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平時寫Blog的地方
桌子自從上回收拾乾淨後就一直不敢弄亂
相。信。我    現在真的還是這樣的乾淨整潔!哈~~



這是工作室的前身
前屋主住的時候    這裡是主臥房外的陽台





他們夫妻之前有在這邊放桌椅
偶爾會出來賞星星喝咖啡~
村子裡夏天的時候星星真的超級多
涼風徐徐坐在這裡的確很舒服

不過礙於我也需要一個寫Blog的地方
所以就把這對我們來說不需要的陽台隔成工作室

要把一個露天的陽台隔成密閉的空間真的很大費周章



首先屋頂要用鋁架架起來
本來我們考慮把這陽台隔成玻璃屋
就是天花板是玻璃    周遭窗戶也是玻璃
這樣子夏天也可以看星星

不過架鋁架的師傅跟我們說玻璃雖然好看
但是夏天應該會曬死我....
且久了上面會有髒東西    看起來也不會美
基於活命    只好放棄浪漫的玻璃屋



屋頂用了防噪音跟隔熱的材質
噪音是為了防止下雨太大聲做的~

再來就是主臥房到工作室的門



本來是這種玻璃拉門
但是都要把陽台改成室內空間了
這種玻璃拉門怎麼看就是不順眼
所以我自己畫了圖跟找了資料給工頭看



哈哈哈~.....
這裡就是要有格子門推門才爽呀!

當初我很堅持一定要往外推的格子門
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陣子剛從日本旅行回來    滿腦子就是想要外推的格子門
即使工頭說很難做    我還是硬要!硬要!硬要!

就這樣溝通好多次    克服了好多困難
木工師傅終於幫我完成了~









看師傅在釘木門框的時候我超級想跟他拜師學藝
以後可以自己把家裡所有門都改成格子推門~



釘好了~油漆工還沒上色、玻璃也還沒裝上
但是我已經爽歪歪啦!哈哈哈哈

後來白色油漆上完後又面臨到門把的問題
我們找了好多間五金行跟網站就是很難找到跟木門匹配的手把
最後整個工程都完工了    我的這兩扇推門依舊沒有門把在上頭

某天..........
25說他找到合適的門把了!
我興奮的問他在哪?在哪?

他指著我自己釘的櫃子說    這個就很適合~



然後我們就上網找了跟櫃子一樣的門把裝上去
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門把也上來了!



再來要說到地磚跟牆壁
牆壁我們是把本來的磚用硅藻土覆蓋掉



原本的醜磚牆面就變成這樣了~



硅藻土近看是這樣的
還有很多顏色
我們選的是淺米色的
摸起來有點粗糙    但是基本上牆面幾乎是平的



這是工作室一角
右邊是我自己釘的櫃子....
竹籃是用來裝哩哩扣扣的
最右邊還有個水龍頭    那個不是裝飾用是真的有水....
因為工作室前身是陽台
這邊本來就有一個水龍頭   我們又不想把它封掉
所以就找了個漂亮的水龍頭換上去



這水龍頭我是在淘寶找到的
一個好像台幣一百多塊
那時候買了4~5個    把村子裡的一些水龍頭都成這個復古的



這些雜物箱之前介紹過就不多寫了~



另外要介紹的是地磚
這塊復古磚我們也是尋覓很久
我們本來就是要找粗糙面的地磚
越粗糙越古老越好~....
之前工頭找來的磚頭我們都不是很滿意
後來跟他要了配合的店家自己去挑



因為考慮到跟其他東西的整體搭配
後來放棄了藍色調的那塊



挑的是這顏色的復古磚
它還有其它小塊的可以做拼貼
不過我也不太喜歡拼貼的感覺
所以就通通都選用相同大小的磚塊



這磚我當時只有拍下外包裝
沒有特別記下型號~



粗糙的復古地磚果然很適合我這種胎溝狼
因為髒了也看不出來~
踩起來粗糙的質感也不會覺得髒!哈哈哈

還記得當時我外公來看房子時凱莉媽跟我阿公介紹
她說這間本來是陽台隔成室內空間
所以地磚比較破舊跟髒...........
我真是差點沒從她頭殼小巴落去

我跟她說這個是全部換過的地磚
她還說    啊怎麼這麼舊??

哎!老人家就是愛亮晶晶的那種大理石磚吧!
像這種髒髒破破的在他們看來都是不值得的~



還有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哈~~~   沒有窗簾......
我們搬到村子裡九個多月了
我就是一直過著赤裸裸的生活

偏偏太陽一早就是從工作室升起來
只要早上    工作室肯定就是陽光普照



夏天幾乎天天都要這樣幫電腦撐傘
不然會過熱    看起來一整個非常克難
這張照片是之前拍的
現在我工作桌很乾淨、很乾淨、很乾淨啦!!!

但是基於小梨入住
長輩不准我們釘東西    所以窗簾就這樣擱下來了
這一、兩個星期已經請窗簾師傅過來量尺寸
到時候等小梨一退房    窗簾就可以上場啦!

喔耶~~~~~期待我的木百葉吧!
等到我回來再來介紹完整的.....

-------------------------------------------------------------------------------------------------
【村子裡的大小事】
村裡。小事
-------------------------------------------------------------------------------------------------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