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總是要來根冰棒
以前小時候阿嬤很愛做綠豆冰
但是我倒是自己從來沒有做過(我只弄過母乳冰棒~哈)
會煮綠豆     但是就是沒有想要把它弄成冰棒

最近毒素事件實在像爆米花一樣連爆
所以我只好跳下海       幫露梨自製冰棒



這也應該是小梨第一次獨得一根冰棒
反正夏天~     就都把兩個丟到院子裡去吃
滴的到處都是也沒關係~(住村子的好處應該就是這樣)








從頭看到尾有沒有覺得我的綠豆冰棒料好實在??????
我的綠豆冰一整根都是滿滿的料啊~

盒子就是去賣場都會賣的那種冰棒盒
然後綠豆煮好以後放涼就可以直接入盒
也可以跟小人兒一起做
小露這種年紀手指頭已經發育的很好
可以幫忙填料進去~

我家的習慣是煮綠豆的時候在添加一咪咪米
所以吃起來口感會比較綿密
做成冰棒的時候也是這樣處理
也可以加薏仁或是紫米也會很美賣~



最近鳳梨盛產     我也做了鳳梨冰
真是他媽兒的好吃耶~~~~

鳳梨我切小塊丁狀
然後起一鍋水把鳳梨丟進去
滾了後加一些二號黃砂糖                



等涼了以後就直接入盒子
有時候冰棒盒不夠我也會用製冰盒或是食物分裝盒裝
要吃的時候也都是很方便

雖然說要均勻攝取毒素
但是這種簡單的夏天涼品還是自己處理比較安心
是說~    你們也有其他東西可以弄成冰嗎?
一起分享一下~哈哈哈
畢竟夏天才剛來       我可不想整個夏天都只吃這兩個冰品

啊~~芒果!
但是芒果好浪費兒      一粒那麼貴

荔枝的話也可以
直接整顆冰到冷凍就行了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稍微等五分鐘在吃
靠邀的好吃~      大家可以試試看!

PS


露梨在啃冰棒的時候
哥在吃麵............我果然是哥啊!哇哈哈~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