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們只是經過........
結果卻成了露梨最開心難忘的巴黎回憶

這件事想起來我都還覺得有點兒莫名其妙
當時怎麼就會答應讓她們兩個下水去
連25都傻眼~      只好跟著一起下水

隔天就要回台灣
所以那天下午我們只是剛好在龐畢度附近的雜貨百貨逛逛
最後的行程想到龐畢度廣場吃小天使冰淇淋     然後就回家整理行李
結果還沒從巷口彎進來       就聽見好多孩子的嘻嘻哈哈聲音

我們四個人走到噴水池前面      全都嚇著了
露、梨跟25是被整池的小人嚇到
我是被這噴水池嚇到~      這噴水池我22歲、33歲各來一次
這次是第三回來     為何被嚇到?

因為前兩次來都是冬天     我看的噴水池是這樣的
有水還算好     我還遇過池子裡沒水的

還有大雪紛飛    連噴水池裡的雕塑是什麼我都沒看清楚過

一旁幾乎沒什麼人      更不用說有什麼嘻笑聲

但是這回我整個傻眼到差點沒噴口水
池子裡有水就算了     雕塑還會噴水
那也還好    為什麼池子裡面有這麼多小人??

這明明是一個觀賞的噴水池不是嗎!?

發現很多池子裡的小人    根本也不是有備而來
每個看起來都是和我們一樣的狀況
走進巷口聽到嘻笑聲     然後再走進池子才發現好多小人

好多人     孩子們都巴著雕塑
那些雕塑除了是雕塑之外     還通通都具備有噴水或是旋轉功能
所以小人都攀爬在上面跟著旋轉

小露:可以下去玩嗎?
小梨:要玩~要玩~
25:沒帶衣服,下去衣服會濕掉不行。

可是這妹妹只有穿三角褲外加露兩點也下去玩
嗯.............      
坦白說她是壓倒我最後理性的一根稻草(蹦揪!上空妹妹)

雖然老外都比較開放
但為了保護這位上空妹妹     我還是把她縮小、縮小

幫露梨把外衣脫掉       兩個也下去泡那池水

一開始兩個人都只敢在水池邊邊       不敢離開太遠
小梨後面那兩個女孩兒從一開始就一直往我們這邊看
是回來整理照片我才發現    怎麼每張都在看這裡

(通常看到這裡都會往回看~哈哈哈哈)

這池水裡面老實的說      很髒
有OK蹦、毛髮還有一些屑屑

但小露、小梨都好開心
小梨當時應該還搞不太清楚怎麼回事
只知道旁邊好多瘋狂的哥哥姐姐衝來衝去     還會跳水     趴在水裡打水花
噴的她滿身、滿臉~       還是好開心

25也一起跳到水裡      一方一面怕衝來衝去的孩子把露梨撞倒到水裡起不來
二方面是為了拍照

我沒有下水    但是我也站在路邊寸步不離
就怕小梨被衝撞跌到水裡去

後來才發現     坐在周圍邊邊的都不是在戲水池裡孩子的家長



這張圖我知道美人魚的奶子很搶戲
但是我要說的是坐在池子邊的幾乎不是爸媽
而是單純來泡水的朋友或是情侶
就坐在一旁腳泡髒水      眼睛看著猛爬雕塑的孩子



小露滿場跑        25滿場追
他應該是池子裡最大的人吧!

小梨那天下水一直到離開水池大約有一個小時左右
她幾乎沒有離開過美人魚的奶水
一直站在那邊玩      如果有其他孩子過來要一起玩她就會害怕的逃開
等人家走了再過去玩~

奶水真的很吸引北鼻~
畢竟剛離乳不久可能很想念(誤)

正當我好奇那些孩子的爸媽到底在哪裡監看孩子?

在這一池裡的孩子父母通通都在一旁的咖啡館喝飲料
根本沒人管池子裡的孩子呀!

他們就好像約會一樣    約好在咖啡館
孩子就自己到池子裡去玩      爸媽就在露天咖啡館約會

我一直在池邊吼
小心一點!小心一點!
不要過去那邊~危險!
小心那個人~    
快起來,站旁邊一點才不會被撞倒

啊!突然覺得我好囉嗦
滿場除了小人的嘻笑聲之外     我應該是話最多的
旁邊的家長根本都離池子遠遠在休息
偶爾過來幫孩子拍個照就又回去喝咖啡
只有我一邊拍照      一邊碎念
根本是歐巴桑的行為吧!

也難怪~     那些池子裡的孩子玩瘋了
池子明明只有29公分    但是可以在裡面踢水花、跳水都沒人管
那池子明明很髒     又是毛髮、樹葉、小垃圾
那些孩子還可以玩淺水.......

啊!!!!!!!
那些歐洲家長怎麼可以放的這麼鬆呀!?



小露看另一個小孩這樣做     她也跟著全身趴到水裡
我當時心裡很掙扎要不要叫她起來
畢竟亞洲父母哪顆心還是放不下

後來我放寬心了
既然帶孩子看世界     就應該不要拘泥在亞洲的標準
歐洲父母是這樣放鬆帶孩子     我想我應該要學習
所以既然都讓她下去了就隨她去吧
反正水才29公分       跌倒再爬起來就好

一不提醒她      就像野馬一樣衝出去
管他語言通不通      小露飛快的奔向那些法國孩子群體中
一起玩水    一起攀爬雕塑

這張照片小路身後還有個北鼻
超小的北鼻也對美人魚的奶水感到無比的興趣

喔~我要表達的不是這個
我要說的是那的北鼻剛學會走路
他媽幫他脫掉包屁衣     穿著尿布慢慢的摸著美人魚走
他媽真的很放心欸(是我太不放心)

還是老話一句
帶孩子『放手』好難
雖然有些事情我放的很鬆     但大多數在外我還是沒辦法像歐洲父母那樣
完全100%信任孩子、放手讓孩子去做

可能要再多訓練幾次(我說多訓練幾次喔~哈哈哈~哈哈~知道吼)
心臟夠強了才會像那些爸媽一樣坐在咖啡館悠閒的下午茶
讓孩子自己在池子裡當泰山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