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攝】

沒想到我臉臭到捷克去~

今天要上布拉格的城堡區
這也是一個眼睛閉起來我都會夢到的地方
城堡區也是捷克總統辦公的所在地
運氣好搞不好可以相遇...

但是很顯然的兩次我運氣都不太好
不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捷克總統長圓的還是扁的啦!



哈哈哈~一樣的地方一定要來拍一下
只是這次去的那個士兵被我跟同團的小花惹毛了
我們兩個假親她   還不斷的暗爽笑
然後這衛兵竟然大敲一下槍
嚇死我跟小花兒了....
真是不親民   不哈心啦!



後來衛兵小交接
新上來的衛兵識相多了
尤其是右後方那位兵
他一看到一堆人拿著相機拍就笑咪咪的
然後完成交接上崗之後還噴笑....
是說    要是長官看到他這樣應該會開罰吧!
不誇張~   一整個噴笑...



城堡區可以說是鳥瞰布拉格一個很棒的地方~
冬天的時候一整片白屋頂實在美麗動人



05年同樣的一個地方
看到的卻是紅屋頂.....      能下雪的國家真是太美妙了!



【聖維圖斯大教堂】



05年來的時候是這副德行
呼~   真的還好這次來他終於真面目見人了
不然要是兩次來都看到這籃網子我真的要去買樂透

這教堂的正面跟巴黎的聖母院還真是有點兒像
不過這教堂很難拍得到正面全景
因為他前面有一個迴廊    怎麼拍都很難拍到全景
我整個人幾乎把相機放在地上亂槍打鳥才拍到全景的



教堂內部..
其實歐洲教堂都很漂亮
沒事坐上個一、兩個小時真的很不錯
只是缺點是沒有冬暖....
這一天外面超冷   沒想到進到教堂更冷
可能大理石不親民...     遇冷更冷



這片是【慕夏之窗】~
慕夏跟我很不熟   即使我已經來第二次了
他的畫...   還是引不起我的共鳴ㄋㄟ!
搜哩啦~



教堂側面~
地上積雪都開始再融冰
所以一塊一塊溼溼的......



往教堂後面走沒多久    就是著名的【黃金巷】
一小排小巧可愛的房子~
我真的很想住在這裡
但前提是要有ADSL....



【NO.22】就是卡夫卡他住過的所在~
很歹勢吼....
05年來的時候我跟卡夫卡不熟
事隔四年我再來    跟他還是不熟
25才是他的讀者
我光第一頁就要看半個月....
卡夫卡真的不是我的菜啦!!!!



see.....
我有沒有專業!
竟然還記得我的姿勢這樣的~哈哈



連這個名牌我都沒忘記要來一張



這間小房子~
很湊巧我今年來有拍到下雪的景色....



25沒來~
拍個25號門牌給他聞香



這排小房子不只是外觀可愛
連櫥窗都是超爆可愛的....



【14】號房有個特色~
出了這間房    再也買不到這裡賣的紀念品




這個可愛純銀的書籤....真是好看到了極點
雖然我不看書    但是我卻買了個馬的書籤
以為回台灣會被這個可愛的書籤感化
事實證明    我想太多了~
那個書籤現在連包裝都還沒拆的躺在我家玄關上
可是當下不買總覺得過意不去
尤其又是馬的圖案.....

一個5歐   出了這裡   絕對買不到!
有喜歡的~    記得【14】號房....

接著我們徒步下到【舊城區】



來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查理斯大橋】
想當初    一天走他個幾回    心裡盡是滿足
我真的沒想到有招一日我會在回來看它...



冬天的查理斯橋上    多了一道雪做成的分隔島



有一段在維修....
可惜了這條漂亮的橋   竟然圍了一段
不過歐洲古蹟本來就這樣    見怪不怪....

但我個人對古蹟維修挺有興趣的
所以當大家都在賞查理橋的風景時
我竟然研究起這些石塊





原來還真的一塊一塊的撬起來   然後編號
再一塊一塊的組合回去

也太麻煩了吧!!!!

我看到一邊的橋墩整個都被挖掉又重組
好麻煩~~~~  



冬天的查理斯橋    依然有美麗的風景




我真的不明白身後那個少女有何貴幹....
(我應該只想講最後一個字吧!哈~ )

給我入鏡就算了    還看鏡頭.....
我摸的那個人是一個偉大教士
總之故事有機會到捷克你們再自己看吧
反正到歐洲就是這樣
黑麻麻的雕像有一塊特別亮晶晶    去摸就是了
那種不外乎都是摸了會有好運氣
跟著摸    就對了啦!


旁邊賣畫的人~
用雪做了一個還真是漂亮的妖怪
晚上我們經過這裡    賣藝的人走了   留下妖怪繼續賞風景

逛逛查理橋之後
就要開始我生平第一次的【米其林】



米其林餐廳~
我對這種餐廳的印象就只有【三小】  
ㄟ......我沒有罵髒話喔!
我的意思是說    【小禮服、小小聲、小餐點】  是這三小啦!



餐廳外面可以直接看到查理斯橋



這家餐廳連三年入圍米其林
有沒有得獎我忘記了啦!
好吃比較重要...

進餐廳之後
大門旁就有小姐幫忙收外套掛到衣物間裡



一進門就有這樣子的喝酒區塊



這是今天的菜單~



麵包先上....
麵包我都可以當主食了
我實在有夠愛吃麵包的
一整盤給我吃掉都沒有問題...
更何況是有星星的米其林麵包



這沙拉好吃.... 
歐洲的沙拉都是醋醬比較多
我真是太適合搬去那裡住了
因為我個人不吃美奶滋
台灣大部分的沙拉幾乎都是搞那套
所以再台灣我都只能乾吃生菜...
用這種醋酸醬不是很美妙嗎~



主食是烤小雞肉....
真的是小雞肉~
我就說米其林是【三小】吧!



連馬鈴薯都是小的
我應該可以吃上兩套吧~....

反正這種都是吃氣氛跟味道的
不可能吃到飽....



這個甜點值得嘉獎
是我繼義大利冰淇淋之後    鮮少覺得好吃的冰淇淋之一



那顆顏色最深的    好像是藍莓口味吧
酸到爆炸    但是卻非常的好吃!



最後用濃縮咖啡作為結尾...
很棒的一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間~



這竟然是廁所~
還黑到我真的挫到....

我就是那種標準的惡人沒膽型
一進到廁所黑壓壓的一片
我還真以為我瞬間失明勒!

過了好一會兒才恢復視力   瞧清楚這間漂亮的便所



米其林就是不一樣
光【小棉】就提供兩種款式   有貼心~

然後我摸黑上廁所....看到這個我差點沒傻眼



粉紅色的衛生紙.....
是誰有粉紅控啊..........
幹嘛搞粉紅色衛生紙     好驚人!

飽餐之後    一整個下午到晚上都是放風時間
我實在太熱愛這種放風時間......



先到【老城廣場】來張懷念的照片~
忍不住又想起了離婚的那一段話....



可愛的天文鐘   終於也被我瞧見了



05年來的時候它正在維修
那時候我就跟夫君說   沒關係我們下次再來
嗚~   哪知我這次是孤單的身影自個兒來



這是市集買的旋轉木馬
我差點兒失心就要帶回來了...
還好!    我發現它做工粗糙     帶照片回來就好



捷克的木製玩具很多~
大概因為捷克超愛生小人的關係
所以小人的玩意兒很多

這也是在市集的木製玩具攤~



這就是店裡的~    看起來就精美多了
這家木製玩具店幾乎什麼都賣    但是都是木製的唷~
有跳繩    文具   木馬   髮夾    反正想得到的小朋友東西都有啦!



彩色鉛筆也很多~
不過先前我已經在CK敗了一隻刺蝟
所以色鉛筆就讓它留在店裡吧



這個是小人的項鍊....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我買了三條



小露的是這款....
還有手鍊    哇哈哈~   是不是很假行
但是它就有賣啊    我怎麼忍心只帶回來項鍊



這位小紅帽     我心動了
它是皮製的   可是....    它是一整組賣
我也買不起一整組
我也不想買一整組
所以.....    就讓她留在她的那組裡吧!~哼



今天的晚餐是自由行動~
在團友們兩個小時終於走出圍巾、手套迷宮的市集
我們進了一間店....



點了PIZZA套餐...
靠邀的大方....

竟然一個套餐是一杯飲料外加一大個PIZZA
還好~    本人我是大食量
再加上我熱愛薄PIZZA
所以吃光它根本不是問題

妙的是     有個單身黃金漢說它愛吃邊



集合了邊    犒賞他....哈!



這家也是我懷念的店~
05年從這家店帶回了【小布馬】
沒料到我竟然記得這條路



所以殺進去又買了一隻小布馬回家跟05年的作伴



好漂亮的陶瓷馬
要是有錢    我應該會把這隻也搬回來....

之後又隨處在舊城區裡繞~



這張海報    真的很妙....



05年他就站在這裡了ㄟ
奇怪    怎麼沒有壞掉?
還是根本印了幾百張在替換
總之我對這張海報印象當時就很深刻
沒想到我又巧遇他了



晚上從查理斯大橋經過    想起了這間在橋下的餐廳~



05年的時候    在這裡吃過中餐~
好懷念...



夜晚的小區....
不得誇讚一下GRD在晚上的表現





晚上的布拉格城區~
不管白天或是夜晚    都很迷人



這是新開的一家手作糖果店~
很好吃   也很特別唷
重點是圖案都好可愛.....



最近在東區明躍百貨後面的巷子也發現一間這樣的糖果店
現作的糖果   一模一樣
好像叫【西班牙xxxxx】那個x是我忘記要湊什麼字
反正就是在那附近~   很好找



這間【BLUE】我有   我有~



哈~05年他就在了
這種找照片對照的回憶真的很滿足




這張照片是05年在布拉格最後一天閒晃的時候拍的
重點是    上面的那只門牌號碼
2005年    我們初訪捷克
2010年    我又回到捷克了!

這個讓我著迷的小城鎮
相信這次一起同行的團友們也都感受到它迷人的魅力吧!



【延伸閱讀】
05年。PRAHA-【Stare Mesto】舊城區
05年。PRAHA-【查理斯大橋&小區】
05年。PRAHA--【城堡區】
05年。PRAHA--【閒晃。漫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