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麵包已經到有點爐火純青的境界
我開始不用看食譜
我開始不用參考食譜
我開始可以自己亂加東西

純吐司吃了一個多月
裡面也開始添加蔬果
就好像外面賣的三明治那樣



這款麵包是【七穀雜糧吐司】
做法簡單    一慣秉持懶人廚房的特性
不弄髒廚房    不弄髒手    不弄髒太多鍋具
重點是    時間絕對短....



材料有這些..

是的!沒看錯
左上角那瓶就是炒菜用的油
它是泰山新出品的【泰山健康好理油堅果精華】...
當初瞧見廣告覺得實在太有趣
所以忍不住用它來作吐司



水   150ml



堅果油    30ml



糖  30g    鹽  2g



我習慣先倒液體     然後在把糖、鹽加進去
最後才會加粉類
這樣子麵包機攪拌的時候材不會把粉末噴的到處都是



接著就是雜糧粉&粗麥粉
這兩樣我會湊120g
雜糧粉多些    粗麥粉大約30g左右



接著高筋麵粉下    一共跟雜糧、粗麥湊到275g左右



接著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放到麵包機裡



酵母粉   每次的量我大約都是七分滿



麵包機設定【全麥】



開始攪拌
五個小時候....    就可以出爐了!



酥脆的吐司外皮~



鬆軟的內在......



仔細瞧    吐司的層次很分明
吃起來    一絲絲的口感真的很令人絲絲入扣



最近我很愛這樣吃
去超市買生菜、番茄夾吐司
有時候如果前一天有肉    隔天我就當早餐可以夾吐司
如果沒肉   海底雞也很不錯

以前我都用【奶油】做吐司
後來覺得每天這樣吃一堆奶油下肚
久了血脂肪肯定會找上門
所以我想說改用橄欖油應該會比較健康
結果正在考慮的時候陶子的廣告就上了



這個叫我怎麼能放過呢?
更勝橄欖油ㄟ
然後又看見陶子的廣告
我有莫名的崇尚名人代言情節...
尤其陶晶瑩本身就有好形象
代言的產品通常都很不錯

就在多方心魔的催促之下.....



【堅果油】入手
拿到堅果油第一時間還不是做菜
而是拿來烤土司
我第一次使用【堅果油】做吐司
放 了隔夜   吐司還是很有彈性
且拿吐司的手指不會油油的...
吃起來也很爽口

重點是    健康~~~~

再另外一提
包裝上的OMEGA-3
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對心臟跟心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額外話囉唆一下
這支廣告實在拍的有趣
要是找來阿KEN跟納豆扮演堅果二人組就更讚了




再容我歐巴桑囉唆最後一下
這是我自己再看堅果類產品資訊的時候找到的
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研究指出,經常吃堅果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比率減少一半。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調查,每天吃堅果,能使心臟病再發機率減少38%。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允許一些堅果產品貼上「每日食用43公克,可能有助減少心臟病」標籤,包括胡桃、杏仁、榛果、開心果等。

就這樣
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