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說來糊里糊塗的奇妙     
旅行這麼多國家我沒遇過這樣的事情

事情發生在泰國Amphawa

早上六點鐘    房間morning  call響了
大家都還在睡夢中   
奇怪?昨天明明沒有預約morning  call??
拿起來掛掉   
繼續睡.....

6:15    電話又響了
肯定是打錯    
睡夢中拿起電話又掛掉

6:30    門外有人在敲門
吼!!!!這服務會不會太盡職?
是說我們根本沒有預約morning  call呀!???

Hotel服務員端了兩盤食物
用泰文一連串講了一堆話

奇怪?昨天不是說早餐是在大廳用?怎麼變成房間服務?
好吧!那就欣然收下.........
伸手準備接過盤子得時候      服務員緊張的縮手不給我盤子

蛤!?     不是送早餐嗎?怎麼又不給?
一陣僵持不下後
她又用泰文講了一堆     我終於明白意思了
就是要我跟她走

轉頭把凱莉媽搖醒     說我跟服務生出門一下
接著就跟她走到河道旁 
她比著桌上兩盤有房間號碼的食物
我想說好吧~是要我自己端回去是吧?
所以我就伸手端起了兩盤食物
服務員緊張的大喊     NONONONO............

要我回房間去叫另外一個房間的人過來
好!!!!        是要自助式端早餐不能代端?
是怕我吃掉嗎?      這飯店也太嚴格了吧?

所以我又回房間去叫了我家豬豬出來
終於.............         我搞懂服務員的意思了



因為會有師父一路走     經過的店家都要給師父食物
原來那個我一直誤以為是早餐的食物是要供養師父的
爆冏..........       
難怪服務員緊張的一直跟我僵持不下那盤食物
當下真想把臉打馬賽克......

師父早在6:00鐘已經經過Hotel
結果我們兩個房間的人一直百call不醒      敲門才願意出來開門
然後又一直搶盤子的食物
現在師父走完整條河道      折回後服務員攔截師父

接著........       我們在服務員的指導下做了一連串兒的膜拜
以為沒事了       正當我跟豬豬要轉身回房時
服務員拿起另外兩盤食物       要我們過橋到河道的另外一邊去
又攔截了一位師父.............

我跟豬兩個人面面相覷
原來    一個房間準備兩份       但是凱莉媽還有慢慢都沒出來
所以..........        我跟豬豬要做兩次這件事情

過了橋      服務員說:same

好!    same.............



首先端起盤子      把鞋子脫掉    朝師父跪下    
接著師父會撩起袈裟    把袈裟裡的砵露出來
然後我們就要把盤子裡的東西     一樣一樣的放進師父的砵裡面

此時豬豬還問我:要是用倒的師父應該會抓狂吧!?



一樣一樣放完食物後     師父的砵都要滿出來了
然後放下盤子.........    



雙手合十     師父就會開始對著我們念經祈福

嗯!!!是很神聖的儀式
但是因為第一次我們在糊里糊塗被服務員指令下完成所有動作
又糊里糊塗過了橋      same.............    又一次
所以第二次我比較清醒    一直很想笑
但是要是大笑出來師父應該會開扁我

重點是我們兩個根本就是突然被叫醒     
又突然到河邊     脫鞋、下跪、膜拜 
一連串的動作自己都還搞不清楚

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有這個行程??????

【2013曼谷】姊妹們的小旅行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