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太邪惡了!!!!
自從它來到我的廚房後,心魔就揮之不去,連25這種勤儉持家的人都約我要去看看百貨週年慶有沒有什麼特惠。

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真的太強、太厲害,是我人生裡用過最強大的電子鍋,連我這不愛吃飯的人都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它把米飯的口感層次提高,而且煮出來的米飯即使冷了也非常的美味。(吼!為什麼要勾起我心魔啊)

強烈推薦如果你喜愛糙米飯的人一定要試試看,我沒吃過可以把糙米煮的這麼好吃口感的電子鍋,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真的很強大!(我真的超愛它)



電子鍋第一品牌與鐵器第一品牌聯手推出了這麼夢幻的電子鍋組合,叫媽媽們怎麼受得了啊(來人啊!扶我一下)

象印電子鍋和南部鐵器合作,推出了超級夢幻逸品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當初在象印『百年一會』的會場上看見它,就好像看見偶像一樣興奮,這台電子鍋光看就知道身價不凡,但是實際售價除以天天煮飯,一台電鍋可以用6~10年左右,攤提下來其實它一點都不貴,而且每天為家人煮出好吃的米飯,看大家吃的飽飽真的很開心。



家裡有個白飯控,那個伸出來的大姆哥真的是不由自主翹起來的!!!

小梨是我家100%白飯控,有天晚上我煮了麵,她一上餐桌就心事重重、眉頭深鎖....

梨:妳知道嗎,我只要一天不吃白飯就會不開心。

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怎麼會有人這樣說)

梨:妳知道嗎,我中午在學校吃有顏色的飯、晚上又吃麵,我今天一天都沒有吃到『白飯』,所以我現在很不開心。

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笑到噴淚)

我絕對沒有抹黑她,她真的那天在餐桌臉很臭的這樣跟我表達她的心情。

腸胃型感冒有兩天沒有辦法吃東西,結果一痊癒就立刻表達她非常想要吃白飯,不知道是我煮的白飯太好吃還是象印電子鍋太厲害,怎麼會有人對白飯這麼執著。



我家自從幾年前換了象印IH電子鍋之後一直很困擾,本來兩個星期的米變成一個星期就會消耗光了,一開始我實在想不透米到底去哪裡?後來才知道原來米飯變得好吃以後,那個消耗量是非常的驚人,原來換了一個好電子鍋是這麼值得的。

這回推出的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從裡到外都非常的令人讚嘆,外表漂亮連內鍋都漂亮的不得了~



剛拿到這台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第一鍋煮的飯是『趕時間白米飯』,我家每天最少一定會開伙一次,記得那天我們回到家已經5點半,出門前忘記先預約煮飯,所以就用了『白米特急』功能,2杯米竟然只要23分鐘就煮好,我整個大驚訝怎麼會這麼快速!??

因為我三菜一湯大概也只要30分鐘就可以上菜,這電子鍋簡直就是我的好麻吉,根本是搭配我的做菜節奏啊!

白米特急:一杯米只要炊煮時間只需15分鐘。
多段式壓力(1.0~1.3氣壓):可自由選擇喜愛口感。
AI炊飯:自動判斷最理想的炊煮方式。
長效保溫:防止米飯劣化變質,最長可達30小時保溫功能。
獨家鐵器鍋巴:可炊煮出底部焦脆透香的鍋巴飯。
蒸氣減量功能:可抑制80%蒸氣量。
雙重內蓋設計:有效抑止水分蒸發。
再加熱功能:重拾米飯溫熱美味。

各種煮飯模式完全可以自由選擇。




另外還有『專屬炊煮』的功能整個非常強大,根本就是客製化炊煮行程啊!

它可以自由設定121種專屬口感,還能透過口感選單,對這次炊煮的結果進行評價,下次就會根據評價結果自動調整口感。 (也太神了吧!根本養個煮白飯達人在家裡)



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內鍋超強,是我見識過最重的內鍋。這是上次去參加象印生日會現場,展示了日本南部鐵器演變象印內鍋的過程,我真的很愛看這種製造過程,纏著現場工作人員問了好久,第二個壓出來的模型有17KG,不過最後成品只有1.8KG,剩下的十來公斤去哪了!?這中間過程肯定又花了不少功夫。



這個1.8KG的內鍋由南部鐵器製成。

南部鐵器到底有多厲害?
我只能說用過南部鐵器後肯定會愛不釋手,它無塗料、烹煮過程會釋放對人體有益的鐵,我還知道每次去日本鄉下旅行家家戶戶幾乎會有一個南部鐵器壺,而且都是用到很有歷史非常有味道。
 

『南部鐵器』是日本岩手縣傳統工藝代表,『南部』是藩主姓氏,一開始是17世紀中藩主從京都遷到岩手縣,岩手縣當地盛產品質精純的鐵礦砂、岩鐵,所以藩主召集了很多多鑄物師與釜師打造茶釜等器物,奠定了後來發展鑄造產業的基礎,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家家戶戶愛用,也是很棒的伴手禮。

我們前屋主也有一個南部鐵器壺,當時我們來看房子的時候他就放在客廳燒茶,真的非常耐用又有品味。

這麼棒的南部鐵器製成電子鍋內鍋,我光聽都要融化了,這麼夢幻的內鍋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這個漂亮沉甸甸的內鍋除了利用南部鐵器打造之外,它的設計也是頗有心機。

有發現它上寬下窄嗎?
『廣口淺底』是為了讓鍋底跟水的高度不要相差太多。(天啊~也太有心機了)


『廣口淺底』的概念是來自於古老爐灶的原型,所以改良了以往內鍋的深度與形狀。讓口徑變寬、底部加熱面積增加之外,更全方位包覆加熱均勻傳導直達米芯。 深度較淺縮短釜底與水面的距離,在沸騰時氣泡可很快浮至水面,產生更激烈的熱對流,讓米飯煮的更加的均勻。



另外還有『環繞立體化加熱』這也超級厲害的上(上蓋加熱器)、中(灶火加熱)、下(IH) 就是環繞立體化加熱系統,實現大火力炊煮,上蓋及極致羽釜改變水質呈弱鹼性讓米飯的甜度提升,連我這不愛吃白飯的人很輕易就可以品嚐出來甜度增加的口感,吃完後喉嚨會甜甜的,有米飯的香氣殘留。



而且在內側邊新增如彈簧構造般的『灶火加熱器』,可以精準調控最適合的加熱溫度,讓內鍋羽釜緊密崁入釜體,底部形成空氣斷熱層,實現絕佳斷熱效果。



現場這張海報可以更幫助大家了解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內部運作的方式,一個小小的電子鍋內部竟然有這麼複雜的設計跟運作方式,



另外『白金微粒觸媒效果』,上蓋及極致羽釜改變水質呈弱鹼性改變水質呈弱鹼性,使米飯甜度提升約65%,營養成分提升約13%。
保濕防塞雙層內蓋:調整了蒸氣孔迴路,可有效鎖住熱力。

經過測試炊煮出的飯粒大又飽滿,與NP-BSF相比體積增大了約105%。

除了上述的優點之外,它還非常容易拆解清洗,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象印產品的原因之一,因為他們總是設計的這麼周到,以前電子鍋上蓋常常藏汙納垢,拿小牙刷清洗刷半天都不見得刷得乾淨,現在3層通通都可以拆下來清潔,真的非常方便。

根本就是電子鍋界的夢幻逸品啊!



象印電鍋都會附贈兩個量米杯,白色的是一般正常米,綠色是免洗米專用。

接著,好的電鍋當然也要有正確的淘米方式,從量米到淘米、洗米方式正確的話,煮出來的飯保證天壤之別。
 


量米的部份記得一定要用附屬的量米杯,先將米盛滿,接著用平尺或是筷子刮平量口杯,就可以量出正確的容量。
至於淘米、洗米的步驟直接用影片呈現給大家看!

 

 
我很喜歡這個貼心的內鍋,把米放到內鍋以後,直接看上面的刻度給水就可以,而且針對不同的米飯種類有不同的刻度,真的超大心~



小梨腸胃型感冒剛好,吐了兩天什麼都沒吃,一痊癒她就想要吃白飯,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有個『白米特軟』行程,2杯米水量放到『軟』的刻度上,就可以用煮飯行程煮出超軟綿的白米飯。

煮飯的行程在剛剛影片裡都有呈現了,但大家應該也會想要看照片吼~(其實大家應該是想吃吧)


煮好的飯要分成四等份由下往上拌一下鬆飯,讓底下多餘水分蒸發,這樣會更美味喔!



『特軟』綿密的飯真的好綿密,而且超級、超級甜,一度我都覺得我要化身煮飯達人了,怎麼這麼會煮飯啊!(還不是電子鍋厲害)



這陣子小梨放學指定要吃的飯糰~明明在學校就有吃點心,但是她回家剛好都是晚餐白飯煮好的時候,所以她就會忍不住跟我要白飯吃。



梨:妳下次可以直接給我白飯就好,我喜歡白白飯。(是要強調幾次?是怪我幫她加料嗎?)


另外隨著電子鍋附贈的還有一本食譜,食譜都是經過日本方細細斟酌,撰寫而成。

吼~說到這我又要驕傲了!照著這本食譜做都好好吃,小露就是最好的見證人,明明跟我說不餓,結果一連吃了兩碗半,邊吃邊誇實在太美味了。(唉唷~我怎麼這麼會煮飯啊!)



就是這一碗被小露誇獎到我要飛天的糙米什錦飯,我完全按照食譜做,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美味啊!(攤手)

而且這樣的飯我可以早上煮好,中午、晚餐都可以吃,真的對忙碌或是上班的家庭主婦來說非常的方便。



【糙米什錦飯】
材料(4~5人份)
糙米............3杯
雞腿肉.........80g
油炸豆腐皮...1片約10g(我用3小顆取代也是10g)
胡蘿蔔.........35g
蒟蒻............35g
牛蒡............35g(我用蓮藕代替也是35g)

調味料
淺色醬油..........3大匙
味琳................1/2大匙

記得好吃美味的秘訣就是不管用什麼取代,份量都要跟食譜上一模一樣,那就保證煮出來好好吃!



把豆皮、蓮藕、蒟蒻、紅蘿蔔都切絲,雞腿肉切丁備用。

 
糙米的淘米方式是清洗到去除米糠的程度即可放到內鍋裡。
 


先把醬油、味琳倒入洗好的糙米內。


接著倒入水,內鍋邊邊都有刻度,糙米就是注入糙米所需要的刻度,加水至刻度3。
 


攪拌均勻。



接著陸續把材料放到米飯上,千萬不要攪拌喔,放在最上層就好。



接著在『米種』選擇『糙米』,再按『選擇』鍵選擇『標準』。



接著按下『炊飯/再加熱』,等待85分鐘後就可有香噴噴的糙米飯!

重點是以前媽媽都說糙米要先泡水才煮得好,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根本不需要,直接放進電子鍋裡就會自動幫你煮出超完美糙米飯。

在烹煮的過程電子鍋不斷的發出好香的米飯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85分鐘完成後第一件事情是要鬆米,把電子鍋內的米飯分成四等份,由下往上翻起讓熱氣均勻散出。
 


這樣就完成了【糙米什錦飯】,超簡單到只要把材料放進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就可以煮的好。



太......厲.......害了!

糙米的口感本來就沒有白米來的香Q,但是營養價值又非常高,所以之前我煮糙米都是混和白米一起煮,這樣大家可以吃到白米口感也有糙米營養。

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煮出來的糙米口感竟然超級彈牙之外,吃起來跟白米飯沒兩樣,我吃第一口就發現這樣的糙米在我家接受度一定很高,因為真的太神奇了~



那天拍照的時候小露跟我說早餐吃太飽吃不太下,結果.......



她吃了第一口後直誇這【糙米什錦飯】好好吃,呼嚕呼嚕的吃光一碗還去添了第二碗。(這真的是事實)

然後她連吃三餐都是這個飯,而且每餐都吃兩碗,食量很大但是都不長肉,就說好的電子鍋會讓家裡白米消耗超快的呀。

 
白飯控平時很愛抱怨有顏色的飯,因為那些在她的眼裡都不是『飯』。但是小梨那天對於這款什錦糙米飯卻是非常的喜歡,她一直問我這次有顏色的飯怎麼這麼好吃,而且有一種白飯沒有的香味。(果然是白飯控,連這樣都可以做出結論)
 


另外一道要做的是『糯米紅豆飯』,糯米是我一直以來駕馭不太好的米,因為以前看我阿嬤煮就是要前一天泡水,煮的時候水份如果拿捏不好就會整個糊掉或是太硬不好吃,所以平時沒事我個人是不會買糯米來折磨自己。

可是呀~這次我的『糯米紅豆飯』煮的好成功、好好吃~我一度都要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會煮飯的人了。(撥髮)



材料(4~5人份)
糯米......3杯
紅豆......50g
芝麻鹽...適量(我用海鹽代替)

材料真的非常簡單,作法也非常簡單!!!

紅豆的部份可以先用蒸爐或是電鍋蒸熟,用手壓可以捏扁但是又不會煮到皮開肉綻的程度,之後把湯汁跟紅豆分開。



糯米洗淨後放入篩網中,放置30分鐘。
 


接著把紅豆水先倒入內鍋。



接著按照『糯米飯』的刻度注入水量。
這個設計真的是太讓煮婦們喜愛了,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水量放錯導致整鍋飯全毀,糯米飯一直是我的地雷點,因為水量對我來說很難掌控,這次3杯糯米飯,水柱入到3杯的刻度就可以了!(好簡單)



接著攪拌均勻後在最上面放上煮好的紅豆。



紅豆一定要先蒸熟才煮,如果不先煮紅豆在炊飯的時候紅豆體積會變大,造成壓力調節裝置及安全閥堵塞,還有可能因此燙傷,所以紅豆一定是要煮熟的狀態才放進來喔!



接著按『米種選擇』鍵選擇『白米』,再按『選擇』鍵選擇『糯米飯』。



按下『炊飯/再加熱』鍵,等待72分鐘就可以了!

用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煮飯真的好省事,而且時不時就覺得自己是煮飯達人,一本食譜在手就可以開餐館了!
 


72分鐘後香噴噴的糯米紅豆飯出爐了!



一樣分成四等飯輕輕的先鬆飯。



盛好後可以隨意的灑上芝麻鹽或是海鹽。



我真心、真心、真心覺得我太會煮飯了!!!!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煮過最成功的糯米飯,因為它軟硬適中、彈牙、香氣逼人,然後紅豆的香氣跟糯米飯的香氣和在一起,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去賣飯糰,生意應該會好到爆炸,因為這糯米飯比我吃過很多的早餐店飯糰都還要好吃許多。




怎麼辦?
連超好餵養的小露都吃得出來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煮的米飯特別好吃,另外一位白飯控小梨就更不用說了,現在連放學點心都會指定要吃白飯,連我家最冷靜的25都要我去問週年慶有沒有打折,根本全家都被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養壞了~
 
另外很多讀者都會看完介紹後問我是不是從海外帶回來比較划算?
是,價格是會比較低,可是水貨&境外機種雖然便宜但因為電壓不穩、零件無法共用等原因,若故障在台灣無法提供維修服務,台灣的正貨都享有3年的保固期,一台好的電鍋真的不便宜,如果因為水貨或是境外機種故障無法維修,那真的會很可惜,所以25對於比較高單價天天使用的電子產品也寧可在台灣買,至少保固會比較安心。
 
象印官網:http://www.zojirushi.com.tw/ricecooker/index.asp
象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ojirushi.taiwan/
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5057642

好了!我要去問週年慶優惠了,有問到的也記得回報我一下~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