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梨終於又進一階了
吃了將近一年的粥    最近開始把粥換成軟飯
其實她1y3m的時候後面臼齒有陸續冒出
那時候我就沒有打蔬菜泥
大致就是當天冰箱有什麼蔬菜就會剁碎加到粥裡

最近小梨上下的四顆臼齒都已經發的差不多
我也就把粥改成軟飯



湯底一樣是用上回兒熬煮的湯底(http://www.wretch.cc/blog/kellyla/13548253)
米跟湯底的比例是1:1.5
這款算是我很常煮的軟飯
米洗好的時候加入高麗菜、紅蘿蔔、吻仔魚、一咪咪鹽巴
這樣一起下去煮
等熟了以後可以另外在燙綠色蔬菜剪碎加入

有時候會替換香菇、木耳、甜椒、洋蔥
總之什麼都給吃       小人兒也比較不會挑食
魚的部份什麼魚都可以加
只是我比較懶又外加觸目       之前加過其他魚
結果小梨從嘴裡吐出好大一根魚刺
還好沒吞進去       不然我看急診跑不掉

米的部份有時候我會加入其他的穀類
像是小米、十鼓米、薏仁、麥片.......
跟白米的比例是 2:1
以一個量米杯來看     白米我大概會裝七分滿
另外的一分就是看要混什麼穀類進去

現在小梨一杯米大概可以吃三餐
睡前奶現在我都改成吃軟飯
但是因為一天煮一次整鍋都是一樣味道要吃三碗
所以有時候中午或是睡前那碗我會加一點魚鬆或是海苔醬
換個口味她也會吃的很爽~



小梨對於吃軟飯這件是比粥賞臉
畢竟粥已經吃了一年     誰還想吃呀!
軟飯她可以自己挖完一整碗
很強!     她的肚子簡直是個無底洞
有時候食量大到我都會嚇到
還是根本是我煮的軟飯很好吃?(是我感覺超級良好)



好了!接著我應該可以越來越爽
因為不用為小人吃飯可以節省好多時間
小露現在自己吃飯     小梨有樣學樣
很快老娘真的可以出運了!

送啦~~~~~~~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