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擁著的是我在紐西蘭的廚藝老師
終於一圓我的夢     就是出國學料理
是說我這種懶惰成性的人     出國學料理回來也不會學以致用
我要的只是滿足我個人虛榮心(真是要不得呀!嘖嘖~)



這次的廚藝課程也是ZESPRI特別安排的
用kiwi來做海鮮料理
聽起來口味就一整個很搭
因為kiwi微酸的口感感覺就可以讓海鮮變得更鮮甜

這家廚藝學校位在港邊的一棟樓裡





這棟樓樓下就是賣海鮮的地方~
可以直接買了上樓學習烹飪



今天造訪的這間廚藝學校是專門教海鮮烹飪的所在地



一進門大氣都還沒喘到
就發了今天上課的講義      問題是~通通都是蝌蚪字
最好我可以看著這個講義做得出什麼料理



還好老師沒有很慘忍讓我們放水流......
進到教室裡      老師桌上已經備好料   
準備大展身手了



老師今天要教三樣料理
kiwi烤鮭魚、炒飯、kiwi大鮮蝦沙拉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盤大蝦我一整個人異常的亢奮
想到等等要通通吃到我肚子裡我就更加亢奮(重點是還是剝好殼的!)



首先先調要醃製鮭魚的醬料
1.薑、蒜都弄碎。
2.加入醬油、糖、芝麻油。

這些量都是適量    我看老師都憑感覺
都攪拌均勻以後



倒一半醃魚     醃個10分鐘左右



另外一半放到瓦斯爐上用小火煮

接著就可以著手準備沙拉的材料



先把kiwi切成塊狀





接著把大黃瓜、薄荷葉、香菜、洋蔥都切一口吃左右的大小
在這裡我要讚揚一下那天學到的一個技巧之一~
老師不虧是老師     處理這個大黃瓜真的超有技巧



她把大黃瓜籽挖乾淨之後     先大刀切一段一段
之後在把單結黃瓜在橫剖切一半



再切成條狀     就變成沙拉裡漂亮的長條狀了!
台灣大多把大黃瓜拿來煮湯
作成沙拉的好像比較少      這我倒是學到了一招



接著就是泰式的油醋醬
沙拉一整個好不好吃    醬實在太重要了



泰式油醋醬主要的材料有
檸檬2顆、萊姆1顆、辣椒半條、糖、魚露、甜辣醬、花生油



老師這招也是高招的不得了
肯定是我見識淺薄..........

她竟然把檸檬在桌上又壓又滾的
然後刀子對切後      叉子進去攪呀攪
檸檬汁就通通都跑出來了
以前要是我肯定對切後     用手壓半天    然後抓狂~
老師這法子好聰明喔!



接著辣椒切碎也是有技巧
要記得把中間的籽跟梗通通刮除乾淨
取的只是辣椒的顏色不是辣度



最後把所有的材料通通都加在一起攪拌後就是泰式油醋醬囉~



接著直接淋到剛剛切好的生菜上
然後開始熱鍋要來煎大蝦子囉!!!!!



鍋子熱了之後把蝦子丟進去
然後均勻的在每隻蝦子上撒鹽巴和胡椒
翻面後也要喔~

煎到蝦子變成紅色就可以起鍋
切記!切記!
蝦達人說     蝦子變色數到10就得起鍋
不然蝦肉過老會硬幫幫頂扣扣的難吃(蝦達人就是me....哈哈)



最後在把蝦子放到沙拉上
就完成kiwi大蝦沙拉啦!

是不是很簡單到想轉圈兒呢~



另外時間來到十分鐘
剛剛醃製的鮭魚也已經入味了
把它們擺在烤盤上
記得鮭魚跟鮭魚中間要留點兒空間
不然烤完又變成一大塊........



各放上兩片奇異果     增添鮭魚的水果香氣



烤箱180度預熱20分鐘
然後把鮭魚放進去烤箱烤大概15分鐘後要注意一下熟了沒
鮭魚中間比較厚     所以要別注意這裡

把鮭魚放進去烤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著手炒飯囉~



炒飯的香料有
蔥、洋蔥、蒜頭切碎



鍋子裡的油要放入芝麻油跟大豆油各一半
然後油熱了以後在把剛剛切碎的配料丟進去炒
炒到香氣出來後就可以把飯倒入



老師今天用的是泰國長米飯
她建議為了炒起來粒粒分明    前一天晚上就可以先把飯煮好放冰箱
隔天炒的時候    飯才不會黏在一起
難怪人家都愛用隔夜飯炒飯    園來道理是這樣喔!



把飯跟配料都炒香後    加入甜麵醬拌炒
最後把鹽跟胡椒適量的灑一點進去
這樣子就OK啦~



接著裝在碗裡    倒扣在盤子上
然後     去領魚出來~



烤好的kiwi鮭魚
可能是因為海鮮超級新鮮
所以聞起來特別的香甜



把剛剛倒扣的小碗拿起來
飯就變成漂亮的半圓形

另外鮭魚上面的醬汁是剛剛用醃鮭魚的醬料
一半醃鮭魚      一半用小火滾煮到濃稠



差不多這樣~有冒泡稠稠的就可以熄火
然後淋在鮭魚上當醬汁



奇怪~看老師做怎麼樣樣都好簡單
好像穿著貴夫人高級服飾都可以輕鬆完成
莫非老師是奧克蘭的阿基!!!!!!!!!
喔~我真是他鄉遇故基呀!!!!!!!!!



接著就換我上場了
大家要分組
我們這組一共有三個人
凱莉、小桃跟Trish
我負責做烤鮭魚
小桃負責炒飯
Trish就負責沙拉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
根本就是人家備好料只要通通弄熟就好
哈哈哈哈哈~



我的烤鮭魚
Trish說紐西蘭鮭魚很便宜
嘖嘖     難怪一人可以分一大塊
這樣子的大小台灣一片應該可以賣上兩百台幣吧!



接著就是乘盤
有看到我很假仙的用奇異果刻的愛心嗎?

本來以為老外Trish會愛這招
看見這兩顆kiwi愛心會sweet   sweet的喊我
結果根本也沒有~她默默的吃掉了那兩顆心
我想應該是基於禮貌吧~
她們那邊可能不流行用食材刻花、刻草
大概覺得我手捏來捏去很噁
但是基於禮貌    只好還是硬吞進去

以上都是我個人幻想



好了!奧克蘭的SEAFOOD SCHOOL   kiwi料理    獻給大家囉!

再來重複一次三種料理做法(是說~我怎麼這麼使威特呀)

【kiwi大鮮蝦沙拉】
材料:
奇異果2顆、大黃瓜半條、薄荷葉&香菜少許、剝殼蝦子10~15隻。
做法:
1.把奇異果切塊。
2.大黃瓜切成條狀。
3.薄荷葉&香菜大塊剁碎。
4.熱鍋煎蝦子,煎的時候記得兩面都要撒上鹽巴&胡椒。

泰式油醋醬
材料:
糖、魚露、檸檬2顆、萊姆1顆、甜辣醬、花生油、辣椒半條
做法:
1.辣椒連籽跟梗通通去除,切碎。
2.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後倒到沙拉上即可。


【kiwi烤鮭魚】
醃料&醬料
材料:
薑、蒜、醬油、糖、芝麻油
做法:
1.把薑、蒜弄碎後,加入其他材料。
2.一半醃魚,另一半放到瓦斯爐上小火煮到濃稠。

鮭魚
材料:
鮭魚、奇異果2顆
做法:
1.將鮭魚用醃料醃10分鐘。
2.奇異果切片,放在醃好的鮭魚上。
3.烤箱180度預熱20分鐘,烤15分鐘後確認鮭魚熟度。
4.鮭魚擺盤後,再將剛剛瓦斯爐上的醬汁淋上去即可。

【炒飯】
材料:
蒜、蔥、洋蔥、大豆油、芝麻油、甜麵醬、白飯
做法:
1.將蒜、蔥、洋蔥切碎。
2.大豆油、芝麻油各半熱鍋後將【1】放入拌炒到香噴噴。
3.倒入白飯拌炒後再加入甜麵醬&胡椒、鹽即可。
(建議白飯前一碗先煮好炒的時後比較不會黏在一起)


另外再分享一下老師把蒜頭搞碎超強的神乎奇技





【陶朗加。ZESPRI】kiwi 五四三。行程總覽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



                                             今天的kiwi料理也記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