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史丹利百得多功能可換頭惡魔機試用文】

兩年前我整個深深為木工著迷
跑去拜師學藝     做了一堆櫃子回家
凱莉。木工

不過因為是到老師的家裡
所以一些線鋸機、磨砂機、鑽洞機       哩哩扣扣的老師家裡都有
我只要人去了     就可以開始凱莉工上身

但是有時候在家裡心血來潮想要做個小東西就沒法子做
都用過線鋸機     我怎麼可能回過頭拿鋸子在那邊慢慢鋸



這回史丹利百得看中我的木工魂
來邀請我試用看看今年五月才在台灣上市的惡魔機
就是要我變成小惡魔就是了~(羞)

好久沒有拿線鋸機了      一組裝上去  
我整個都快要燃燒啦!!
25第一次看我拿線鋸機吧~
站在旁邊一直喊:妳到底有沒有先把電源關掉在組裝?
妳確定是這樣用?
妳確定妳會??????
這刀子是這樣的嗎????


真想發個口罩給他     請他暫時迴避     

以前在老師家使用的機器不管是線鋸機或是磨砂機、鑽洞機等等的都是比較大型的
其實除非像老師那種職業級的人物       才會很順手的使用
但是在一般人的家裡      要添購到職業級的配備比較困難
史丹利百得的惡魔機是可以換多功能頭
不只是針對木工製作      平時還可以鑽牆、打氣
是~沒看錯!!!
25看見打氣的功能整個眼都開了        直說也太棒了吧!



而且我記得老師家裡的機器一打開開關就是答答答答開始工作
史丹利百得則是利用食指來控制開關跟力量
等於按了才會動     這樣也讓木工新手比較不會太緊張



換功能頭的時候很簡單
連女生都可以輕鬆的自己換好(是說~我是女的嗎?)
而且這台機器不會太大      女生也很好握拿



這就是25一直碎念的刀片
不過因為史丹利百得是美國170幾年的老品牌
所以在很多機具安全設計上     也考量很多
有層層的開關     機器才會啟動



我就用線鋸機來試試看裁切露梨商行的梨子
先在木板上畫好圖案      然後用線鋸機慢慢的切割

切割的時候不要太心急
機器一定要緊緊靠住木板就沒問題了



一個圖型除非像老師一樣內功深厚可以一刀完成
否則基本上     分次切割是最保險(老師~我是不是都有聽妳的話勒!哈哈)



如果沒把握可以直線先練習
史丹利百得的線鋸機有個直線框
旁邊可以在架塊木板當直線依據
剛開始一定都會歪來歪去      但是有個像尺一樣的依據就會很好切割



直線完成後就可以練習切割曲線
幾次以後就上手了~
而且史丹利百得的惡魔機可以藉由板機的地方控制力道
隨時可快、可慢、可停      都不用擔心
小小的機器握在手上也很好掌控



這是我切割好的梨子
歪掉了吧!!!!!!        最後一刀我鬼遮眼
硬是裁切到線裡面       結果梨子就歪掉了~

迷關係!



再利用線鋸機輕輕的把形狀修一下



接下來的整形就交給磨砂機吧!
磨砂機我自己也有買一台
因為真的太多地方需要用到它

像是木工要上漆前要先磨過
整型有時候也需要它
又還有成品要漂亮油漆一定要兩層
第一層上完要磨掉再上第二層才會光滑漂亮(老師~我真的都有記得吧!哈哈)

所以我這木工魂早在兩年前就買了磨砂機
但是我家的磨砂機說真的很重、用久了手會抖之外
我最討厭換砂紙      因為每次都要自己裁切然後安裝也要費一點時間

史丹利百得的磨砂機頭好方便
我一拿出來就想說也太貼心了吧!
直接把形狀裁好      而且還是使用魔鬼氈的功能
貼上去就可以使用了~



來來來   來整型吧!
我自己的磨砂機是一個開關開了就答答答答開始狂磨
不過剛前面有講到      史丹利百得的惡魔機是靠板機在控制力道
所以我可以隨時減輕或加重力道     也比較不會一個失手就磨過頭



平面要把鉛筆線磨掉      也要把木頭磨的更細緻一些



我之前的磨砂機是四方形
所以要磨這種小地方會比較困難



史丹利百得的磨砂機頭是小尖頭
所以小地方也可以很輕易的磨到

還有邊邊角角太細緻、太細微的地方如果怕用機器失手
我的作法是等整體都差不多了就用手工拿砂紙磨小地方



這已經是個半成品了
好久沒有碰這些木工機器     整個很過癮
好想釘個櫃子唷!!!!



再來也是個小訣竅(老師有說~)
因為裁切好的木頭邊邊角角都很尖銳
要稍微把邊角修圓弧狀        看起來成品會比較細緻

我懂!我懂!!
本來一個可以賣1元     修了圓角看起來就有10元的價值



我好愛磨砂機唷~
唷!又還有~       使用線鋸機跟磨砂機都記得要戴口罩喔
這樣子比較不會吸入木頭屑



完成的成品了~
目前我還在想要上什麼顏色(結果白色控又出來了........白搭)



對女生也很好上手的機器~
這就是木工莉今天的示範!

接下來~       要為大家示範好爸爸典範
夏天到了       老杯應該都很頭痛家裡的游泳圈
我家還不只游泳圈      還有充氣游泳池



喔~~~~左邊那位是誰啊!???
這充氣游泳池每到夏天就要充氣
我家又只有手工那種小打氣桶
每次我就用小充氣桶打一打     再用嘴吹一吹
老杯真的很難當~~~~~ 

我當然也想要一個自動充氣的機器啊
不然一個游泳池     兩個游泳圈



光吹完老杯我都要斷氣了
不過去年夏天游泳圈還真的都是我吹的
我真的好多力氣啊!!!!!

想過買電動打氣的工具
但是又想一年只用那麼幾次好像也不划算
所以就一直都使用人工吹氣



史丹利百得多功能可換頭惡魔機就有這個充氣功能
我跟25簡直喜出望外.........
立刻想到去年整死我的游泳圈       沒三兩下就整個充飽



哇!!!!小梨也一起充氣了嘛?
都長大了呢!!!!!(呆)



因為充氣機主要是針對腳踏車跟籃球
我們家的游泳圈有用另外一個接頭充氣
這個是壓力表      對於要充氣輪胎或是籃球類的可以有個充氣依據



喔~真好!
有了這個多功能可換頭惡魔機      一機多用真的很優!
除了以上說的線鋸機、磨砂機、充氣機都是使用同一台主機
只有機頭的替換~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75/8934445294_284741f7ae.jpg

再來這個接頭是鑽洞用的
我之前做的櫃子釘子都是內藏的
所以就要鑽洞       把釘子藏進去外面再用木頭封起來
這樣才不會看到滿滿的釘子不好看

鑽洞機也是我很愛用的一個機具



把鑽頭輕鬆鎖進去以後
鑽頭的標示開關也很清楚      真的不用怕危險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我在鑽洞的時候        隔壁剛好再裝潢
師傅一定想說我是在幹嘛??
應該來去隔壁繼續拜師學藝一下



這是我鑽的洞~
洞要鑽的漂亮很多人都是鑽進去後拔出來
其實出來的時候也記得是要用鑽出來的
這樣子洞才會漂亮!!

最後我要來介紹一下史丹利百得多功能可換頭惡魔機的組合




主機有分為有線跟無線兩種
兩款機型都在主機上設計了很好的收納鑽頭槽



再換功能頭的時候也都很輕鬆        幾乎是一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也不用任何的輔助拆卸、安裝工具

另外功能頭的部份也有很多款可以選擇



充氣頭~



可鑽木頭跟鐵的鑽頭



我愛的磨砂機



線鋸機~



線鋸機還附了五根刀片~



這也是鑽洞的功能頭



還有可以鑽石頭跟牆面的~

一般人家裡大概最常用的就是轉螺絲釘跟牆面打洞
要是我家的話應該會添購磨砂機
因為有時候自己要上漆前都要在磨過一遍木頭
這樣上起來的漆才會漂亮~

以前買一個機具就是一個功能
史丹利百得的多功能可換頭惡魔機真的很好用
一台主機      其他的功能頭可以自己添購
重點是     小小一台女生也很好掌握!



再來~好活動還是要跟大家說一下
如果六、七月份有到特力屋的捧由可以去參觀一下特力屋手做節唷!

1.特力屋手作節活動開跑(06.12-07.30), Black & Decker新品在特力屋都找得到!
2.
6/12-6/25, 在特力屋買Stanley(手工具)Black & Decker(電動工具), 滿2,000就送300元特力屋禮券
3.
Black & Decker手作節現場DIY體驗活動(全台10), 專業師傅現場教學, 可將親手製作的「多功能壁架」帶回去, 名額有限, 依現場報名為主!

活動現場購買插電/充電惡魔機任一款, 憑當天購買的發票, 即可向師傅免費領取「多功能壁架」的木材贈品一套, 回家就能享受DIY的樂趣與成就感唷!  Black & DeckerDIY體驗活動場次如下(PM13:30-16: 30)



4.惡魔機開箱文徵選活動! 特力屋手作節期間內(06.12-07.30), Black & Deckerfacebook留下開箱文連結, 百得將選出前5名最優秀的開箱文, 免費贈送惡魔機接頭3(得獎者可任選), facebook網址 或到Black & Decker官方網站, 進入網頁後的上方點選「粉絲團」, 即可留下開箱文連結。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