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桂冠輕鬆料理邀請撰文〕

親子料理一定要像打仗嗎?
其實有時候善用一些工具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料理
更讓孩子成為廚房的小幫手      自己做的料理催都不用催就可以快速吃光光

上次po了一篇心理測驗文(我好愛做心理測驗喔)

大家也一起來測測看自己是哪種類型媽媽:http://goo.gl/rpJZQe

po文之後我還測試了幾次
竟然全都是『亦師亦友型』     我真的超希望跟露、梨一直都是好朋友
這樣長大才能完整掌握她們的行蹤(誤)

上次測試完的結果得到了兩道菜
「陽光活力超人」&「一家人囧飯糰」  聽起來又簡單又困難
看到囧飯糰我就想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



https://bit.ly/234vNTn

為了小露的校外教學我一早辛苦捏出來的熊貓飯糰
小露覺得是嬰兒     小梨覺得是沾了海苔的飯(攤手)
接下來小露學校又要有一天春季便當日
正想著要怎麼雪恥      桂冠幫我想出了簡單的輕鬆料理



接下來要有兩位主廚來幫忙一起製作這次的「陽光活力超人」&「一家人囧飯糰」
(真的很簡單嗎?抖.....一家人囧飯糰感覺好符合我喔)



梨:阿季,我跟妳說挑花椰菜就是要挑........




「一家人囧飯糰」
1). 主要食材:桂冠鮭魚炒飯
2). 其他食材:海苔、紅蘿蔔、小番茄、奇異果、藍莓、萵苣、雞蛋、火腿、玉米筍、棒棒腿6隻、蟳味棒、起司片
3). 調味料:沙拉醬1/2條

我們一共要做2顆飯糰跟配菜唷~



先把『鮭魚炒飯』加熱
用電鍋或是炒鍋加熱都可以    大約五分鐘就有香噴噴的鮭魚炒飯出爐了(也太輕鬆了吧!)
而且炒飯裡面有玉米、青豆、紅蘿蔔、鮭魚營養也不少~




接著把鮭魚炒飯包進海苔裡面捏成一顆圓球
這樣就完成一顆飯糰了...(怎麼這麼簡單?啊我之前那貓熊飯糰捏半天)



第二顆有點兒三角又有點兒圓的飯糰我用塑膠袋裝適量的鮭魚炒飯
這樣露、梨就可以直接利用塑膠袋捏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不到十分鐘熱好飯又捏好兩顆飯糰(真心覺得以後小露要帶便當我就這樣做就好)



有個吃貨惦惦沒聲
一轉頭發現她怎麼吃起來了........



接下來一家人囧飯糰已經完成兩顆飯糰    還要有個營養可愛的水煮蛋來裝飾
水煮蛋一直是我們家外出旅行的好朋友
有時候帶兩顆在身邊肚子餓了很好用(真的)
所以露、梨已經練就一身剝蛋殼的好功力



蛋殼剝好後把白煮蛋鋪上桂冠蟳味棒



一家人的樣子越來越明顯了
是說這樣的餐盒吃起來真的好飽足又好豐盛(連我都要羨慕了)




接著可以利用海苔、起司片、火腿片、紅蘿蔔來做飯糰五官的裝飾
那個平淡的飯糰一加上五官身價都要大漲50倍了....
飯糰本來就很受小人的喜愛    一有五官後小人簡直要用搶的!



OMG.........怎麼會這麼可愛內!!!!!
原來我也可以做出這樣的飯糰啊(之前假掰的熊貓飯糰是怎麼了?)

看得出來哪個是小露、哪個是小梨的嗎??



這盒的五官本來是小梨的
結果她一看到在哭的飯糰就整個暴怒
最後小露接收這眨眼五官(黑色那顆)



小梨的飯糰盒   中間那顆一片的瀏海是她仿照自己瀏海剪的
紅蘿蔔比較硬就我幫她們切
其他可以用剪刀完成的形狀也都自己處理



可愛的白煮蛋貼上蟳味棒後看起來有夠可愛的!(五官可以做好多表情超生動)
竟然輕鬆就可以完成健康又美味的餐盒
下次決定小露學校要帶便當的日子我就這樣比照辦理
應該可以博得班上第一吧!?(其他媽媽有在介意這種獎項嗎?哈哈)



這麼可愛的餐盒露、梨其實自己也能完成
只要在旁邊幫她們準備好比較危險的步驟   其他幾乎可以自己完成



接下來要製作的是「陽光活力超人」
看起來好困難     但實際上無敵簡單單單單單單呀!!!

快把這招學起來    包準小人咻咻咻吃光光



「陽光活力超人」
1.主要食材:桂冠香腸蛋炒飯、桂冠番茄肉醬義大利、Ohiyo桂冠紅豆包
2.其他食材:紫菜1張、花椰菜1大朵、玉米粒4匙、小番茄、德國起士香腸6隻、香菇2朵



桂冠香腸蛋炒飯可以微波加熱、蒸煮加熱
剛剛前一道『鮭魚炒飯』我用電鍋方式加熱     這道『桂冠香腸蛋炒飯』我就用炒鍋加熱
把炒鍋熱了以後     『桂冠香腸蛋炒飯』倒扣在鍋子裡



大概5分鐘拌炒就有粒粒分明的蛋炒飯(真的好簡單啊!)



『桂冠番茄肉醬義大利』加熱方式也很簡單
100cc的水煮沸後將義大利麵倒扣



拌炒後加入喜歡的食材



即使是平時我自己也很愛這樣的簡單料理
而且有時候偷懶不想煮飯也可以利用桂冠炒飯系列或是義大利麵系列做成焗烤
露、梨也超級喜歡吃~

喔~回歸正題
我們今天要製作的是「陽光活力超人」



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請露、梨大廚上場囉!
首先準備一個大小適中的碗     把『香腸蛋炒飯』裝滿並且壓緊



接著到扣在餐盤上(哇!我好會~我做的好圓呀)



小露主廚在一旁幫忙準備的是超人的嘴臉跟一些其他等等需要的裝飾
她使用的是牛排刀    就是切一些菜跟水果綽綽有餘但對手來說是絕對安全



梨:麻~我放上去了!是超人欸~好像喔!
露:(哈啾) 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接著把『Ohiyo桂冠紅豆包』和『桂冠起司香腸』加熱後也陸續放到餐盤上點綴裝飾
這兩個人邊煮邊吃~   等等還吃得下嗎?



三個人各忙各的真的很有趣~



小梨負責把『Ohiyo桂冠紅豆包』變身小兔子




小露負責的是準備所有需要的五官跟裝飾
除了牛排刀之外食物剪也是很好的工具
一人負責一個項目比較不會吵架~

結果我一直以為她們好認真..........



沒想到看到照片竟然是這樣?(嗚嗚~我要流下兩碗淚)



把『桂冠番茄肉醬義大利』用叉子捲好後裝飾在一旁



『起司香腸』化身為小蜜蜂(背後我有幫牠剪翅膀)
眼睛是小露用芝麻點上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會這麼可愛勒!????
而且我把義大利麵加上花椰菜後看起來好像可愛的小盆栽



小梨的傑作     豆沙包變身小兔子
小露幫忙準備眼睛跟耳朵    小梨裝飾豆沙包
是說早餐這樣吃好像也很美賣吼!



除了飯糰之外    野餐時間通常都好長
邊聊天、邊吃東西      所以我們也會準備蔬菜條
像小黃瓜跟紅蘿蔔條都是露、梨很喜歡吃的蔬菜

奇異果我先削好皮後~



就交給小梨切    她一樣是用牛排刀
切水果、蔬菜都沒問題    而且也不傷手



小露的嘴整個搶戲的不得了!!

放心!慢慢削一定可以做得到~



她還沒辦法拿起整顆蘋果像大人這樣削
但是藉由桌子的力量慢慢的削也是可以把整顆蘋果皮削乾淨



兩個人一起合力完成的水果拼盤



小梨邊削邊吃    削兩顆奇異果最後放到盤子裡的只有一顆
因為通通都被她吃到肚子裡了!



下了好久的雨一有短暫的陽光我們就會立刻在院子裡鋪上野餐墊
結果野餐店鋪好太陽也不見了(真是名副其實的囧)



我們三個人忙了一個多小時     完成了好可愛的餐點
「陽光活力超人」露、梨說要請25吃(啊我勒?)
有好多配料的『香腸蛋炒飯』做成的超人臉    還有三個兔寶寶豆沙包跟番茄肉醬義大利點綴
營養100%呀!!!

另外露、梨吃的是「一家人囧飯糰」
兩個人都說要各給我一顆飯糰   
她們兩個那整盒餐盤都要滿出來了   各捐一顆給我也很好

還有我們一起準備的水果、沙拉   



一開始露、梨說什麼也不肯拿起自己做的飯糰吃
說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吃掉呢?(啊不然勒?)

最後請她們先把飯糰的五官吃掉後才願意把飯糰吃光



桂冠輕鬆料理真的好方便~    不管在家或是野餐都可以輕鬆做出令人讚嘆的料理(是不是~)
而且真的不要排斥小人進廚房    只要挑選合適的工具跟工作     她們也能變成好幫手
親子料理可以鍛鍊她們負責的態度之外     也可以在各種廚房工作裡增加親子話題跟鍛鍊手部小肌肉

帶孩子一起進廚房吧!

陽光活力超人食譜: http://goo.gl/Ct3c3J
一家人囧飯糰食譜: http://goo.gl/sVba5F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