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冷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就是一、樣、冷
體感應該不會再繼續冷下去了吧???

但是25一直跟我說會凍傷、會截肢
不然就是不斷洗腦我凍傷比挫傷還要痛很多....
講的一副他好像有去過這麼冷的地方一樣

好啦!我頂多就是-5度左右的溫度
連去韓國天寒地凍-5度站在路邊我都會忍不住幹繳
但最冷也不過就是這樣嘛???

我也不是沒有去看過保暖衣物
超專業的保暖衣物主要分為四類   

1.好貴
2.非常貴
3.無敵貴
4.爆炸貴

這對於台灣一年四季如春(咦?好啦~2016.01台灣竟然下雪了)
買了超專業的配備實在穿不到
可能偶爾去看個極光或是參加滑雪團才又有機會出爐
我不是沒有看專業配備     而是真的下不了手
而且我也深信這些專業配備一定可以保我全身....

就在我一方面沒時間多想     二方面也找不到物廉價美的保暖配備後
我就用了身邊所有能保暖的方式     勇闖北極圈了!!!

我要在此先說明     凍傷真的不是開玩笑
我的節省保暖法也要注意自己不要被凍傷~

我去的地方叫羅瓦涅米Rovaniemi
那邊有個男人很有名~



呀!長生不老的聖誕老公公......
羅瓦涅米是聖誕老公公的故鄉



如果以地球來看    中間的紅點就是羅瓦涅米的位置
以頭來比喻的話羅瓦涅米就是髮漩的那個位置
它在北極圈裡面    北緯66.5度(台灣約23.5度)

平均氣溫: +0.2℃    
平均每年有183天積雪    
紀錄最低溫: -47.5℃    
紀錄最高溫: +30.6℃    
午夜太陽(全天日照):由6月6日至7月7日

我們去羅瓦涅米為的就是要看極光
平均的半夜溫度是-30度C
在台灣被恐嚇到非帶重裝備不可
但我沒有重裝備只好帶了好多外套....(請待我慢慢說來)




白天的羅瓦涅米溫度大約是-10度左右(體感會更低)
但在湖上冰釣需要自己挖洞動用體力     所以還好......倒也沒有冷到不行(只要不站著什麼都不做就不覺的冷)




冰上摩托車
這我真覺得不怎麼冷     因為摩托車手把有加熱器熱呼呼
而且加上會有點兒緊張就忘記冷這件事



真正的考驗是半夜要出門等極光的時候
馬的!會冷到鼻水流下來都不知道    照片裡鼻孔都掛著兩條水亮亮的痕跡(怒撕照片)



因為極光要在完全無光害的環境裡
所以半夜出門已經夠冷了     還要一群人往森林裡面走     走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
我記得那幾天氣象預報極光指數只有1%     不死心我們還是天天半夜去等待(如此毅力為何沒有感動老天爺啊~)

晚上大概零下20度~30度左右
我沒有測量    只聽見旁人一直喊好冷、好冷
但我整個人熱到需要躺在雪地裡降溫     因為我真的好熱、好熱

就來介紹一下我的省錢終極裝備吧!!!



這件陪著我兩天的連身衣我一定要大誇它
當妳冷到不知道鼻涕掛在臉上的時候     就不會覺得它醜
它即使在胸口印上『王八』字樣我都會欣然接受穿上它(好啦~我自己多想的!人家沒有這樣印)

在北極圈裡面有很多公司有滑雪、拉雪橇、騎雪上摩托車、冰釣的體驗
公司就會發這種衣服給遊客穿    一方面好辨識、二方面保暖
事實證明它真的非常保暖     好穿到我們集體建議旅行社以後旅客一下飛機ㄧ人發一件回程再收回
這件外套外面防風即使零下20度風也進不去
即使在雪地裡打滾這件衣服也100%防髒、防水     讓我好想上淘寶買一件



裡面是鋪棉的材質
這件當地旅遊公司發的外套裡面我就穿我自己的衣服



大的連身衣裡面我一共塞了這麼多(凌晨看極光的時候,白天就把GORE-TEX外套簡略)
一件GORE-TEX(防風+裡面刷毛)
一件mont-bell極暖輕薄羽絨外套
一件mont-bell極暖輕薄羽絨背心
一件厚的襯衫
一件mont-bell極厚排汗衣

來日本一定要帶走mont-bell。又輕又薄又保暖台灣的5-7折:https://bit.ly/22yHrDd



這是我第一次穿排汗保暖衣
大推mont-bell這件極厚款     穿去滑雪流汗了汗也不會濕黏黏在裡面
回台灣冬天也可以穿在衣服裡面完全不冷
我在日本買的大約1500台幣左右



我真的很俗辣~    太怕被凍傷要刮肉
所以在前後各貼了兩包貼式暖暖包(請認明小白兔才有24hr持續發熱)
大白天我就是都四包護身(記得一定要貼在衣服上不能直接跟皮膚接觸會,不然到時候不是被凍傷是被灼傷)
半夜看極光兩側還會加強保護(就以一個發熱背心的貼法貼就是了)



手臂我貼的是腳的暖暖包比較小片不會活動不便(整個很怕被凍傷)



mont-bell這兩件輕薄的羽絨實在太棒
平時沒事就躺在我隨身包包     冷到受不了隨時可以派上用場
這兩件都是凱莉媽的   這次看極光我一共跟凱莉媽還有我妹調度了兩件極輕暖mont-bell外套和一件背心
事實證明羽絨衣在這種零下的氣候保暖效果真的很好
而且因為很薄    我甚至還可以塞在皮衣裡面穿



這件GORE-TEX我買了大概十年有了吧
前後穿不到三次    因為我很少去這麼冷的地方
有了小人以後更懶得冬天旅行     這次完全派上用場
有時候外面防風、裡面刷毛    再裡面穿個皮衣跟薄T就可以
進到室內都有暖氣所以脫掉這件基本上就OK

如果再冷一點GORE-TEX外再套一件mont-bell長版羽絨衣也夠了!



這個遮住半張臉的頭套是旅遊公司發的
都是這頭套安全帽在一戴根本分不清楚誰是誰(然後衣服也一樣)
我就這樣差點被個老外誤認為是他老婆(還好沒走過來就激吻我)



圍脖也是非常、非常無敵重要的
脖子、耳朵暖了就全身暖了
我的圍脖是BUFF一個西班牙品牌
它其實是頭巾+圍脖    有76公分長所以脖子、臉、頭可以一起罩起來
台灣有賣有興趣的可以上google搜尋一下BUFF



半夜賞極光在連身褲裡我又塞了三條褲子
左邊開始依序是
雪褲(Lativ)、爆暖褲(日本製)、極暖褲(UNIQLO)



我先穿了UNIQLO的極暖褲後     在爆熱褲的屁股處貼了兩片腳用的暖暖包穿上
然後最外面再穿雪褲(防風保暖)
旅行公司借來的連身衣套再最外面     無敵!無敵!無敵啊!



這手套我也是在日本UNIQLO撈到的好物
當時是看它便宜想說凍壞了就算了~
沒想到竟然沒壞還非常保暖
外面防風裡面鋪棉      我在手套裡也塞了兩個腳用的暖暖包
無敵保暖!!!!!!!

這次發現貼的暖暖包跟腳的暖暖包最實用
因為根本沒手在那邊搓搓暖暖包
暖暖包一定要挑正牌小白兔    不可以是紅眼小白兔或是翻白眼小白兔
就一定要小白兔的才有24小時保暖



再來是鞋子也一定要保暖、保暖、保暖、防水、防水、防水
通常這種保暖防水專業雪靴在台灣沒有五六千買不到
但我為了要節儉上了淘寶姑且一試     想說買雙便宜的穿爛了回來就算了
可是這雙鞋子我簡直撿到寶     大概台幣3000左右
7層羊毛    完全保暖到走在-30度的雪地裡不需要腳底暖暖包

可惜寫這篇的時候我又上了這淘寶賣家看
他已經沒有賣這款鞋了



帽子只有毛帽是絕對撐不住的
裡面一定要刷毛、刷毛、刷毛    刷毛才是王道
不然會冷到很靠北~   鼻涕掛兩條都還要看照片發現亮亮兩條才知道流鼻涕了!


這就是我的極地裝備....        不管走在哪裡都好溫暖
而且有時候還要躺在雪地上取涼

這件旅遊公司發的連身衣我裡面塞了很多衣服之外
胸口還塞了GF6、GoPro、自拍棒、手機、電池包
搞的我好像胸口很大哈哈哈      但是真的好好用好想要買一件喔!

勇闖極地多穿幾件外套是真的也沒問題
如果能租借得到專業的連身衣那就更棒了~
我不想要為了幾天的旅程買了台灣根本穿不到的裝備

跟大家分享我的極地省錢穿法

勇闖北極圈的文章我要努力卯起來寫了!!!!(等我)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