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雖然事隔多年這邊已經更商業化
不過還是很喜歡這種旅行的方式
可以讓露梨認識更多不同的世界~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離安拋瓦大約15分鐘車程
但是只營業到中午12點
所以我們還是得早早出發~

前一晚我們是搭嘟嘟車到旅館的
直覺裡車站離旅館不是太遠
如果走水上市場的街道應該可以抄小路到

早餐過後我就自己先走了一趟
果然很近~     所以回旅館在把一家大小和行李帶出來

Amphawa的人民都好善良
我們等車的時候因為不確定要在哪一邊等待
旁邊有個小吃攤   
第一個報左邊     我們就在左邊等車
過了幾分鐘     第二個人從小吃攤過來跟我們說應該在右邊
所以我們全部的人又移到馬路右側去等車

又再過了幾分鐘
第三個人從小吃攤出來跟我們說應該是要在左邊等
所以我們又通通都回到左側去等車

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好熱情     還一個報一個知道
然後不斷的有人出來指引我們
最後車來了    第三個人還從小吃攤衝出來要我們上車
還跟公車司機說我們要去的地方

人好好喔!!!!!!!!

公車上一個人都沒有
我們根本是直達車~
是說     凱莉媽為什麼要這麼俏皮
還把小梨高高扛起??

公車停靠的地方就是一家大的出租船承包商
我們一下車     承租小姐就靠過來
告知我們可以先去上廁所     然後再回來看需要什麼行程

我直接問了她我們要搭船去水上市場
她開價1200泰銖
我心裡本來就有底價     所以她的價格我怎麼可能接受
她看我一副不太受理的樣子
繼續開價1000泰銖   說北鼻免費

哼!   
拉著行李    牽著小孩
我們就往外走     想說走裡面一些還有其他船家
總會談到滿意的價格~

我們就這樣走在路邊
剛剛那家船公司     派了一位先生騎機車出來追我們
說要算我們800泰銖
有差很多嗎?(當下我應該有不自覺的翻了白眼)

最後成交價是300泰銖一艘船    遊市場一小時

我發現凱莉媽直很不受我的控制
當我砍價不成立刻下令我家妹妹說:走~往外走
凱莉媽就一直用可憐的神情看著船家
然後還一直跟我說:要留一些給人家賺啦!
有啊!
我心裡面的完美價格是200泰銖一艘船
要不是他硬不肯降價      凱莉媽又一直再一旁要我不要這麼硬
所以成交價才300~

從1200降到成交價300
要是老外早就給1200了!

耶!!       上船了~







船家開到水上市場前
有一段都是人家的住宅區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算是泰國最古老的水上市場
曼谷也有一些比較近的水上市場
不過印象裡那些都是為了觀光客營造出來的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是真的有在當地人買賣營業
不過我這回來    看起來好像也已經變成觀光區域

小梨上船就一直捏著鼻子
她一直說水好臭    真的是公主病



小露倒是很喜歡水上市場風情
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      還是時時刻刻一直念著水上市場



今天是星期一     水上市場好像沒有太多人
再加上陰陰的天氣     不會太熱
這樣還滿舒服的!

凱莉媽買了兩顆椰子
一顆她自己喝掉     另一顆送給船伕
我也很傻眼    啊我勒????     阿孫子勒????





其實水上市場的紀念品都是大同小異
個人認為不需要在這邊買
曼谷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買到

不過水上市場的吃吃喝喝倒是可以嘗試一下

這個是椰奶跟糯米煎的餅
09年來的時候買過     吃了一口都快吐了
後來整盒是小七吃掉的  
不好吃     但是她覺得很浪費還是吃光(我的好捧由好節儉)

水果船    
來泰國就是要大量的吃水果吃個夠

泰國的小香蕉好水果味喔!
基本上我個人非常討厭香蕉     尤其是過熟的香蕉味道都可以讓我覺得想吐
不過泰國這個小小的香蕉吃起來完全沒有香蕉味道
小梨一次吃掉了七根...............
明明就有吃早餐     怎麼會這麼愛吃勒!?













至於紀念品區真的就不用多看了
店家都會準備一把鉤子      一有船經過就會把船鉤過去
不過看看就好     真的!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有更多比紀念品值得看的風景

她懷裡的孫子嫌她的臭榴槤
所以逃開了~      凱莉媽正在教訓孫子怎麼會臭
接著一邊講話一邊把一半的榴槤通通嗑光

好強!!!!!!!!

嗑完榴槤嗑山竹
梨之音:阿嬤,妳可以暫停一下嗎?






這是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周邊的居民生活
船家都會經過他們家門口     家家戶戶都有船  
之前來的時候     還遇到小朋友在家門口的河邊洗澡
啊!我也見過老婆婆在這河邊洗澡順便洗衣服
他們的生活真的很簡樸      很純真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89/10040908396_ab57457873.jpg

結束了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的旅行
本來要往美功鐵道市場
就是有個市場火車會經過      攤販就要秒收攤位
超精采的啊!!!
但是我家妹妹跟我家媽媽都沒有背包客精神
只覺得火車經過有什麼好看
所以想回曼谷去............

我們先搭上這台巴士      本來以為可以一路到曼谷
結果司機載我們到另外一個站牌處
告訴我們搭另外一路公車回曼谷     還沒收我們錢

哈哈~好好唷!
這邊的人兒都好好喔!!

回曼谷的路程搭這種公家的巴士大約要2.5小時左右
上了巴士沒多久     小梨就這樣的姿勢一路睡到曼谷
腳是不會酸嗎??????



小露也是一路這樣躺在椅子上睡到曼谷
下回有機會再帶她們往更南邊的華欣去玩
南部人真的比較單純又熱情耶!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跟Amphawa的交通我會在另外寫一篇詳細的介紹
有機會到曼谷的人兒一定不要錯過這兩個地方

2009凱莉的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2013曼谷】姊妹們的小旅行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