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849/8996716402_49db3de42c.jpg

是說!???????跪婦要去哪???????
我還是第一次搭船搭到要跪在船裡      躺在船裡      趴在船裡
松江城的堀川遊覧船也太有趣了吧!



這乘船處是在松江城前面的大手前廣場



很好找~小小的一間
只要找到這裡進去買票就可以啦!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466/8996711458_ddf4ae7c9e.jpg

售票處裡有很多應該是大明星的簽名
我有很努力要看       是說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就是了~



這是船的時間表
每隔15分鐘就有一艘



買玩票就可以去乘船了!(廢話)



一上船      船伕就要我們把鞋子脫在上船處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849/8996716402_49db3de42c.jpg

結果我只好拖著我的包包在地上爬行



這是我們的船伕桑
他說他高峰時期一天要開八次船      一次50分鐘左右
等於上班八小時都在開船       也太忙了吧!

又還有~     我真心誠意的要跟他道歉
他開船開到一半興致來了     說要唱首歌
問我們知不知道『北國之春』
我問他『可以來首嵐的嗎???』

唉~~為什麼我要傷老人心兒呢
就人家說『北國之春』『北國之秋』
硬要把『嵐』叫出來幹啥!



松江堀川遊船時間是50分鐘左右     3.7公里
一路上會經過17座橋
其中有4座橋人要整個躺平在船上才過得去

是有沒有這麼刺激兒!?




說掛白燈籠的是以前一個武士的家
已經有245年歷史     裡面是整個完全保留下來


然後這個圍牆更了不起
有400年的歷史
當時候殿下(還秋哈勒~殿下)只把圍牆砌了一半
另外一半保留了自然森林的原始面貌





有一段是這樣的原始森林
一整個感覺夏天就會飛滿螢火蟲       可以晚上來賞螢



我們乘的船原本看起來是這樣



一遇到橋墩低的橋就會自動往下降才過得去
當然沒有降到這麼低
我個人拍了幾段影片        但是實在太白痴都是我本人的大頭
最後決定不要放上來嚇大家
因為船在走     風在吹      棚在降      人在呆
整個條件組合在一起看起來實在太白痴了



松江市的圖書館
整個採光超級好       四面都是透明玻璃





啊~因為有幾段船會經過人家家後院
所以船伕會把麥克風跟導覽都暫時關掉
安安靜靜的經過人家後院

這戶人家的後院也太美了吧!!!!!
都是滿滿的繡球花耶~



來了~        超低的橋墩
當船伕拉出警報       我們就要整個躺下或是凹下身子
因為船頂會整個下降

還好老娘有練過瑜伽術     這倒是難不倒我




哈哈這戶人家還故意在這面擺了好多玩偶
還有超大仙的頑皮豹本人~



喔~這戶人家後院的樓梯也很了不起
是在大河劇裡才會出現的『江戶時代』
這樓梯是江戶時代留下來的
現在是這戶人家通往後院的樓梯

是說~~~    會不會走著走著就回到江戶時代??(顯示電視劇看太多)

整個乘船時間大約50分鐘結束
回來後我上了松江堀川遊覧船 ぐるっと松江「堀川めぐり」
媽啊!冬天遊船也太美了吧~~~~
兩邊都是雪       而且船地板會發熱還會發小被被
根本就是員外遊船啊!



乘船結束後
我們就到了一旁的松江歷史館去小小休息一下兒



這間松江歷史館是無料入內
餐館免費      但是喝茶點是要錢的



一入內進到門口就要把鞋子寄放在門口處



一整個很迷信的放了幸運7
這個木牌就是鑰匙     真的很厲害唷
抽起來小櫃子的門就打不開了~



一進到室內全部都是榻榻米
整個人很想立刻倒地睡一大覺



可愛的結緣印章~
對了!到日本旅行一定要記得帶小冊子
我的小冊子是無印良品買的一本30放在包包裡很方便
因為日本很多地方都會有印章可以蓋
有時候一趟旅行下來收集十來個都不成問題
當下可能覺得沒什麼     或是蓋章很麻煩
但是回來後拿出來看別有一番風情!



松江歷史館裡的『手作香體驗』
是要進入九回時間旅行了嗎!????(我一整個中毒太深~)
沒有啦!我們沒有要體驗~
直接進入吃吃喝喝階段比較快



前面這一整排點心都是可以搭配飲料點的



這位就是和果子師父



然後我還看見了只有電視冠軍上才看得到的和果子菊花
天兒~~~~~~       師父也太厲害了吧!
要不是他雙手沾滿抹茶粉      我真想跟他握個手




這些都是和果子來著
因為這裡離鬼太郎作者的故鄉也很近
所以也有鬼太郎的和果子
那顆眼睛也栩栩如生的太驚人了吧!



要喝茶的地方      也太舒爽了
為什麼我今天一看到不管什麼地板都好想躺下睡覺



一片日系庭園         是要逼死誰的美麗呀!
人生能坐在這裡喝茶     真的坐下來都不想走了
(是說~不想走難道想要吃一輩子的和果子過日子嘛??)





么壽鬼~~~~
看到這些綻放的牡丹花沒!?????
這些也通通都是和果子捏出來的(好變態~好變態喔!)
(通常~看到這裡都會忍不住往回拉看照片,我連自己寫的都忍不住回頭去看了)

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人生也想來結識一個和果子師父
我想叫他捏一下我整仙人(八逃)



我們點的套餐來了
一個飲料搭配一個和果子的套餐是750日幣
是不是一點兒都不貴~       而且還加上窗外一片美景
這杯抹茶好濃好好喝喔!!
我整個仗著肚子不舒服也硬要整碗灌完



我的和果子裡面包的是       是~      是~        是啥米啊!????
我忘記了~哈哈哈哈哈哈
只記得是甜甜的東西     是芋頭還是紅豆???
再來是QQ的麻糬皮       確定沒有含毒
然後最外層就是香噴噴的抹茶粉     香到爆炸

另外三位朋友點的是~





可愛到爆炸之少女心重現和果子...........
真看不出師傅一個大男人可以做出這麼細緻的和果子
好想認識師傅唷~~~~(扭)



休息夠了之後      我們就往一邊的松江城前進
走過來大約五分鐘就到了
這松江城有400年的歷史      是日本12座完整保留下來的古城之一




價格就是這樣~
喔~還有現在松江市很多觀光景點只要出示護照都可以半價入場
一整個省很大~      一家人應該可以省個不少
都可以在多點一份茶點了!(是有沒有這麼會算?)



這是一入城的城牆
也是被保留了400年左右的石頭
石頭上有些有刻一些圖案



類似這樣的圖案~
這不是外星人來做記號好嗎!?????

這純粹是當時建造的工人啊
想要證明自己當時有來建造這座城
所以偷偷刻了自己的印記(怎麼讓我想起米開朗基羅的聖殤勒)



後來大家還有歸類出來這些印記的圖案



唉~我真的是人來瘋      人來勇
武士坐在松江城下休息
說要過去合照      莫名的跟人家擺出什麼勇者姿態
其實      我應該借把刀架在武士脖子上
我比較想演俠女       但默默的怎麼變成武士一族!??



這座400年的松江城很有味道
原始的建築     完整的保留



這是展示在城裡面的展覽品
這個本來是在屋頂上的裝飾品
現在真品被拆下來放在館內





保證400年歷史
這些木頭都老的好有味道     好想要住在這裡~



有個柱子上還有個愛心
聽說找到愛心的會有好緣份
是說~    人家明明已經是人妻了    哇哈哈!



連武士的帽子上都有愛心~~~~~        有沒有搞錯啊!??????
其實人家本意也不是這樣啦       只能說現代人想像力太豐富
人家以前武士上的那個倒著的愛心其實是山豬鼻子
象徵武士要向山豬一樣只會往前衝
要是我是武士      我才不要當山豬勒
恐龍不是也只會往前衝嗎!?      為什麼一定要當豬?



這樓梯好窄好小好難走
在加上本人今天懷著少女心穿紗裙
上下樓梯都要捧著我的裙尾     深怕一個不小心
我會下半身光溜溜站在樓梯上
因為裙子被我自己踩掉...........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假掰鬼      上樓硬要學公主捧裙吧!



爬了四層樓       終於攻頂了!!!!!



找得到我在哪嗎????????
喔~吼吼吼..........



喔~又另外
如果有開車來的可以免費停車喔
所以如果有想要來松江市自駕的人兒
可以把車停在這裡的停車場       然後去搭船、去喝茶點在來松江城
最後在這邊蓋著章就可以免費停車



島根縣松江市也是我第一次造訪的日本地區
這兩天玩下來感覺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一個地區
很好玩      很放鬆
其他的就讓我再慢慢寫吧!!!!!


【相關網站】
松江堀川遊覧船 ぐるっと松江「堀川めぐり」
松江歴史館
松江城ホームページ

島根。松江~結緣之旅全系列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