱莉媽一邊幹攪冰塊很多     一邊幹攪太甜
然後快速的把它吸光~

我因為吸了那口太甜鎖喉的咖啡
就一直沿路拎回旅館去
回了旅館再喝       哇靠!!!!真的如背包客所流傳的
真的很好喝耶!!!!!!!!

如果有經過買到的~     請記得冰塊溶解一點兒再喝
凱莉媽就是太心急     整杯喝光光
他們都是超濃縮的飲料      難怪冰塊要加那麼多
等溶解到一定程度      就會變得非常好喝唷!

另外水上市場還有一些當地的伴手禮可以買
我們買了三包椰絲蛋捲
那個晚上買      隔天再回曼谷的車上就全部嗑光了
早知道應該多買幾包    好好吃!



Amphawa也有鋼鐵人
不過這鋼鐵人比例很怪     好像腿太短了些?





即使下雨     還是很多觀光客逛夜市
不過20:00左右店家就會陸續關門
再加上下大雨     我們也就回旅館休息啦!

夜晚中我們的旅館~

早上逛了恰圖恰     下午又坐了兩小時的巴士輾轉到Amphawa
早早三小早就已經躺平睡覺~

這不是我!       是我家豬豬!
這件事告訴我們~
半夜敷面膜不要再黑暗中玩手機        很恐怖好嗎!????
差點沒被她嚇的閃尿~

Amphawa水上夜市只有每週五、六、日有營業
要來的人兒要注意
建議從曼谷出發的話可以中午再去搭車
抵達Amphawa剛好傍晚
到旅館休息一下    再出來逛夜市
夜市營業到20:00左右
有些比較晚會開到20:30

還有賞螢火蟲的船
旅館大多可以直接幫忙預約
最後一班開出去的船隻是21:00
如果有想要賞螢的在訂房時可以先預約

這次因為小人兒太多
那個船隻我2009年搭過    開的很遠
其實也沒有太安全
所以就沒有去搭了!
也還好沒去搭      不然大雷雨
我看很多預約賞螢的遊客都還是照常搭船出海去
大雷雨螢火蟲不會去躲雨嗎!?

曼谷-Amphawa的交通我會再另外詳述一篇

啊!打完這篇又開始想念我的大蝦

Thanicha Healthy Resort Amphawa
2009年凱莉住過的另外一間Amphawa民宿。Amphawa Homestay Hotel
     Amphawa Homestay Hotel老闆會講中文
【2013曼谷】供養行程?有嗎?我有預約這個行程嗎?
【2013曼谷】姊妹們的小旅行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