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終於見識到什麼是『嚴母』!

前幾天帶著露梨去拍嬰母雜誌兒
拍照前我們到某百貨的美食街吃飯
過不久有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女兒坐到我們旁邊的位置

媽媽打扮算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入時吧!
但我總覺得她很像在模仿包租婆
捲捲的短髮     亂中有序的捲在頭上  
她牛鈴般的大眼    用黑眼線把眼眶上下都框起來
一股氣勢讓我覺得要是凱莉哥跟她打架
一定打不過她的獅吼功        輸的慘歪歪(是說我幹嘛跟她打架)

不過以上都是我純幻想
接下來的事情才讓我驚恐到我少自不量力
我看人家根本不用用獅吼功對我出招我就跪地求饒

包租婆把三個小女孩放在椅子上
老大約9歲左右    老二大概7歲    老三看起來2歲左右
包租婆要老大照顧兩個妹妹
然後自己去買食物

沒一會兒    老三妹妹突然抓狂似的
一直攀爬椅子大聲呼喊媽媽
兩個姐姐抓不住    妹妹就坐在椅子上嚎啕大哭

這時候我只瞄了一眼
兩個姐姐安撫妹妹不了
我又很受不了大哭的小人
所以我繼續低頭吃我的麵條
小露也低頭吃她的麵條
小梨也低頭吃她的塑膠湯匙(我也不知道她為啥要啃它)

突然我耳邊聽到  噗ㄘ!噗ㄘ!聲音
但是我依舊低頭吃我的麵條
小露也依舊低頭吃她的麵條
小梨也依舊低頭吃她的塑膠湯匙(我也不知道她為啥依舊要啃它)

後來我的腳被一陣踢
我抬頭看了25    25眼神示意要我看旁邊
媽呀!!!!!我的媽呀!(我神經真的很粗)

我看見包租婆站在露哥旁邊
惡狠狠的瞪著她自己的老大女兒
然後低聲的吼她    意思就是怎麼沒把妹妹顧好讓她大哭

接著恐怖的事情來了
這真的是我親眼看到嚴母的恐怖
先要姐姐站起來   
給了一個指令:掌嘴

然後我就看到大姊呼自己巴掌
兩隻手打自己的臉打出啪啪啪的聲音
沒一會兒臉頰已經紅通通
大概呼自己巴掌呼了20幾下吧!

看到這裡    我跟小露還有25簡直大傻眼
小梨依舊天真快樂的低頭啃著她的塑膠湯匙

包租婆果然是包租婆
低聲獅吼功還沒結束
她還要呼了二十幾下巴掌的大姊姊
繼續用手正面打自己嘴巴
姊姊也照做了   就用手掌自己正面打自己嘴巴十來下

也夠了吧!

我跟25還有小露看的好傻眼
但是也只能偷瞄    
我當下傻到忘記出聲幫忙大姊姊
不過如果出聲    包租婆會不會也要我呼自己巴掌.....

一切當我們都覺得包租婆應該回店家繼續採購她的食物時
她又對姐姐下令:站上椅子

啊......
這麼刺激?!
還要站上椅子罰站嗎??

不~..........
罰站怎麼能滿足包租婆勒?

她要姐姐站上椅子後    繼續用手打嘴巴

這時候    不僅我們
美食街大概有三~四桌的人通通看見了
但是包租婆的威嚴可怕到沒有人敢出聲

在姐姐聽話打了又數十下後
包租婆終於滿心歡喜的再重回店家採購糧食

大姊姊事後也沒哭
她等包租婆走了以後    默默的從包包拿出濕紙巾
擦拭自己打的紅通通的臉頰跟嘴巴

唉!看的我都快掉下男兒淚了

好可怕的媽媽....   好可怕
她應該是被『報告班長』附身!?
把女兒當兵操   



即使我不笑也是臭臉掛的
但是威風還是比不上包租婆的千分之一....



突然覺得我這種嘴臉     實在太慈祥了!

我也贊成體罰    我也會處罰小露
但我真心覺得小人不管犯的錯多嚴重
都不應該是當眾處罰
小孩的心靈很小    但也是有自尊心
要她在大家的面前掌嘴不夠    還要站上椅子上打嘴巴
她的心裡要是調適不過     行為或是心理都會有偏差

好可怕........
我只能說包租婆真的是我那天的驚魂記

呼籲!呼籲!
大家千萬不要再公眾場合對孩子大呼小叫
更不要再公眾場合打小孩
真的不好看     真的!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