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帖寺』距離清邁市區大約15公里左右
是25指定要來的寺廟之一~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街上看到很多的明信片幾乎都是以『素帖寺』為背景

『素帖寺』被喻為泰國人一生必來一次清邁的著名地標
在14世紀的時候   在泰北發現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供奉在松達寺(wat suan dok)
後來舍利子一分為二      就有一位信徒把其中一顆放在白象的背上
讓白象去尋找恭奉舍利子的位置
結果白象就從北出城(北城門也因而叫白象門)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最後落腳在素帖山上

素帖寺建於1383年     在素帖山海拔1685公尺
門口有306階石梯    由兩條納迦(naga)守護  所以又稱雙龍寺
這石梯又有彩虹橋的意思    也有人間通往天堂的寓意

還好有來~
『素帖寺』是我在清邁看過最金光閃閃的寺廟   閃亮到連裡面每一尊佛像都好金光
即使陰天佛像也都透露出美麗的金光



素帖寺因為在素帖山上   海拔1685公尺
我們住在離清邁大學走路約10分鐘左右路程
所以走路到這邊來搭雙條車上山

在清邁大學前面有些雙條車司機會開價來回600~2000泰銖不等的價格
載遊客上山然後等1.5~2小時再送回來到這邊!

但是!但是!但是!千萬不要被坑了..........



清邁大學旁邊(面對清邁大學往右走)
就會看到很多的排班雙條車司機
然後有塊價格招牌       到雙龍寺(素帖寺) 來回只要80泰銖一人  
又或是單趟上去40泰銖一人
還有搭配其他行程價格不太一樣

我們單純只想要去素帖寺
所以就買單程上去    因為我們不確定下山的時間所以到時候上去再攔車下來就好
這車資雖然便宜    不過要湊滿10個人才會開車
不用怕等很久    因為很多旅客幾乎都是在這邊搭車上山
所以很快就可以開車的!

對於這雙條車的價格我也覺得很妙
上山的時候司機說小梨也算一個人頭    所以我們四個人被收了160泰銖(40*4)
下山的時候另一個司機說露、梨只算一個人    所以收我們120泰銖(40*3)
這就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因為他們的收費真的很沒有一個標準
但至少比包車上去2000泰銖都好


從清邁大學到素帖寺大約是20~30分鐘車程
幾乎都是山路     彎彎曲曲的山路大概有20幾個彎度
如果容易暈車的建議一上車就閉目養神不要想說要欣賞風景
保證一定吐到無力爬石梯~



下車後就會看到入口處
左邊石梯的是直接挑戰306石階     從山下一路20幾個彎度上來要直接挑戰306階我個人認為真的很像在參加鐵人三項 
右邊有纜車可以直接上山不用爬階梯
熱血的我們當然是想要看看通往天堂的階梯



這裡我私心覺得有點兒像白雞山~
就剛開始上山的路會有很多小販    賣一些手工藝品或是吃的




有天堂道路之稱的306階梯



守護樓梯的納迦底下是拜眼鏡蛇?
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306階真的還好   走走停停一下子就到了
比較麻煩的是小梨的腳會一直踢到樓梯的泥巴
然後潔癖狂的她就要一直停下來擦乾淨才願意繼續走
306階梯擦了五次........(攤手)


階梯的盡頭就會看到素帖寺主廟入口
旁邊有個售票亭一個成人是30泰銖



買完票先來喝咖啡、吃冰淇淋休息一下
因為那個30分鐘的山路外加306階真的有點喘不過氣
先休息一下在說~

結果和我們同車的中國人都已經逛完素帖寺準備下山我們還在這邊坐
整個就是非常懶散~





這裡都不是最主要的素帖寺重點
這只是外觀~    但外觀也弄的好金碧輝煌
不虧是清邁重點寺廟       所有觀光客的鞋子都要脫在門外才能入內
下雨不斷整個地上都是髒泥水     但還是要遵守寺廟的規定  



門口還有供奉白象
這就是意味著當初白象揹著舍利子找到此處的象徵吧!
  



素帖寺真的是我目前在清邁見過最金光閃閃的寺廟
連裡面的每個佛像都非常的漂亮
其中有一位我甚至覺得祂的衣服變成時裝也很美哈哈



寺廟裡可以買鈴鐺然後拜過佛之後掛在寺廟的一角祈福
整座寺廟掛滿了來祈福的鈴鐺     我們今天來剛好天氣不太好有點兒風
所以當風一吹鈴鐺就會發出美妙的聲音    非常好聽



『素帖寺』裡有很多很多的佛像
每一尊都有信眾誠心的拜拜      拜拜的儀式其實我們也不太懂
就只能雙手合十誠心的一拜




中間的佛塔就是放置舍利子的塔
看到很多當地人拿了花繞著塔走三圈誠心祈禱自己所許的願望就會成真



入境隨俗    我們也去捐獻箱捐錢後領了花



拿著白花誠心繞著佛塔走三圈
天雨路滑     小梨滑倒了五次左右但是又不能影響後面的人
所以爬起來立刻雙手合十繼續走



這板子上用蠟燭油沾錢後黏上去
我不知道涵意是什麼    但是給了露、梨錢讓她們試試看




然後也可以拿佛珠或是平安福讓師父念經加持
最後師父會用手上的棒子敲頭好幾下
露、梨在一旁看到目瞪口呆一直問我師父為什麼要打她?
因為她們兩個本來是排在這位小姐的身後要請師父祈福     結果打頭的事情她們兩個轉身就跑



在素帖寺還可以俯瞰清邁市區
霧茫茫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



下山的時候我們買了幾根玉米補充體力
小梨現在非常愛問我:麻~要說什麼,要說什麼我說~我來說~
然後就會用操林呆的英文跟老闆說話



下山後我們在素帖寺入口搭雙條車
10個人才會開~所以我們在車上先吃一下玉米



嘖嘖~
小人啃玉米就是天使、就是好吃
我啃玉米為什麼看起來就是雞姊附身?



MAYA百貨三樓有家火鍋店       晚上終於受不了跑去吃
一吃完發現隔壁還有鐵板燒      好~明天再來吃鐵板燒!


►【泰北LongStay】40天行程總覽:http://bit.ly/1MGM58P
►【泰北longstay】40天帶小人挑戰之旅全記錄:http://bit.ly/1TF0cPX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