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港點大師合作文】

去香港    不一定就能吃到最道地的港式點心
至少我本人兒是這樣的帶賽........
那倒楣的『煲仔飯&莫非定律』請自行回顧去
我實在不忍心再回頭去看

對於香港    大概比高雄去的次數還多
每回去香港總有些想念到發瘋的美食



波籮包   每去必吃
再來杯凍檸茶簡直就是完美!



這粥品至少是我每回去香港念念不忘的
下飛機有時候再機場就要來上一碗
因為我實在無法理解它們怎麼能把粥弄的這麼細這麼好吃




當然~    還有很多精緻的小餐點

每回去香港回來後的那個月是最難熬的
因為會大街小巷去找茶餐廳回味



噹啷!!!!!!!
一整桌的港式點心在我家
細數到奶皇包、鳳爪、牛肉丸、芝麻糊、粥品.......

歐賣尬!我不能再數了
因為這些通通已經下肚
再數我該怎麼辦    那癮又要被叫出來了



這一桌好吃的港式點心       超。級。道。地
道地到我簡直身處香港茶餐廳吧!



來~    從小點先開始
這是流沙奶皇包    流沙喔~   看清楚   是流沙喔........



一剝開小小的包子肉體
裡面的黃金流沙就會爆漿出來
熱騰騰的奶黃香氣逼人   



逼到小露根本還沒拍完照就啃起來
先說好   這奶皇包會燙人
記得吃的時候要小心兒

還有   25強烈跟我推銷這流沙奶皇包
真是該叫他錄下口供比較快
因為他吃奶皇包的樣子實在很機車
就像在吃什麼很難取得的仙桃般
一臉陶醉樣    看起來很欠扁
每吃一口    就不斷的讚賞這流沙奶皇包多麼好吃
還說做的也太棒了!!!(是認識師傅嗎!?)

快往下    快往下看........



這跟雞姊的爆漿牛肉丸有的拼
這是港點大師的『經典陳皮牛肉球

25不太吃肉    如果吃到不新鮮或是肉味太重的肉
他會立刻嘔吐    把食慾也通通都吐掉
尤其這種把肉捏成丸子狀的他更不可能吃(很搞怪)
我跟他說這是牛肉丸    還剪開一半要他試試看
是.....    我後悔了    深深的悔不當初要他吃

他先吃了半顆    接著把盤子上的其他四顆通通幹光
是說     有必要這樣嗎!?
現在是吃夠本就是了!?

他吃完以後    又開始逼我寫他的口供
下次我覺得我一定要攜帶錄音筆 
他說這牛肉丸好香    超香      超級好吃
還時不時的問我    妳不覺得嗎??(瞪,對於只吃了半顆的人他還想怎樣逼我?)
25說有些不好的牛肉吃了會有點兒臭味甚至腥味

這個經典陳皮牛肉球肉軟Q多汁就算了
還很香~   牛肉香好美味

對!我眼睛瞪到快翻過去了
以上這些話對於只分到半粒牛肉丸的我來說
情何以堪呀!!!(倒)



沒關係!    這盤總是我的吧~
還好我啃鳳爪速度很快   這盤豉汁蒸鳳爪通通下我的肚裡
它們軟Q到什麼程度....



這樣!    皮骨都要化開了
我光放到嘴裡那個皮的膠質都已經瓦解
根本很輕鬆的就把骨頭吐出來

是~吃鳳爪最怕的就是醜態
那個小指一節節的要用齒功啃乾淨
歪眼斜嘴的醜到誇張
但是這盤豉汁蒸鳳爪絕對不怕在男友面前吃
因為可以超輕鬆的就吃乾淨    連啃都不用了!



煩吔!!!!!!
我真的不得不說     我實在太誇張
這盤野米珍珠雞有四粒    看見了吧!
這四粒我竟然那天午、晚餐兩餐嗑掉四個

有~   我有檢討
當我吃到第二個翻開荷葉的時候
就有很強烈的罪惡感
但是還是默默的動筷子把它們存到我肚子裡

晚上又嗑了兩顆 
就這樣!我肚子那天躺了野米珍珠雞四姊妹



軟軟的糯米還加上野米
裡面包了小塊的雞肉跟蝦子
糯米因為是用荷葉包起來蒸
所以滿滿的荷葉香就算了    連裡面的雞肉也都好好吃

有發現什麼新字眼嗎!?
野米    野米是啥?
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這個食材
野米不是米是種子 含有高植物蛋白、高纖維、無澱粉質
是營養價值高的穀物   也是「野米珍珠雞」的特色食材(其他詳解請看PS)

是~   加上甜辣醬以後
我就是這樣一邊反省一邊默默的吃下四粒



小露也不是省油的燈
開拍的時候她就一直等在旁邊
等25閃光燈一熄掉    她立刻用手挖來吃



好!算他狠~
港點大師真的很猛
連我朝思暮想的夢幻粥品都飄洋過海來了



這道干貝水蟹粥綿密到根本不太需要咀嚼就能咕嚕下肚



粥裡面的那隻螃蟹    有蛋!是有蛋的~



對!小露吃了八分滿的這個碗
一口接一口....    邊吃邊說好吃吔
靠~老娘煮的菜她怎麼從沒給我這樣誇過



最後一定要乾了啊!
這不是我要她這樣做的
是她真的吃到後來嫌湯匙慢
就把碗拿起來呼嚕呼嚕的牛飲乾掉整碗粥

港點大師,對小女的表現是否滿意呀!?(搓手搓手......港片不是都很愛搓手哈哈哈)



好!我從頭說到這裡   甜點上來了
但是我又要倒了..........

我這人不知道為啥非常的熱愛芝麻糊
雖然它吃了牙縫會卡黑黑    嘴巴會卡黑黑
但是我實在就無法抗拒芝麻糊的誘人



生磨芝麻糊是要折磨死誰呀!
不甜!絕對不甜!絕對只有芝麻香逼死妳........
這道甜點對    我又來了
我只吃了碗底一咪咪
因為我去廚房熱我的野米珍珠雞
再回到桌上     小露那女的     竟然給我快見底.....
凹嗚.....     芝麻糊    我的芝麻糊

好的芝麻糊其實不需要太多的甜味來掩蓋芝麻香
市面上現在很多芝麻糊都是用芝麻殼做的
所以都會加很多糖來增加甜味
這也是凱莉媽講的    要告就去告她吧!哈哈~



剛一桌這麼好吃的道地港式點心輕鬆的就可以在家裡開港趴(是在邀誰啊?)
因為港點大師『吼腮雷呀』




噗啦啦啦~~~~
就是這樣    一包一包通通都密封好



只要用鍋子蒸    或是大同電鍋也可以



平均每道料理蒸個10~15分鐘
就可以輕鬆擺滿整桌

講到這~    我又要寫口供一下了!
25是不吃冷凍食品的人
他只要看到我要吃冷凍食品通常都是不會太有興趣
當然!
港點大師也是這樣
他冷眼的看了看     心裡大概也是滴咕著這肯定好吃不到哪兒去的謎之音
直到那第一口流沙奶皇包徹底的瓦解了他的心防
最後經典陳皮牛肉丸擊潰了他
吃一口就要誇一口讚一下     唉!真的就是這樣
我也沒什麼立場多形容
畢竟那兩樣點心像是龍捲風般的被25掃光
我還能說啥勒!?

如果你也是難忘港式點心好滋味的
港點大師可以線上採購
港點大師網址:http://www.fraichefusion.com/ lr.php?id= 93ce5d137c793c267661e022ee9d1b 1b
我家的組合是兩套~
組合一: 野米珍珠雞(四顆) 、流沙奶皇包(三顆)、生磨芝麻糊(一份)、經典陳皮牛肉球(六顆)。 
組合二: 野米珍珠雞(四顆)、流沙奶皇包(三顆)、豉汁蒸鳯爪(一份)、干貝水蟹粥(一份)。

點進去看默默的又加了菜到購物車
你們有聽到蝦乾蘿蔔糕、黑豚蠔油叉燒包在呼叫我嗎?
好想吃喔~好想吃喔!(搓手~搓手)

PS
關於野米:
野米又名冰湖野米,產於五大湖區域,本是印第安人的主食。 黑野米其實是一種草的種子,比一般白米長兩倍,未煮熟時呈黑色,米成炊後就變成咖啡色,其營養成分亦是五穀中最豐富的。  野米又名菰米或冰湖野米,源自北美洲,主要生產於北美及加拿大地區,本是印第安人的主食。黑野米其實是一種草的種子,比一般白米長兩倍,未煮熟時呈黑色,米成炊後就變成咖啡色,外層爆開兼露出白肉,比糙米有咬勁,有木頭與茶葉的芳香氣味。其營養成分亦是五穀中最豐富的,含有多種礦物質(鋅、硒、鐵、鈣、鎂、磷、鈉、鉀)、纖維質、維他命B1.B2等,其蛋白質含量也是五穀類之冠,其蘊含豐富的纖維是白米的3倍、葉酸是白米的5倍、蛋白質是白米的1倍。     野米生長於清淨湖水中,不需洗,直接泡水五至六小時,泡過野米的水成黑綠色(不要倒掉、可連野米煮成飯)含豐富葉綠素、鐵、鋅、鈣,可防止便秘、促進腸胃蠕動、增強消化系統、增進食慾、防止貧血及血栓阻塞、健胃養身。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