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鼻子過敏的人數約占總人口的20%~40%,等於10個人就有2~4個人有鼻子過敏的症狀,除了天氣變化、皮屑、塵蟎之外,空氣污染也是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每天早上我開車上班,廣播裡都會播報全台灣的空氣污染指數,有的時候連天空都霧茫茫的,我常跟同事說上下班外出記得一定要戴口罩,但是有想過嗎!?室內空氣其實不見得會比較好,大家都在室內工作、吃飯,或是有的同事感冒,病毒也在公共的空間裡傳播,有的時候辦公室空氣真的太差,但也不敢把門打開,因為外面空氣更差糟糕~

以前我工作的地方一層就有上百個同事,每天大家關在一起,有的時候出去咖啡店工作效率反而更好,那時候我就覺得咖啡店的空氣比辦公室好太多了,呼吸到了好空氣反而精神更好、思緒更好,工作效率自然也提高了!
 


小小PETIT辦公室的同事不多,可是辦公的空間很大,之前寫Honeywell小黑豹的時候,就想要幫同事的二樓工作空間買一台,但是又想到我們辦公空間太大了,如果坪數太小的清淨機可能會沒有作用,等著、等著~終於有商用級的清淨機符合小小PETIT辦公室的大坪數使用~

這台 Honeywell AIR BIGTM2 智能商用級空氣清淨機(KJ810G93WTW) 適合21-42坪的大空間,我自己也是第一次使用可以適用到42坪空間的大清淨機,而且剛來的時候我覺得好大台,一度傷腦筋放在哪裡比較好?但是後來發現Honeywell AIR BIGTM2的配色很低調、設計也非常簡約,我最後幾乎都是放在辦公桌旁邊,因為它一點都不違和啊!

我自己住在村子裡,空氣幾乎是24小時都很好,就連台北霧茫茫一片,村子也是沒什麼污染的狀況,剛開始天天來小小PETIT上班,我最不能習慣的是鼻屎變多了,每天回村子裡,鼻子就很不舒服,小露更明顯,每次到小小辦公室鼻涕、哈啾就會打不停~





這些在一樓櫃子上的灰塵真的很恐怖,每週都清潔,但是每週都好像半年沒打掃一樣,厚厚一的層灰塵。

住在台北市的妹妹說台北真的就是這樣,她家只要一天不掃踩起來地上就會有灰塵毛屑,很不舒服~



如果每天都這麼多的灰塵飛揚在空氣中,小小PETIT連門窗都很少打開還可以有這種成果,那真的非常恐怖,我們平時呼吸的空氣到底裡面有多少的灰塵?(寫到這我鼻子又不舒服了~)



把都是灰塵的櫃子打掃乾淨後,我把Honeywell AIR BIGTM2 智能商用級空氣清淨機放在一樓的空間,就為了要測試看看這兩週室內的空氣品質有沒有變好了!?

Honeywell一直是我清淨機的首選品牌,25爸爸家、我妹妹家都是使用Honeywell,因為Honeywell是美國專業醫師推薦第一品牌空氣淨機,在台灣連續6年的銷售冠軍,而且還有可能在2019年連續蟬聯冠軍寶座,他們將美國航太技術運用到空氣淨化系統,在空氣淨化系統的領域已經將近130年。



這台智能商用級空氣清淨機左右兩側都有濾網,而且這濾網真的是我目前見過最厚、最誇張的濾網~



兩側的門邊打開各有三片濾網



三層濾網能有效過濾99%PM2.5懸浮微粒及97.5%甲醛、TVOC,像裝潢的時候很多人都擔心家裡有甲醛存在,但是辦公室新裝潢後,天天待在辦公室超過8小時,有人擔心過辦公室的甲醛嗎?

甲醛是一種永久性的隱形殺手、一級致癌物,如果可以把甲醛過濾掉,大家在新的辦公室也可以上班更加安心~



最左邊『初效前置濾網』它可以過濾大顆粒物及毛髮,像是小小PETIT辦公室位在南港,文章一開始也給大家看過櫃子上每週的灰塵有多可怕,這片濾網就可以先過濾毛髮及比較大的灰塵。



有看到濾網上有一個圈一個圈的灰塵嗎?




初效前置濾網是可水洗,重覆使用,晾乾即可再次使用。



在中間層白色的是『HEPA濾網』它可過濾高達99%的PM2.5懸浮微粒



用了兩週後,白色的濾網都變得灰灰的,空氣真的很糟糕~



最後這一大片是『HiSiv濾網』,它是由具有高吸附容量和吸附速率的HiSiv+CTOX配方組成,這個吸附劑是美國進口的HiSiv高矽疏水分子篩,即使是高濕度的環境下也可以保持甲醛吸附效率,和CTOX催化劑一起結合作用,就可以避免被吸附的甲醛重新揮發造成第二次的汙染。



清淨機頂部還有內建紅色網罩防止異物掉入,加上它是中國風棋盤式出風口設計,讓出風更加的均勻。



出風口也是可以拆卸進行清洗的喔~



這三道濾網加上左右兩側,一共六片濾網真的很厲害,他們在小小PETIT一樓服役兩週,通常我都是開Auto的功能,午餐時間同事都是買午餐回來一樓享用,通常沒有兩個小時味道是散不去的,一樓全都會是午餐的混合味道,有時候會有種進到蒸便當的環境裡。

但是自從Honeywell AIR BIGTM2 智能商用級空氣清淨機在一樓開啟,幾乎聞不太到有殘留的味道,當初我們也沒發現,後來關掉清淨機後就發現空氣明顯的混濁!

去年冬天煮了一鍋麻油雞火鍋,結果辦公室的氣味一直揮散不去,麻油雞味道太重了!為了測試它的厲害,那天我在小小辦公室煮了麻油雞火鍋~



麻油雞火鍋啟動之前,PM2.5空氣品質偵測是14。



火鍋開了之後,數值立刻跳到20。



一直滾、一直吃,然後數值就飆升到22,但是坦白說,在後面的倉庫幾乎聞不到吃火鍋的味道~

但是恐怖的事情來了......



因為麻油雞裡面的含酒量太高,所以大家越吃越熱,就把門打開透氣.....



一開門,PM2.5空氣品質偵測立刻飆到38,真的一點兒也不誇張!



然後上方的顯示燈立刻變成紅燈警示。(紅色-重度污染及以上(PM2.5濃度介於50-100ug/m3))



有時候我們在清潔垃圾或是開會人比較多的時候,警示燈就會變成黃色(輕微污染(PM2.5濃度介於50-100ug/m3))



空氣品質最好的時候,幾乎都是維持藍燈(PM2.5濃度小於50ug/m3)



像我們一般人比較少沒什麼走動的時候,空氣品質大多可以維持在PM2.5的3左右,其實空氣真的算是很良好。




若是人比較多集體會議在討論、開會,又或是在這邊吃午餐。



空氣品質大概就會落在14左右,它的偵測空氣品質功能真的很靈敏,稍微有點不對勁的空氣就會偵測到。



畫面左邊的指甲油陳列櫃就是每週都會髒兮兮的櫃子,每週三門市對外開放前就要整理一下,不然好怕客人會以為小小PETIT超髒,所以這次就直接把Honeywell AIR BIGTM2放在一樓這個位置做測試。



還記得文章一開始提到很髒的櫃子嗎?這幾乎是每星期清潔但是就是會這麼髒。

Honeywell AIR BIGTM2 智能商用級空氣清淨機連續24小時開一週~我都是使用Auto模式~



這是一週的狀況,整個灰塵量真的少很多。



其他層的櫃子也都一樣,只有少量的灰塵落下。



它除了是LED觸控面板可以控制過濾風速之外,濾網更換也會有提示燈



同時也有遙控器,這遙控器可直接吸附於機身不用怕亂放找不到



還有像是定時的功能,假設晚上沒有人想要關機,就可以設定上班時間開8~9小時,我是24小時都開著,讓同事上班都有好空氣。



因為這台清淨機有50公斤重, 人體工學把手及底部滾輪設計,方便移動及搬運。



為了讓小小團隊們有更多的IDEA和創意,好的空氣品質真的很重要,現在辦公室已經種了很多綠色植物,希望Honeywell AIR BIGTM2 智能商用級空氣清淨機(KJ810G93WTW)可以帶給他們更好的辦公環境,這樣身體才能更加健康。

 
Honeywell AIR BIGTM2 智能商用級空氣清淨機(KJ810G93WTW)適合21-42坪的大空間,突然覺得好適合我們家的客廳,因為現在在村子裡的清淨機只能在房間或是一個區域,這台可以包辦我們家的一樓大空間,加上使用2週後真的感受到空氣明顯的變化,讓我好猶豫要不要幫家裡下手一台!?不然開放式廚房有時候做菜三樓也都會聞得到味道~

Honeywell AIR BIGTM2 智能商用級空氣清淨機:https://goo.gl/W2tYxA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