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V3835邀請撰文〕

我真的很害怕寫這篇~
因為我知道寫完一定又被自己燒到非買不可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V3835來村子裡應該有將近一個半月以上
之前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家裡會需要真空機!?(又不是做生意)
用到第三次    我跟25說:我覺得我寫完文章應該會想要買一台。(25:我也覺得妳會~)

啊~~~~為什麼每次寫完家電用品就會自己燒自己(崩潰)

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最明顯的改變就是讓我冰箱變整齊了!
我家的冰箱是結婚那年買的      不大但是夠用
可是像現在住在村子裡有時候到賣場去搬魚、肉回家就會一堆盒子
常常把冷凍庫、冰箱塞的滿滿的~



這種包裝就是賣場最常出現的~
大概只要塞個四盒我的冰箱絕對爆滿
有時候盒子還會因為卡卡的被我折斷
但更麻煩的是這些四、五條魚啊~肉啊~裝在一起冷凍每次要煮他們都難分難捨
所以只好同進退    一起進冷凍庫、一起退冰、再一起進去
來來回回剩下的最後那條魚或肉真的很倒楣    都不知道進進出出幾次了(應該肉質也差不多壞了~)

沒關係     冰箱裝不下盒子我們就不要讓盒子進去
所以我覺得我很聰明~
買回來後就直接分裝      這樣難分難捨的狀態也可以改善
大家進去冷凍前就已經分開一人住一間袋子

可是      我這人腦容量又很小
久了以後我真的常常忘記冰箱裡到底還有什麼.....



完全沒有為了拍照作假     這真的是我家冷凍庫
我自覺的很聰明     用塑膠袋或是夾鏈袋分裝
然後這些躺在冷凍庫裡的肉結凍後我真的有時候會看不出來是豬肉還是雞肉!?
有些放了多久我甚至都不記得了~(最老的應該有一年吧!?)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V3835 來村子裡以後
我就是因為下面這張照片動了想要買真空機的念頭.......



是不是超級整齊!????
冷凍的容量都變大了~
看得出來裡面有8條透抽、6塊牛排、一整隻全雞還有些魚 



每個真空袋我還寫了日期
這樣買新貨補進去的時候才知道之前冰箱的哪些可以先煮
不然都混在一起久了都不知道哪些是新鮮的、哪些是舊的

直接進影片看比較快~



看到所有的食材都被緊緊的真空起來真的很過癮
然後會不斷的找很多食物來真空......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有四種尺寸的真空袋

1.真空卷(11吋)
2.真空食材分裝卷(11吋)
3.真空加大立體卷(11吋)
4.真空汁液防滲袋

除了真空汁液防滲袋之外都可以重複使用1~2次
不過生食和熟食不要交叉使用同一個真空袋



而且真空卷(11吋) 、真空食材分裝卷(11吋) 、真空加大立體卷(11吋)
都可以無限無限的想要多長就裁切多長



輕輕一滑就可以直接裁切下來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內建裁刀和儲存槽(FM2000機型除外)
可以直接把真空袋放在真空機裡面要用直接裁剪非常方便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按鈕也非常簡單
基本上其實只要把真空袋放進去真空機裡     它就會自動真空跟封口
還有乾、濕食物設定    差不多就是這樣
操作上真的非常簡單方便.......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V3835來村子裡的一個半月
我真空過各式各樣的食材
可以真空、不能真空....只能說我個人對真空機有太多的好奇了!



像是牛肉我們大部分都是到costco去買
有時候懶得煮飯就直接煎一塊當一餐
所以我現在還滿會煎牛排的~    因為常常煎就會上網看看大廚怎麼煎牛排
久了其實技巧就會越來越好

喔~不是要說我煎牛排的技巧
這篇是要來探討我最近深愛的家用真空包裝機....

牛排買回來以後不可能一次就吃光
所以一定是把一部分冰到冷凍庫裡面



肉品的話我們就直接用『真空汁液防滲袋』



真空汁液防滲袋在袋口有一片棉片可以幫忙吸血水
真空的過程記得把真空袋粗糙的那面朝上



放到真空機裡面就會自動感應~(真空模式可以選擇『濕』)



真空後機器就會自動停止並且封口(超方便)


這是真空後放在我家冷凍庫一個月左右的牛排
真空狀態非常好
因為真空袋有七層專利設計超強韌的結構
可以完全阻斷氧氣、濕氣跟異味

要吃牛排前一天我會拿到冰箱退冰
有時候牛排在退冰過程會產生血水    冰箱裡也都會有一點味道
但是真空起來的牛排在整個冰箱退冰過程都不用擔心味道或是血水會流出來


 
後來我家的肉品全都是用這款真空汁液防滲袋封口
超級好用.......



真空機剛來的時候就是買到什麼通通都想要送到真空機真空(真是一種強迫症)
但是我家的冰箱也因為真空機變得好整齊


透抽我也是到costco直接買一整盒大約5-7條左右
以前是直接整盒冰到冷凍庫
每次要用其中一隻就會拔得很辛苦.....

我是用『真空食材分裝卷(11吋)』來分裝



左邊的那卷『真空食材分裝卷(11吋)』他可以一分為二     
很適合單條的魚、透抽、紅蘿蔔等等的




像是薑、蒜這種有時候沒用完放在冰箱或是保鮮盒裡面都很容易被忘記(難怪我的薑、蒜消耗的超快,因為都忘在冰箱的角落)
我現在都用『真空食材分裝卷(11吋)』真空起來     不管是放在室溫還是冰箱都可以統一管理
因為像紅蘿蔔用一咪咪剩下的也可以真空起來跟冰箱空氣隔絕切面比較不會乾燥或是把冰箱的味道搞的很混雜
它可以完全阻隔空氣進入真空袋裡     
 


家裡有愛買全雞的也沒關係
真空加大立體卷(11吋) 絕對連火雞都可以裝得下!

像我自己很愛買土雞回家自己剁(所以我練就一身剁雞好功力)
以前買回來如果沒空處理就是整隻雞連同保鮮盒直接丟到冷凍庫裡面
現在有了真空機     沒空處理也可以先直接真空等有時間再拿出來剁一剁(為什麼聽起來好血腥)



真空加大立體卷(11吋)真的非常大
而且我好愛看真空的過程      每個食物都像試穿緊身衣一樣緊緊的被包起來



真空後的全雞即使放在冷凍庫也不太佔空間
因為少掉了保鮮盒       更好的是拿出來冰箱退冰水也不會流的到處都是
之前有過幾次經驗全雞在冰箱裡退冰      整個冰箱全都發臭
退冰的雞水都流出來了...........



家裡也一定會有這種狀況
去市場買魚回來一定就是幾天份
以前都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冷凍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



真空卷(11吋)是我最常用的真空袋
所以不管什麼樣的組合都可以用這款真空袋來真空食材

我會先把市場買來的魚沖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
然後抹上一點點海鹽再放到真空袋裡面
因為有時候忘記退冰的時候如果再上鹽就會來不及煮
所以預防萬一就直接先抹鹽再冷凍



縮起來~縮起來~
我真的超愛看真空過程       所有食材都可以在真空袋裡面延緩老化(因為杜絕空氣了)



在角落我會寫上日期讓自己知道是什麼時候買的



蛤蠣也可以唷~~~~
我是從市場買回來以後就直接真空才冰



市場老闆都會說要把水倒乾淨塑膠袋口封緊蛤蠣就可以在冰箱放2-3天
但如果裡面有一咪咪水2-3天蛤蠣也臭了
用真空袋封起來就完全不用擔心
我也是把水瀝乾後直接真空      
因為杜絕冰箱的空氣所以2-3天後把蛤蠣泡水吐沙每顆看起來舌頭都吐超大很開心的樣子(25:妳又知道它們開心)



還有像是南瓜我們每次大概都吃半顆
剩下的半顆以前都是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
沒兩天表面就會乾乾爛爛的~



用真空卷(11吋)真空後      在冰箱放了一個星期也都還很新鮮!


沒吃完的山藥~
以前一樣也是在切口的部位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在冰箱裡跟空氣接觸每次要使用就要再把切口切一點點掉
真空起來後完全沒問題啊!!!



像是紅蘿蔔、薑啊~這種家庭常備食物每次都要多買一些
但是放久了都怕會乾乾的(尤其是薑)
所以真空後我放在室溫     杜絕空氣延緩它老化的速度



看得出來這兩顆高麗菜有什麼不同嗎?
這是我做實驗的菜
高麗菜通常使用後就是包塑膠袋放在冰箱裡面
上面發黑的高麗菜跟下面真空的高麗菜原本是同一顆菜
我把它們放在不同的保存包裝裡放到冰箱半個月
結果待在塑膠袋裡的高麗菜都已經發黑了      但是在真空袋裡的高麗菜依然新鮮
不過因為放太久了  所以這兩邊的菜都不能吃

即使是真空袋也不能永遠保持新鮮
菜、肉都還是有本身的保鮮期限
所以真空後該放冷凍的還是要放冷凍喔!




還有像是拆封後的紅豆、綠豆      一次不可能煮掉一包
以前我都是用橡皮筋把袋口綁起來存放     可是真的很容易變質    
現在我也可以在家自己真空      把用剩的豆子直接真空包裝就可以維持更久



喔~家裡有小孩一定就會有一堆吃剩的零食
這一大包棉花糖是朋友來我們家忘記帶回家的............................
但是這棉花糖一次吃一顆我都要鎖喉了      又怕隨便封口跟空氣接觸後會變質

直接真空機伺候.........
這真的是要我怎麼能不愛真空機
難怪25說我真是一天到晚都在使用它      每天都聽到在真空的聲音




另外FoodSaver真空袋可以在水中加熱或是微波
因為真空袋經過了SGS及FDA檢驗合格的報告
可以耐熱100度C (勿連續煮沸高超過10分鐘)
 
如果滷豆干或是滷肉分裝成小包裝
要吃的時候隨時可以取出加熱退冰或是微波都很方便
 


還有這個『可拆式集水盤』
這是在真空機裡面的集水盤      因為真空肉類、海鮮都會有一些水就會收集到這邊



機器面板上也有『集水盤清潔提示燈』
亮了把它拿去倒掉即可~

在寫這篇之前我有先針對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V3835進行直播
很多讀者都問到那如果湯湯水水要怎麼真空保存????
真的是好問題~       FoodSaver新出的真空密鮮盒萬用組就是針對湯湯水水設計的~



美國FoodSaver 真空密鮮盒萬用組四入
■真空密鮮盒0.7公升(3杯量)*1
■真空密鮮盒1.2公升(5杯量)*1
■真空密鮮盒1.8公升(8杯量)*1
■真空密鮮盒2.3公升(10杯量)*1
■真空保鮮機轉接頭*1

可以搭配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使用      讓真空的範圍更廣泛了~



真空的狀態之下可以讓食物更快速入味
有時候突然想吃醃小黃瓜或是臨時要醃肉也都可以用真空機處理讓食物快速入味


把小黃瓜切薄片~



加入蒜末、糖、薑、辣椒、鹽巴



最後加入醋(醋的比例是小黃瓜的六分之一)



把真空保鮮機轉接頭放到盒蓋上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有一條真空配件


 
拉出來後直接裝到真空保鮮機轉接頭上
按下配件(Accessory)模式......



一下子就可以看見裡面的空氣被吸光變成真空模式
為什麼會知道裡面被真空了!??



盒蓋上面的這個小氣閥就可以看出來~
真空後小綠點就會往內凹



真空後的密鮮盒再把剛剛倒入小黃瓜裡的調味料搖均勻
然後放到冰箱去等晚餐時間再拿出來當配菜



盒子要洩氣的時候記得按中間的氣閥
就會聽見『吸............』洩氣的聲音
沒有洩氣前密鮮盒是完全打不開的喔!



超快速就入味的醃漬小黃瓜
而且蒜頭好多超級好吃      也只有自己醃漬才能加這麼多蒜頭~



另外這柚子是我放在真空機裡冰上兩天的
打開後暴露在外面的柚子顆粒都還是很飽水      一點都沒有因為放在冰箱兩天而乾乾的
而且真空密鮮盒除了可以醃漬之外    最方便的就是像沒喝完的湯、咖哩、滷肉......等等的都可以很方便真空存放
還有像是沒吃完的飯也可以放在密鮮盒裡面真空放到冰箱
隔天飯比較不會表層都乾乾的不好吃

其他還有更多的示範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V3835都在直播裡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直播當天~



所有的直播背後都要做好多準備~



直播前我寫了好多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V3835的重點
就怕講漏了     也怕解釋的不清楚大家聽不懂
其實大部分都是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使用心得
但有些比較專業的名詞跟重點我還是要寫大字報
常常直播我的周圍螢幕看不到的地方都會貼滿大字報提詞

 
直播的當下除了介紹食材之外      還要控制我旁邊的二廚
因為她有聲音過大的狀況    而且她在講話還不能打斷她或是不讓她講
但也多虧她撐場我才能偶爾偷看一下我的大字報



這是直播當天示範的牛排
我把牛排先灑點海鹽跟黑胡椒    然後放進真空袋裡面待5~10分鐘左右
讓海鹽跟黑胡椒入味     接著下鍋每30秒翻面一次
等待牛排表面恰恰的就可以先放到旁邊     讓牛排自己的溫度繼續往裡面熟
大概休息5分鐘    再次熱鍋然後把牛排再下鍋回溫一下就可以上桌
這樣煎出來的牛排會非常的多汁!



30分鐘的直播過後     我功成身退的大字報跟小抄們......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V3835我覺得最便利的是讓我的食物分類、存放更加容易
而且因為我很常囤貨    一囤就忘記我的食材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
用真空機包裝後不僅是食物可以跟空氣隔絕     也能防止食物的味道跑到冰箱裡讓冰箱有異味
然後再真空袋上都還能標記購買日期
真空袋還能直接微波或是隔水加熱
種種的便利性真的讓我想購買的心魔難以壓抑啊..........

美國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
momo:http://goo.gl/5SdcDB
恆隆行官網: https://goo.gl/UYT3sI
 
====✂=========✂=========✂==============✂=======


見面會終於來啦!

10/15(六)   台中
新光三越法雅客中港店(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10/22(六)   台南
政大書城(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11/12(六)   台北
金石堂城中店生活學堂(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9號3樓)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