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在地鐵1號線Porte Maillot站
凱旋門就在附近      很近~



每天從1號線Porte Maillot上下車
下了車       往1號出口走



經過了一個長長的樓梯
每次推車到這裡就要扛        所以後來從南法回來再也不帶推車出門了
喔~還有      我的皮夾就是剛到的第二天在這裡手忙腳亂下被扒走的



走上了樓梯      有四個自動開的門
小露每次都要選個門自己走
門一開      她就咯咯大笑開心的跑跳出去
   


出了自動門       左拐兒一個彎兒下樓~



走道裡滿滿的都是兩個男人的海報
露梨稱他們為『怪叔叔』
兩人每次經過這些海報都會互相講『怪叔叔、怪叔叔』
然後笑成一團..........(是說小人的笑點有時候很怪)



我每天走這裡     每天看這兩位
直到最後一次走才真正看清楚這海報是廣告什麼的
人生是不是有很多風景都是這樣錯過的????



走過了長長的通道



rer C線的入口處總是聚集很多小混偷兒
被扒了之後     已經可以很輕易分辨出偷兒
尤其常常整群在入口處找人下手
所以每每經過這裡我都會怒瞪著他們



繞過了偷兒      進了這扇自動門就安全了~
裡面是百貨公司B1    有警衛有監視器       所以偷兒根本不敢進去



一進了門有間GAP
剛來的時候什麼折扣都沒有       到了要離開的時候已經下了75%
不過我還真的沒買什麼東西       連75%都吸引不了我



往前走到底有超市、有PAUL
這家PAUL我們幾乎每天回家都會來帶幾個麵包走
當隔天的早餐~



回過頭來     一個右拐兒彎
走過一整條商店街



要離開時也是下了超低折扣
不過這麼筆挺的西裝25平時也穿不到



至於這個~      我在玻璃窗外望著腦海裡一直想起『紳士品格』金社長
只有金歐巴穿這種才能上街吧!?



商店街最後的這間皮鞋店       25從第一天就好喜歡
一直到要離開下了超低折扣他也是無動於衷
每天經過看就開心了      因為他平時真的也穿不到這麼正式的鞋子



過了皮鞋店      上樓梯~



進了自動門



就是飯店大廳      我們每天從這走1~2回兒
有次回家遇上大雨      還在大廳休息了將近半小時才往回家的路上衝



出了旋轉門......



外頭是代客泊車的地方~
幾乎都是名車停在這裡     



快快過了馬路



每天都會路過的花店      即使站在這邊等紅燈心情也都會很好
這時候還早       不然花店外會有滿滿的鮮花



站在花店轉身看每天經過的飯店
想起在巴黎鐵塔上      這也是很明顯的地標喔!



綠燈了~      快往家的方向前進.........



拐兒個彎~



走入小巷內      有個小小的公園
有些時候會有小人兒在這玩



繼續往前走~



我們家住在17區的AVENUE de SALONIQUE





到了!我們家的大門
需要密碼進去      密碼是3***7
因為天天進進出出        最後連小露也都記得家裡大門密碼



進了大門      會有個大廳
右邊的雙人嬰兒車車主是個黑人媽媽



古老的電梯     超小的電梯



這麼一小咪咪       所以如果推車也有出動的話
我們家要分兩次上、下樓



3樓是我們家
不過歐洲的3樓等於台灣的4樓
因為他們是從0樓開始算~



到家裡的大門了~

叮咚!!叮咚!!



大門進來就有個大鏡子
隨時都可以知道自己長怎樣~哈



有點兒小亂的客廳       但是空間很寬敞



一旁被我們的鞋子佔滿了地板



沙發區的椅子也都被我們靠邊
讓出最大的空間給小人們玩

將近一百年的老房子      地板常這邊響那邊兒響
想要靜悄悄走路是不可能的~



廚房裡生活機能很好
待了一個月      什麼東西都有了!



這煮水壺是我到巴黎第二天買的
老早想要買一個可以出國旅行的煮水器
這回來總算買到       20歐不貴
但是我的卡刷完這個壺       隔天就不見了



小小的磁爐跟洗碗槽
小歸小      但是很夠用也很好用
以前從沒用過磁爐煮飯
這回待了這麼久     天天使用後覺得磁爐真的好好用
尤其在控制微火更是好用



喔~      冰箱裡的食物有點兒多
但是因為每天都會煮飯     不多也不行



打開廚房的窗戶
會看到別人家的院子      有個老奶奶每天都會在這邊灑水澆花



這是我們的廁所
室友很聰明的在裡面放了盒火柴
這樣子棒賽很臭也可以立刻香香出來沒味道



經過了小小的長廊
一樣是會發出聲響的老地板



走到底左邊有洗衣機右邊有烘衣機
不過烘衣機無法預設時間        只能烘到一半自己去看
是說      這兩台我從進去到離開都沒碰過
我根本不會使用~(哈哈..)

每天都是25在洗衣服、烘衣服    就跟在家裡一樣     



長廊的盡頭是我們的房間
小小的房間搬了張沙發進來當露梨的床
三個人幾乎每天九點半以後才會起床



每天六點鐘起床的我就坐在客廳的飯桌
一邊寫日記      一邊看著太陽升起
很寧靜      很喜歡這個時光



小梨起床後會咚咚咚從房間走過吱吱響的地板到客廳來
煮了熱水       泡了奶給她喝



晚一些些小露跟25起床



再幫他們坐早餐
有時候是鬆餅       有時候是麵包
這烤模是在巴黎買到的        非常好用也很好脫模
我拿鬆餅粉來烤kitty鬆餅    裡面還夾了巧克力醬~



露梨就這樣坐在廚房的小餐桌上吃早餐
我喜歡這樣~        
從沒想過廚房裡有個小桌子這麼方便
露梨有時候就可以直接在廚房裡一邊陪我一邊用餐



房間裡的小桌子      是我們常上網的地方
陽光從窗外灑進來      每天都要10點半以後才會天黑
所以睡覺窗簾都要拉起來



是我放衣服跟雜貨的地方
本來人家是放滿了書的書櫃
但是實在沒地方放置       只好清出來當我的衣櫃



另外的衣櫃      塞滿了露梨的衣服
這是要拍照才拉出來的~       本來都是關起來不是被塞爆
衣櫃上的大鐵塔是我砍價10歐成交價來的



走進了浴室      櫃子的一層都是我們的日常用品



最喜歡的是這扇窗
白天陽光從窗外灑進浴室
連我這不喜歡洗澡的人也開始享受待在浴室的時間

喜歡這間房子把窗戶留給每個重要的房間
除了廁所以外       幾乎都有這樣的大窗戶
將來有機會再換房子       我一定也要把浴室留個大窗戶

嗚.............            我好想回家(哭倒)


【巴黎。生活】帶小人兒旅居34日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