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紀錄片     我的眼線也花了.....
淚水      是心痛&感動



那天~我去看了這部紀錄片
一直以來    我就很喜歡紀錄片的感覺
它們呈現最真實   最樸實   最不矯情的一面
而這部片的導演    正是2005年【翻滾吧!男孩】的導演林育賢監製
由他帶領三組學生導演真實的記錄這三個故事

有看過【翻滾吧!男孩】的電影真的很難不被打動
那種平鋪直述卻又令人動容的記錄
在這部【追生命的孩子】裡     就像是開了Turbo一樣
可能我自己也當了娘
所以當初看這部紀錄片的簡介時     還很掙扎要不要進戲院去

最後~     我還是以行動表示支持

【追生命的孩子】分為三段記錄
<心跳戰士>、<幸福走闖>、<希望>

而三段裡    我最感動的是這些小朋友的父母
他們再面對自己不健康的小朋友時  
心情、態度    都是非常樂觀的面對
他們因為住的地方醫療較不方便
所以都要上台北就醫
即使這樣的南北奔波    即使看見自己孩子的痛苦治療
他們都還是勇敢    堅強的度過每一天

更不用說在紀錄片裡的那三個小小勇士
面對這麼多的醫療、復健
除了流下疼痛的淚水    也不曾反抗
<阿錳>是<幸福走闖>裡的四歲小勇士
他因為罹患罕病原發性肺血鐵質沉積症
所以隨身都要背一大台呼吸器以維持呼吸
我看見他的爸爸、媽媽    即使每天幫他扛著大機器
還是到處走走跳跳
阿錳爸爸車子的副駕駛座    也因為要放進這一大台架子而把座椅拆掉
但是這樣的他們    卻是樂觀面對人生
只希望阿錳每天開開心心、走走跳跳
一個才四歲的小朋友     就像是背著大行李
但從阿錳爸媽的身上    讓我看到了打不倒的精神

這三段故事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網站都有詳細的介紹
我就不多贅述      有興趣的連過去看

看完電影出來眼線都花了
一整個下午心情很沈重
讓我覺得要孕育一個健康的孩子真的不容易
而我很幸運的擁有一個健康的孩子
那對於社會上那些不健康的孩子      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這是一部很棒的紀錄片
有時間     大家也可以進戲院觀賞
記得!眼線、睫毛膏記得擦上防水的


【延伸閱讀】
【追生命的孩子】紀錄片介紹
【追生命的孩子】新聞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