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當木工    很久很久了
只是一直苦無伴跟我一同去
現在    那個伴兒也出現了     一切真是太美妙了

後面那位是老師
怎知道焦自動跑到老師身上了....



這是我上課的地方
真的就是純工廠.....
光看到那些大型機具    一整個興奮的不得了
我想這種木工超適合被壓榨很久的上班族
鋸木頭的時候超有快感   

其實去之前我跟25討論過
老師應該不會拿大型的機具讓我們操作
25說   不然妳自己去IKEA買那種傢具回家組合就好
老師要是這樣要你們組合開課幹嘛?

聽起來也是有道理~
25不虧是40男子    言之有理.....



上課老師果然發了幾塊木頭
靠.....   我當下真的有一咪兒傻眼
原來老師真心的想要讓我們靠雙手裁切這些木塊

說真的    上課前一天我差點去跟小叔借電動磨沙機
你們說    我是不是真的很沒用
因為25一直恐嚇我到時候一定是用手拿沙紙磨那些木頭
我心想    我不能吃苦   我需要電動機.....

還好我看到老師的電動磨沙機跟電鋸我實在大鬆一口氣
對嘛~~~都什麼年代了     電動的比較省時



老師先教我們在木板上畫出要裁切的形狀



對~我數學超爛
我連平面的紙都可以畫歪
所以當我量完之後又請老師幫我對一次



中間那隻魚....   我本來是想畫馬的
結果老師說妳第一次上課能力應該不及    不太可能刻出馬
所以我只好搞了一條魚.....








磨...........

有發現我上方裁的兩邊形狀不太一樣???
因為我沒什麼耐心
反正電鋸用的很順手    就這樣胡亂裁
我的目標是放在桌子跟櫃子
這個廚房的飾品     OK就可以了







老師在幫我整型中....
她說:嗯~需要大整型



組合起來了



這個組合用壓力槍釘釘子
釘子是用噴出來的~我覺得很恐怖
尤其老師站在旁邊我超怕我看走眼噴到她
上面那兩根就是我噴歪的釘子....



另外裁了兩隻魚是要裝在櫃子旁邊的
那天下課我說:老師~妳知道為什麼我要用魚嗎?
因為這個架子是要放在廚房    代表年年有餘

我真是畫虎爛的嚴重
明明自己畫不出馬
硬要虎爛老師~



最後老師教我們補土
說要把一些坑洞補起來    就像是在擦粉底一樣慢慢抹平

十分鐘過後    老師回來看我的補土
默默的說了一句話..........



【妳的妝    很厚】

哎唷~人家第一次幫櫃子上妝嘛!!!!!!
想說多補一點看起來美一些



簽了名
下次要找時間去上漆.....    離完成之路還很遠!

那天我從11點做到六點多下課
動作應該算快吧!

回到凱莉媽家我問她有沒有圍兜兜
因為木屑會噴的滿身都是
她熱情的說有    然後熱心的去廚房翻箱倒櫃    
拉出一條圍兜兜     說是防水布料絕對不會沾木屑
要我下次帶去穿~

我一看    恩~黃色的    顏色鮮明還不賴
但是攤開一看...............
幹!我立刻攤倒在地上



那胸口的大字跟豬兒????????????

是什麼~~~~啊啊啊啊...........

我媽怎麼敢拿出這種要我穿上

我不要~~~~
我不要~~~~~~~~

嗚嗚     人家不要啦!!!!!!!!!

好歹我也是少女
拿個歐羅肥字樣的圍兜出來穿在身上
老師跟同學會笑翻
我不要~我不要啦!!!!!!!(已經在地上打滾好幾圈了)



我是跟這位老師學藝的
手作屋的幸福角落:http://blog.xuite.net/kenny581118/bolg
有興趣的自行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