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天空和戶外

就像有時候生活可能改變,有時候生活並不會改變。

我很喜歡這句話,細細思考會有很多不同的思考點出現!

從以前我就覺得人生是不可被計畫的,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像有人想拼命的賺錢、存錢,想要老了以後退休可以帶家人環遊世界,但是在拼命工作的時候賠掉健康還沒玩到可能都把積蓄給了醫療。(好悲傷)

曾經有個長輩買了一整棟的房子佈置的非常漂亮,裡面的家具復古有品味是到處收集來的,整棟樓也有良好的除濕、除塵裝置,花了非常多的心思想要退休後跟老婆一起搬進去住,但是即將退休前老婆過世了,這位長輩後來因為太過悲傷,所以把房子連同家具一起賣掉,就怕傷心的回憶。

當然,這些都不是定數、也不是絕對,但我很喜歡自己的人生安排。

我喜歡邊工作、邊玩,存夠了錢就拿部分去旅行,而不是把錢掙下來、存夠了才出發,我不要我的人生有遺憾。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25是一個個性跟我完全相反的人~

他喜歡腳踏實地的把每一分錢安全的存下來,然後在年老的時候可以不用擔心沒有錢可以用,但他沒想到他辛苦存了很久的錢就在娶老婆的時候花光了。(哈哈哈這是真的)

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但是計畫還是要存在著!

我是一個太愛做白日夢的人,但25卻是一個守本分腳踏實地的老人(咦),對我來說是個絕配的人,因為他在認識我之前是一個非常自然、原味的人,就是事情如果有1234的順序他就絕對不會3241這樣跳著做(但我會),剛開始遇見他時我都不覺得我們兩個會有火花,直到過了3年的某一天,他可能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所以從ICQ丟了一個訊息給我,就這樣......   

我們的故事開始了!

在前置的磨合期裡我很不能適應動作慢、做事一定要按照1234順序來的人,而且他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我是個急驚風,可以一氣呵成做完所有的123456789件事情,就拿取車來說,靠近車子前五分鐘我可能就開始掏鑰匙、看到車子邊走已經邊把遙控鎖打開,走到門邊直接拉開車門上車、發動、離開。

但25是走到車子旁邊才開始找鑰匙(等),找到了掏出鑰匙包開啟車門(等等),車門明明要兩下才會開啟,他卻每一下都要停頓一秒(等等等),等到要上車的時候我可能都一把火要衝出來了!

還有像是對於時間的安排,進城一趟我可能可以同時安排5件事情一起做,但他寧可分5天、天天進城一次辦好一件事情。(為何勒?)

我跟他有太多的不一樣,剛開始我也想過我們兩個這麼不同的人真的合適嗎?

日子一過13年,好像也真的磨合了,他還是維持他的原味自然、慢慢來,我還是忠於我的迅猛龍、急驚風,一快一慢讓我們在待人處事和生活細節上好像變得更加融洽,有時候我衝的太快不顧後果,25就會在後面老牛拖車拉著我(哈哈哈),好像通常闖禍的都是我!

不過對於存錢這件事情他倒是有了改觀,以前他會覺得一定要把錢都存下來不能娛樂,但是我的邊走、邊玩、邊存錢似乎比他的計畫更加快樂,享受到人生也享受到他既有的原訂計畫。

原來,把兩個這麼不同個性的人MIX在一起是這麼的自然。



我最近看了『小時光麵館的原味二分之一』,一直非常喜歡這系列的影片,因為拍攝的手法跟闡述的故事都非常的有趣,這次更是用了兩個不同的視野來面對同一個故事。

故事是從一個忠於自我、忠於原味的先生開始,他每週固定時間來麵館、坐同一個位置、點同一碗麵、將手錶、手機放在相同的地方,這讓我想起25他也是這樣的人,這男主角的某些個性真的跟他滿像的,25也是一個吃到喜歡的麵店就會一直去、點同樣的麵、喜歡坐一樣的位置。

25在遇到我之前大概就想著這輩子可能就過著宅宅人生,平安順遂就好,沒想到人生遇到我這善變的女人簡直就是驚喜包,我一天好幾變、剛開始他會很認真的聽我說,分析給我聽優缺點,到現在結婚13年他都聽聽,因為我現在說這樣的計畫、下一個小時可能已經飛到外太空去想別的事情了!(就像我要去以色列之前也是前兩天跟他說也幫他報名一起去,他整個臉色鐵青想說怎麼有自己!?)

『小時光麵館的原味二分之一』的男主角也是這樣,覺得自己平淡、一成不變的人生,卻在遇到一個天天變、時時變得女生,一切都不一樣了~



看完男主角視覺是不是很想緊接著看女主角視覺!

我自己在看女主角這部影片的時候心裡一直大喊『這根本是我啊!』(我不去當編劇太可惜了)



影片的第一幕就是我的寫照!

我的工作環境真的就是這樣,堆滿了垃圾、杯子、雜物,然後只有一小小塊地方可以放電腦跟滑鼠移動的空間,清乾淨不用一個星期又堆滿了衛生紙跟喝過的杯子。(我也不知道我這種個性怎麼來的)



喔~媽啊!!這根本也是我啊.....

我在寫稿的時候也是包子頭+眼鏡+睡褲外加翹腳,然後點個黃黃的小燈拼命敲鍵盤,難怪我這麼愛『小時光麵館的原味二分之一』,因為這男女主角根本就是我跟25的寫照!!!

女主角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常常要詮釋不同的角色扮演,想想我自己根本也這樣,說穿了我們就是活在自我世界的人,完全不管別人的眼光忠於自己的感受,所以當她在麵館看到一成不變的男主角也覺得他是個非常無聊的人(當初我看到25也是這樣想)

卻沒想到兩個人卻因為一碗麵一拍即合,欸欸欸....我當初跟25也是因為麵而合的耶!

那時候他約我第一次約會就是去吃麵,而且兩個人的麵上來了我的一下子就吃的精光,他還剩下一大盤,然後看著我的空盤子問我『妳很餓嗎?』,我真是太不會掩飾我自己了,第一次約會我還這麼急驚風。

看一下跟我好像的女主角的視角看到了怎麼樣的男主角。



是不是非常有趣!!!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麵店老闆的角色,每一集裡面他都扮演著畫龍點睛的重要角色,巧妙的點出了整集的關鍵時刻。


連看兩集都想跟著一起來一碗『統一肉燥麵』,我最愛原味的肉燥麵~



我喜歡我獨特的吃法,冷水將麵下鍋才會Q~



青菜、雞蛋一定要。



海鮮、肉類不可少,熄火後放上調味包。



我專屬的統一肉燥麵就完成了!(我真的超愛這樣吃)



而且心情好要來一碗、下雨天也要來一碗,統一肉燥麵是25推薦給我的,他這原味人說原味的最好吃,所以從結婚吃到現在我們只吃原味的統一肉燥麵。

25果然也只忠於他的原味。(寫稿的時候他正在煮宵夜,也是來碗統一肉燥麵)

偷偷說,統一肉燥麵乾乾的吃也非常好吃,把肉燥放到乾脆的麵條裡搖一搖,會變得非常有家鄉味,這也是我出國必備的臺灣味。



統一小時光麵館的兩集影片跟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大家也都能找到生活的原味平衡點。

統一麵小時光麵館

本篇與統一麵合作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