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飛利浦氣炸鍋邀請文】

喔耶!!!!!!!!!!
終於來了.......................

早就耳聞氣炸鍋許久~許久~
這期間早就動了好幾次心魔
還好九月份旅遊排滿了我的時間
不然這台氣炸鍋應該老早就到我家來服役

現在可好了
還沒有收服它就可以先試用
這一用    那怕心魔在也壓不下來了..........(泣)

當時會對氣炸鍋有莫名的好感是因為我很懶得炸東西又很愛吃炸的東西
這是什麼道理??????????
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就是有時候家裡明明有冷凍炸薯條
但是因為一想到要起油鍋炸    炸完還要想怎麼處理剩下的油就很懶

而且那些剩油只炸一次丟掉可惜     不丟掉久了又...........



變成n次回鍋
然後再度不捨丟棄     就拿來煮菜用
大家都知道回鍋油不健康
但是就是捨不得炸一次就丟
是吧!是吧!?



這也是當初心魔為什麼一直傾心氣炸鍋的原因

而且我一直跟25說為什麼會有人發明這麼聰明的機器
竟然不用油就可以炸東西
25在氣炸鍋還沒來村子裡之前也一直覺得我再唬爛他
哇哈哈~~~這幾天他終於親眼見證
一道道的炸料理從氣炸鍋肚子噴出來吧!

又再者
網路上關於超夯氣炸鍋的食譜已經百百樣
炸薯條點播率最高      再來不外乎炸雞翅、炸馬鈴薯
讓大家看點氣炸鍋不一樣的功能
直接拿氣炸鍋來做小人兒下課激餓點心吧!(激餓=狂餓)



【氣炸鍋 X 超彈力爆Q地瓜球】

一開始其實我只是試做       沒想到會成功
因為我覺得沒有起油鍋怎麼能炸得出東西??
靠!!!還真的炸出來了~

作法也真的很簡單
請跟著這樣做~.............




把地瓜蒸熟以後壓成泥
接著和入地瓜粉和太白粉(比例是2:1)
粉的份量只要加到地瓜泥不黏手就可以住手了~(哈哈哈)




接著就可以把和好的地瓜搓成小圓球
這部份如果小人在一旁建議可以讓他們做
幫忙同時還可以訓練手部的肌肉



再加入一咪咪油讓地瓜球表面有點兒油
油亮油亮的表面這樣子就可以放到氣炸鍋肚子裡~



放..........      進................          去............

到這裡已經完成所有步驟
就等炸好出爐啦!



我用170度炸15分鐘
起鍋前2~3分鐘把溫度調整成200度

這個動作很重要
因為最後的高溫會讓地瓜球表皮更酥脆




雖然小露很會演也很愛演
但是吃這熱騰騰的地瓜球    應該是真情流露啦!



地瓜球真的是外酥內Q
而且作法超簡單
我出門接小露前先把地瓜弄下去蒸
把小露接到家以後再開始和粉氣炸
小露到家大概半小時以內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現炸地瓜球

重點是    不油又健康
給小人兒吃的也比較安心



【氣炸鍋 X 杯子蛋糕】

這道小點心比剛剛的地瓜球更簡單多了~
而且我本來只是姑且一試
沒想到氣炸鍋真的炸得出來杯子蛋糕...........



直接把攪拌好的鬆餅粉倒進小模型裡
然後就放到氣炸鍋的籃子中

因為鬆餅粉本來就是很容易烤熟
所以我設定氣炸鍋200度5分鐘



立刻出爐的杯子蛋糕



雖然氣炸鍋標榜炸東西不用油
但是沒想到連蛋糕都可以炸得出來
而且炸出來的杯子蛋糕又快又好吃



【氣炸鍋 X 可樂餅】

好啦!好啦!
這個就是市面上現成的可樂餅



直接把它們放到氣炸鍋去氣炸個8分鐘
竟然表面酥脆出爐
前幾道25都還老神在在
直到可樂餅出爐    他終於屈服我心魔前陣子為什麼這麼想要氣炸鍋

再說回來~   氣炸鍋有多簡單你們知道嗎!?
我根本連說明書都不用看就會用了
因為............



它只有溫度和時間兩個轉鈕
先設定溫度    再設定時間
接著就可以等出爐!

以上示範的都是課後小點心
接著來看看如果要處理中菜怎麼使用



【氣炸鍋 X 蔥爆炸蝦】

以前在做這道菜的時候步驟繁瑣
要先起油鍋油炸蝦子    再將配料另起油鍋炒香
最後再把蝦子拌入炒............
這前後不花個十來分鐘怎麼可以
這前後不花個半鍋油怎麼可以
這前後不噴個幾滴香汗怎麼可以

現在............
我花了十來分鐘     但是是輕輕鬆鬆邊看電視完成這道菜的



直接把蝦子跟配料(蔥、薑、蒜、辣椒)準備好


接著灑一點鹽巴和一些油
把蝦子拌勻~



接著通通倒進氣炸鍋的籃子裡
200度炸8分鐘



8分鐘以後蝦子大約七分熟左右



把配料全部加入
再炸個五分鐘200度



直接就可以香噴噴上桌



炸好的蝦子每隻熟度都很剛好~
而且我覺得氣炸鍋炸出來的蝦子跟油鍋炸的最大不同點是
油鍋炸完的蝦子時間沒抓好容易過熟     肉會乾掉縮掉



氣炸鍋炸出來的蝦    多汁而且肉質很嫩
唉!!!!!!!!!!!!!
怎麼會有人發明這麼優的東西啦!

還有~    除了省油連健康都一起賺回來了
吃到的是炸蝦但是一點都不油
根本除了蝦子的甜美跟炸物的酥脆外
吃不到一滴油膩感
以前這道菜吃完手也油到不行
現在吃完只有滿手的蝦汁



我還炸了這個~       甜不辣!

哈哈哈哈
甜不辣真的很奇妙
因為它本身外面就有一咪咪油
所以我直接放到氣炸鍋裡去炸五分鐘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跟外面賣的根本沒兩樣
而且還是用甜不辣自己本身的油炸自己



好啦!不要覺得我很過分~
這銀絲卷是我最近很愛氣炸的食物
因為好吃到不行!

我以前很討厭鹽酥雞攤的銀絲卷
一個炸不好可能就會整顆都是油
但是因為氣炸鍋一咪咪油都能炸
如果食材本身自己有油脂連油都不必放

銀絲卷我只在表層抹了一咪咪油



炸完以後就是這樣~
是不是很誘人!?
跟你們講    吃起來才會上癮
因為自己都覺得吃下去的是食物不是油
所以吃的安心    會越吃越多............



完全認同氣炸鍋所說的:不必加油也可以享受美味炸物
完全正確無誤..........

現在連宵夜去炸個甜不辣都不會覺得很罪惡
因為根本不油呀!是不是.......

關於飛利浦氣炸鍋更多的介紹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