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CK                                                               2005@CK

在同樣的山城洞裡    看到的卻是兩個不同的景色
嗚~   我真是何嘗幸運
可以看見這麼美好的景色    在夏末與冬天兩個季節



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CK城裡放風
你想幹啥都行~
我實在太愛放風時間
每次一放風    就好像自助旅行一樣

起了早~
跟幾個團友們到CK城裡繞了繞



熟悉的CK街道



從這裡上去就會到城堡的入口

對CK的街道真的熟悉又陌生
05年在這邊住過兩天    走遍大街小巷
每個轉角    每個小店兒     熟悉的感覺很快就回來了


【05年。CK】


【10年。CK】

彩繪塔下的噴水池因為下雪已經被蓋起來囉!

本來一行人要往彩繪塔攻頂
哪知道    修業中.....
真可惜了!   
不然往上一攻   又是白色小屋一片  水噹噹


【05年。CK】


【10年。CK】

冬天尤其又是一早
街道上真的沒什麼人~
好像城堡都被我們包場了

【05年。CK】

【10年。CK】

同樣的位置    卻是不一樣的感覺

是說~我也真奇怪
憑印象當時後有在這裡拍過照
就會再拍一次

回來照片一比對
還真的角度一樣....
我的家鄉    不虧是我的家鄉風景啦!


【05年。CK】


【10年。CK】

這郵局    05年離開的時候丟了張明信片給自己
今年~    又特地到這間郵局丟了張明信片給25

【喇叭】標誌是捷克的郵局代號
不要以為是樂器行來著~


【05年。CK。民宿】

這間民宿當時到CK住了兩個晚上



老闆娘每天早上都準備豐富的早餐給我們吃
要是再CK訂不到【Old Inn Hotel
這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10年。CK。民宿】

今年回來CK
特地又繞到了這間民宿回味一下
其實站在這裡     感覺就像釋回到了當時後
我都還記得當時到CK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四個人   三卡行李箱
咖啦!咖啦!的拖在深夜的石板路上....


【05年。CK】


【10年。CK】

這是民宿前面的小尖塔
出了小尖塔外就出城了

啊~懷念不如一見啦!


CK城內處處都可以看見這高聳的彩繪塔



CK這個小城裡
有很多各式各樣超級可愛的招牌~
看了都很想拔回家



小木偶也是招牌唷~
好想要這隻~哈!



這個史瑞克的妹妹也是招牌之一
每天要抱她上、下班進出店裡應該也很辛苦



每一間小店裡頭也都各有特色
要不是克朗漲的誇張
我真的什麼都好想買~



捷克國產的刺蝟筆   一隻690KC
乘以2就是台幣的價格啦~

這團不知道包了幾隻回來~
應該集合大家的刺蝟一起拍團體刺蝟照




CK的波丹妮    捷克必買聖品
不過因為克朗漲價到我無法接受的誇張
所以進了波丹妮我一樣都下不了手
只能看大家狂掃.....



波丹妮手工皂很有名
即使克朗漲價    跟台灣的賣價比起來還是差很多



漂亮的店裡~第二回來了 
記得上次來   我也是提了一大袋



證據在這裡~哈
可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
連塊【死海泥手工皂】都下不了手



這是同團格友受親朋好友之託要帶回台灣的~
一整個行李箱都快塞滿了!



接近中午
也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了~

好捨不得這個可愛的小城
也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再次回來造訪這裡

沿路走   經過的每一個地方
我都要好好的    牢牢的   記在我的心底
希望有朝一日    能再回來

之後開了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子~
我們要去【庫特納赫拉】的【人骨教堂】



其實抵達墓園的時候我有點兒認不出來~
因為上次我來的時候是這樣子的



這些墓碑冬天都被雪覆蓋住
通通只露出一小塊頭
萬一要掃墓的人怎辦?



教堂裡面沒什麼大變化~
只是這次團裡面有個放射師跟小護士
所以一到教堂裡     職業開始拿出來
這塊就是骨盆連接I#(@*)(.....
這是大腿骨的*(&@(*#_)))........

就好生生的上了一課



意思的拍了一下紀念照留念
就溜到外面去~



教堂的旁邊有個樓梯可以上去二樓
二樓是當時候人骨教堂建造時的一些記錄跟照片



從二樓往下看可以看見教堂入口處的收票台



冬天的教堂~



夏天的教堂~

連教堂外面的路都被雪蓋的差不多了
我們來到【庫特納赫拉】時雪下的正大



連路都變小條了   兩邊通通都是雪

更精彩的還在後頭~
因為我們緊接著要去【聖芭芭拉大教堂】
當我們一下車的時候   那簡直可以用大風雪來形容



瞧我照片臉上那大塊大塊的雪



哎~......這次我來怎麼這麼孤單ㄋㄟ
每次copy以前的照片
我都感覺好像離婚一樣
哈哈哈
結婚去一次蜜月    離婚再去一次蜜月的地方
這樣感覺好像也不賴吼!



不過坦白的說~
【聖芭芭拉大教堂】在大雪紛飛中    真的比較漂亮
因為本來它是土黃色的建築
但是多了白雪在飛弧壁上的點綴
看起來更加的漂亮~
  


後山丘一片白雪茫茫



對照以前的模樣~
真的差很多    且各有不同的風貌



教堂後方的空地~
也都積滿了白雪



此時的雪   真的越下越大
大到我照片上都一點一點白白的



連包包上都可以積雪.....

可惜下著雪~天色也漸暗
不然教堂附近的小鎮真的很值得閒晃
參觀完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布拉格的飯店



這個飯店很棒~   連住三晚就算了
他們的飯店早餐要搭纜車上山去吃
鳥瞰布拉格景色    配早餐

超讚的啦!!!!




【延伸閱讀】
【05年】。Cesky Krumlov【CK】
【05年】。Kutna Hora--【K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