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永遠的小手、小腳



左邊那一大盒是小露生日小姑送給她的紀念禮物
是mothercare出的手作禮盒
裡面有個漂亮的立體相框、軟土、石膏粉

當天生日趴結束回家    我就立刻開來製作~



這軟土應該是專門給小人用的
所以出奇的軟很好壓出形狀

只是小露長大了    不受控制
所以多壓幾次她就翻臉
每次一看到軟土就像著猴一樣一邊搖頭一邊哭....

是有這麼恐怖喔~



大概壓了三~四次才有這個清楚的模型



接著調石膏



倒到模裡.....

說明書是說一小時可以拆模
不過我們等了5小時左右才拆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失敗   懶得重新再做一次

後來因為石膏粉還有剩下
所以就把小露的腳抓來再做一次



腳的屑屑要先輕乾淨~
因為我本人懶得帶她去洗腳
所以就用黏衣服的滾輪滾一滾
反正就是要把腳弄乾淨就是了!



繼續壓    用力的壓~
然後失敗    再壓   再失敗
小露已經大抓狂  一看到白盆子就著魔的邊搖頭邊哭
後來等她睡著我才又慢慢的壓了一個腳模



最後等一個多星期
讓石膏乾透了   就用白膠黏到像框的背板上
我在相框白色的地方   印上了小露的印章
然後就可以把外框裝起來囉!

像框上面的兩隻小貓咪是在大溪老街藝品店買的
老闆說是日本設計師設計要銷到日本
但是日本訂單退貨的
一隻220元   兩隻350元
25比我還像女孩兒    超愛買這些小東西
不過買回來才發現原來牠們跟相框有夠搭

另外我要說的是這個手作組
我覺得比較適合剛出生的北鼻
第一    他們比較不會反抗
第二    裡面的軟土量其實不太夠
小露的手腳再壓模的時候都要弄的薄些才夠大
但是太薄石膏也可能灌不進去
所以如果有想要買的人兒    要稍微注意一下唷!


mothercare【Baby Art 寶寶藝術--3D手腳印相框紀念組 】
也有有可以裝照片的~【Baby Art 寶寶藝術--成長第一年紀念組
不過不管是哪一組    都要注意一下裡面軟土的份量

剛好看見一個媽媽有分享自己DIY小人手腳印的方法
材料不到100元    完成之後再自己買框裱起來也不錯
如果擔心mothercare的軟土太小    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