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iRobot  Roomba 980邀請試用〕

平凡的日常生活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掃地機、洗碗機對『家庭時間』來說真的是最偉大的發明   
尤其現在很多雙薪家庭     常常下班回家要煮飯、要照顧小孩等小孩都睡了還要掃地
久了就會開始看另一半不順眼    為什麼你就可以看電視我就要掃地?

25的名言是:可以交給機器做的事情就交給機器吧!

拿25對洗碗機的看法來說   
一餐省下20分鐘洗碗時間
一天40分鐘    
一個星期是4.6小時
一個月是18.4小時
一年是220.8小時

這些時間如果是拿來陪小孩或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莫名的多了好多時間~(不要再說自己沒時間)
 
掃地清潔家裡    
一天花30分鐘掃地
一個星期3.5小時
一個月是14小時
一年是168小時

哇!!!!!!!掃地機跟洗碗機是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明!
簡直就是增進夫妻情感的神器
這些時間如果都省下來可以多看好幾本書(或是去運動、約會都好)
掃地機、洗碗機就跟25媽媽一樣重要    沒了他們我可能會過著很胎溝的生活

我家洗衣機三天開一次、洗碗機一天兩次、掃地機一天三~四次
而且我家好多層掃地機是我家最忙碌的電器了!

我家第一台掃地機器人就是iRobot
那時候台灣剛上市我跟25真的是嘖嘖稱奇怎麼有人可以發明這麼棒的家電
自己買了一台實在太方便   隔了一個星期又再去買一台送給公婆
現在進化到 iRobot  Roomba 980 整個讓我感到科技的大躍進
掃地機除了看得到的掃起來之外     看不到的通通都掃進去
尤其針對我家木質地板刻痕比較深    很多細縫裡的小灰塵都是眼睛看不見
但腳底會感覺得到    常常看起來很乾淨踩起來腳都還是會有灰塵黏在上面
這是在我家工作中的掃地機   第一段的確是有點兒噁心哈哈哈
那是我前陣子用腳膜   腳皮開始脫的時候晚上睡覺忍不住一直摳
然後就一堆在地上~(我真的是為了測試Roomba 980才這樣胎溝的)



iRobot  Roomba 980 現在進化到不只是吸、撥灰塵
它光肉眼可以看見的感應器就有10處      而且針對灰塵是1刮、2掃、3吸
更棒的是它的底部橡膠刷頭    我實在是太愛了!!!!!



iRobot  Roomba 980三大特色
1.Smart最聰明 
2.Simple最簡單
3.Clean最乾淨

這真的是我見過操作最簡單的掃地機
它沒有太多繁瑣的功能     卻該有的都有了
加上內建的10處偵測器和強力的吸塵效果
充飽電可以持續清潔2小時以上(要看什麼模式)


我家的地板算是非常容易髒
因為目前我們的日常生活大多都是在一樓空間進行
我設定每天iRobot  Roomba 980在早上8:00鐘開始進行清潔
這時間是我帶小露準備出門游泳的時間     25跟小梨還在睡覺但一樓已經有iRobot  Roomba 980開始清潔地板
等我們回來的時候就有乾淨的地板



下午小梨放學前我也會讓掃地機再出來跑一次
因為露、梨都很習慣在地板上玩、躺、打滾
最後一次掃地機工作的時間是大家吃飽飯後要上樓洗澡      掃地機就在一樓做一天的最後清潔
不用為了掃地板這種事情費心跟花時間真的很爽



iRobot  Roomba 980 可以直接在手機裡下載iRobot Home APP
跟Roomba 980 連線後就可以用手機操控喔!



透過Wi-Fi聯接   就可以幫自己的iRobot  Roomba 980取名字~
即使在外面也能遠端操控預約打掃功能
像我們有時候出國一、兩個月     就可以透過iRobot Home APP 設定Roomba 980清潔



也可以做每週自動清潔的設定
時間一到 Roomba 980 就會開始清潔工作(都不用叫就會自動清潔太好了)



iRobot的肉眼可見的Sensors感應器就有10個
iAdaptTM2.0智慧型導航清潔系統搭配機身上方鏡頭於天花板發射訂位訊號
可以繪製完整空間地圖避開家具跟障礙物減少碰撞

iRobot  Roomba 980最最最最最讓我驚艷的功能是這個~



世界專利「Aeroforce三段式除塵系統」
我剛接觸的時候只覺得把底部換成橡膠的好像很不錯
但真正使用一個月後才發現它憑什麼可以叫做『世界專利』



這兩把膠刷用反方向的轉動將灰塵刮起、掃除、吸塵
聽起來不怎麼樣對不對!!!        試過才知道厲害~


這是我家三樓房間門口的小區域
天天走但都不覺得髒     把iRobot  Roomba 980放上去跑半圈
不用擔心   它有360度防掉落感應器   會偵測樓梯或是懸空位置不會掉下去


立刻將地板清楚畫出界線(驚)
這地板有這麼髒嗎????

iRobot  Roomba 980搭配全新第三代吸塵馬達
兩把世界專利膠刷將灰塵刮起後再利用內部雙倍吸力大幅提升清潔力
肉眼看得到的清潔沒什麼     但是對於難清掃的地毯跟灰塵會自動提高10倍吸力



專利「Dirt Detect髒汙偵測」這功能我第一次遇到的時候以為掃地機故障
後來才發現原來iRobot  Roomba 980感應到髒汙區域會來回加強清潔



每天吃完飯的餐桌下    就會很像打仗一樣掉的到處都是
我真的不想當跪婦一天到晚照三餐跪在桌子底下撿



現在吃飽手機一遙控   Roomba 980就會自動出動清潔
每次在餐桌底下都會來來回回清潔特別久
因為有餅乾屑、麵包屑    有時候露、梨在餐桌做勞作那底下更可觀
一堆小紙屑撿到會發火     掃地機整個就是用來滅火的啊!!!
要它出來掃幾次它都不會發火    更不用說我了~哈哈
只要一鍵它就會自動CLEAN

至於它的吸塵功能不是我在說
畢竟我也跟Roomba 980朝夕相處一個月
第一次倒集塵盒的時候我有驚到~



我真的不知道它可以吃這麼大的紙屑然後不會吐
因為我用過n個品牌的掃地機有時候卡住比較大的垃圾就會停住或是拖在刷子底部
這樣會阻塞吸塵口的吸塵效果

不過Roomba 980竟然可以吃掉這麼多垃圾跟灰塵(從哪裡來的?)



還有這種..........
iRobot  Roomba 980 真的很厲害!!!!!
10X的極勁吸力可以把看得到跟看不見得灰塵通通都吸乾淨



還有刮掃起的灰塵會先經過HEPA濾網過濾後才會吸入集塵盒
地板更加的一塵不染~



還有昆蟲屍體在我家也是很常在各角落出現
Roomba 980通通吃到肚子裡~



家有女生的困擾
最近掉髮掉到讓我有產後的感覺...(不然我就是動物季節性脫毛)
我家的浴室地上全都是我的頭髮   天天清還是一樣髒兮兮

掃地機雖然很便利   但是底下的刷毛其實如果遇到太多頭髮的狀況也會糾結



就像這樣.......    這是從我家掃地機底下刷頭拉出來的頭髮
每隔一陣子就要清潔一下底下刷頭    不然都被我的常頭髮卡住
所以像是浴室的頭髮我都用手直接收集後丟掉



iRobot  Roomba 980底下兩把世界專利膠刷
我自己使用一個月來膠刷都還是乾乾淨淨的
所以我把它請到頭髮最多的浴室測試~



世界專利果然厲害      不纏繞毛髮輕鬆將塵垢刮起
在膠刷上的頭髮是我打結的頭髮    不是纏在膠刷上喔!



打開集塵盒可以清楚看到被清潔到盒子裡的頭髮
不卡毛髮這件事這真的很令人興奮  



還有像是打翻麵粉、餅乾只有一個區塊的部份
iRobot  Roomba 980 可以有定點清掃模式



針對定點清潔會以畫圓的方式往外漸大再漸小清潔
超強吸力連麵粉都不放過的通通吸塵乾淨


集塵盒滿了之後會有閃燈亮起提醒要清潔集塵盒



Roomba 980高度僅有9公分
可輕鬆深入多數櫃子、沙發、床底部   難以清潔的地方都可以交給Roomba 980




還有像是我們家king尺寸的床底下    除了掃地機我真不知道誰能進得去
所以每天都要請Roomba 980進去清潔一下
在我們家的實際清潔影片



也不知道是不是住久了東西一多灰塵也跟著變多    我記得以前一個月不清潔地板都還是好乾淨
現在兩天就會有白屑屑出現在地板上
我家真的一刻都不能沒有掃地機~

 
Roomba 980還有不斷電返航清掃
它充飽電可以連續清潔兩個小時左右(看使用模式)
Auto自動 (全程使用90分鐘)、Performance 高效能模式 (全程使用30~45分鐘)、Eco 節能模式 (全程使用2小時)
剩15%的電力會自動回充電座回充再返回完成清掃(我家就很需要這種功能) 
 


這是我喜歡iRobot其中之一的功能
我家iRobot也有這個虛擬牆的防護模式
它很厲害唷~    可以築起一道3公尺的虛擬牆範圍   讓掃地機器人避開不需要清潔的範圍
而且還有Halo光環防護模式~  



像是我們看書或是露、梨在地上拼圖的時候不希望iRobot  Roomba 980清潔
我就可以把虛擬牆築起來    這樣它就會自動清潔其他區域



像我工作桌底下很多電線也可以使用Halo光環防護模式
它是直接圍起一個直徑1.2公尺的圈圈範圍     iRobot  Roomba 980會避開這個範圍清潔
就不會跟電線卡在一起~    或是家裡有寵物飲水、食物盆也可以利用這個Halo光環防護模式



還有像是我從芬蘭、愛沙尼亞、瑞典三個不同國家扛回來的燈跟羊毛椅
我不希望 Roomba 980接近    也會在這邊使用Halo光環防護模式



iRobot  Roomba 980有10種清潔模式
Spot定點清掃模式
Dirt Detcet髒汙偵測模式
加強版邊緣清掃模式
重複打掃模式
S形清掃模式
Auto自動調節模式
Performance效能模式
Eco節能模式
虛擬牆模式
Halo光環防護模式

iRobot  Roomba 980設計更貼近日常生活的清潔
wifi的串聯也更貼近大家的生活    現在很多事情大家都是依賴手機完成
沒想到連掃地機都可以靠手機來操控

最後我要說說我自己使用一個月的心得
我很喜歡這台iRobot  Roomba 980  它跟我家之前的iRobot相較下進步非常多
我喜歡它的感應器   我沒有注意的地方Roomba 980都注意到了
而且我超滿意它的兩把膠刷    根本沒有卡頭髮的困擾
先刮、再掃、最後吸塵   這個清潔點子真的太棒了
加上超強的吸塵力   每次清潔一遭下來我都急著想看集塵盒
因為常常會讓我感到很興奮    有些具體小紙屑看得到的就算了
但是有些小灰塵多到全都在集塵盒裡面    那種感覺就很像拔起很多粉刺一樣的爽



增進感情的東西不用管什麼節日
買就對了!!!
親子時間更加寶貴      保證家庭更加和諧 
人生只有一次   能讓機器代勞的事情就由機器來吧~

iRobot  Roomba 980 父親節打75折
這麼好的商品能放過嗎!???
不用壓抑心魔   直接買就對了~

iRobot  Roomba 980:http://www.irobot.com.tw/Home-Robots/vacuum-cleaning
官網裡還有更多的影片介紹    大家可以更加清楚看見Roomba 980更貼近生活清潔的部份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