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那天~



昨晚住的飯店
看起來就好可愛 好有歷史



在飯店外拍照的時候正好看見他們倆位在跟我打招呼

他們絕對沒有同房
前一刻鐘是這樣的情景~



所以從外頭拍起來 
他們倆位就在同一個房間的陽台啦!



今天的早餐 一樣簡單

飽餐後 
八點巴士準時前往茵斯布魯克的老城區

今天的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
跟昨天的雨天真的差很多
讓人的心情整個又更好~



巴士開不到一小時就到了老城區
所有的街道 跟德國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反而很像 布拉格







走進老城區
漂亮的房舍 美好的天氣



老街裡也很多銅鑄招牌





〔海爾布陵屋〕是在黃金屋頂左前方很顯眼的一棟房子
阿全哥說是一家從古代就很有名的高檔飯店
由於太高檔 導致自許為窮人的我 也就沒太認真記下它的芳名



身後的就是黃金屋頂
集合網路上資料

黃金屋頂,陽台屋頂上的銅板全部貼上金箔,欄杆以砂岩浮雕,
牆壁以溼壁畫裝飾。500 年前的皇帝,馬克西米連一世很喜歡
Innsbruck 這個城市,經常待在這裡打獵旅遊,為了讓這位大
爺能舒服的看表演,興建了這個特別包廂,國王要用的,怎能
寒酸?經費又不多,只能打腫臉充胖子,用兩千多片銅板包上
金箔號稱黃金屋頂,國王帶著兩位老婆,在此看戲看得很高興。
陽台屋頂上的銅板全部貼上金箔,欄杆以砂岩浮雕,牆壁以
溼壁畫裝飾。

很搞笑的傳說 也不知道真假
讓我也想把所有東西貼成金色看起來比較值錢
不過今天陽光強到 亮亮的金黃色看來都變成白色了!



屋抬角角
雕飾很多人偶跟故事



在黃金屋頂底下 
〔凱莉筆記〕特別註明有家賣梳子的店





小小 小小 小小的一間店
裡面好多各式各樣的梳子
每支都是手工 每支身價都不斐
我個人從不梳頭的 所以進去晃了一圈
觀賞一下昂貴手工梳 又回到老城街道

解散之後 有兩個半小時可以在這城內閒晃
我們真的很不像跟團
好多的時間 可以漫步在老城街道中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閒晃
也是有格友反應行程過於鬆散 老是在解散
我想這樣的格友 應該比較適合〔趕趕趕團〕
對於這樣的格友真不好意思 
這樣的行程 是我特地跟旅行社安排來的
我還是認為 古老的街道 是需要閒晃來細細品味





內衣店 
內衣款式還不覺得有噴血 
櫥窗model姿勢卻是撩人到血脈噴張
看了應該有八成男生會進去店裡買幾套送老婆、女友吧!



這位跟老婆一起來渡蜜月的格友
被凱莉媽脅迫背棄老婆 到櫥窗前拍下這張慾照
『傑哥 辛苦你了!』



這是一家賣鐘錶的招牌
小小一間店 進去一看
每個都是上萬歐起跳的古董鐘.....
上百歐的咕咕鐘都買不起了
何況是上萬歐的鐘

老老的老闆 大概嗅準了公公英文好
猛力的向他推薦一個一萬多歐的古老大鐘
跟他說這多久的歷史 多好聽的鐘聲 多有價值

其他人老早閃出店外
深怕一個不留意 撞爛了人家的上萬歐鐘
傾家蕩產都賠不完



繞到老城區後面
是茵斯布魯克的市政廳
馬路旁有一輛輛的馬車 是讓觀光客做市區導覽用的
使用者付費 並不撈

市政廳旁有很多的雕像裝飾
那個不受控制的凱莉媽 一溜煙又不見了



先補充足夠的奶水後

接著..........



在歐洲街頭給我演起情境戲
當下可惜沒其他格友可殘害
不然瑪麗就會換成其他格友的男伴

也還好當時路過的當地人不多
否則人家以為她是流浪海外的街頭藝人.....



在城區晃了兩個小時後
回到了城內



黃金屋頂旁的一條HighStreet
就是SWAROVSKI世界旗鑑店
不買也要進去看一下 不然對不起自己



阿全哥在解散前發的 gift card
有消費就送~



這是我唯一消費的東西 €10 
看格友們每個人手上都大包小包 大包小包
不過對這種亮晶晶的東西 其實也沒特別愛好
加上已經有條小姑送的SWAROVSKI項鍊
所以就也沒多看





世界旗鑑店就是不一樣
地下室是展示中心



這個喔 要是真的有賣我應該會想買
這是在地下室廁所裡面的吊把
閃閃發亮 還是有小小心動一下下

花了20分鐘在SWAROVSKI
我們又朝老城區另外一個方向去



這邊很多的店家 百貨 
跟老城區裡的感覺很不一樣
路上電車跑來跑去 
這裡的感覺 跟布拉格實在太像了

回到集合地點 等大家集合時
一刻也不得閒 又來了......



先是去干擾人家賺錢
接著在騷擾成群的鴿仔





我拍起來是這樣 一副老婦餵鴿
25℃拍起來 是這樣



這讓我想起
難道凱莉媽其實也不是這麼糗態
是因為本人個性使然 硬是把她拍醜 註解醜了.....
可是..... 影片會說話

當時是...........



聽見她一直發出聲音吸引鴿仔嗎?!

最後離開前~ 大家來個大合照



相機是侯大哥的 相片是侯大哥的
大家連到侯大哥那裡看看 他對這張照片下的評語
笑死不賠錢.......

離開茵斯布魯克老城區之後
我們前往吃中餐的地點



這是在茵斯布魯克郊區的一間餐廳
主要是賣手工薄PIZZA



我個人是很熱愛手工薄PIZZA啦
可是這個餐廳絕不是我為了個人喜好安排的~
一定是歐洲耶穌聽見我的心聲
讓阿全哥給我們安排了這家店吃餐點



吃飯前先來點水果!
陳董熱情招待~ 大草莓



餐前飲料 可樂 + 芬達
喝起來就是 汽水味 很難形容







感覺廚房一直烤 PIZZA一直上 
到底吃了幾片我也記不得了

只記得 PIZZA永遠熱呼呼剛出爐最好吃



甜點 奧地利tiramisu
25℃真是太適合在歐洲過日子
這種奶味的東西動不動就一堆



我自以為布丁應該好些
結果也是白白的一陀
同樣送進夫君胃裡

吃飽後 上了巴士 
前往的是薩爾茨堡

一路上 時而大太陽 時而下大雪

開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到休息站





放尿 喝咖啡~
不是放尿當咖啡喝
是先放尿 再喝咖啡
我是在講什麼東西 總之就是休息啦!



順便來個合照

接著上巴士 又開了一個小時
我們到了薩爾茨堡老城
薩爾茨堡老城在1996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



先是到了【米拉貝爾花園】



顧名思義 就是一整大片可以奔跑的花園



樹枝修剪整齊的誇張~



樹幹 也粗到足以讓凱莉媽奔跑玩躲媽媽
(因為是媽媽躲起來 故躲貓貓譯為 躲媽媽)



旁邊就有一間音樂學院
碰巧剛好遇到學生外出演奏







找了幾個我覺得顯眼的學生拍了一下
每個都好害羞 好認真的在演奏
我看只有公公聽得出來再演奏什麼

繼續往花園深處走



又是一個小小的花園
凱莉媽很不客氣的就踏進去扮演起另一朵花



接著看到的是一座飛馬噴泉



最後來到花園最底端
我們身後被遮到剩一咪咪的樓梯
也是來這裡主要要參觀的地點

真善美拍攝的場景
其實我對這部電影也只依稀記得片段
這樓梯在哪出現過 我還真的沒印象

離開 米拉貝爾花園



來到河畔的街道
過了一座橋



過了馬路
就會進到蓋特萊德街徒步區

在徒步區九號.......



看到黃澄澄的這棟就是【莫札特故居】
引用網路上所言

在格特萊第街9號,莫札特出生在這棟樓房,住在這裡直到17歲,
莫札特的父母共生了7個小孩,其中,只有莫札特與他姐姐安娜存
活。這座莫札特故居是全世界保留他遺物最完整的地方,幾乎可以
想像小莫札特在閣樓上反覆地練琴,從窗口無聊地凝望薩爾斯河的
景象。一樓及二樓有莫札特的相關照片展示,三樓是莫札特家族的
住家.廚房.家具.信件.樂譜.畫作均完整地保留著。



蓋特萊德街徒步區 有名的也是銅鑄招牌



冰淇淋也是一特點



我們直接穿過徒步區 走到最底端的教堂參觀



這教堂叫什麼來由我全忘光光
因為剛剛在經過徒步區的時候
我連銅鑄招牌都沒拍
眼裡盡是留意有什麼牌子在這條街上
多到我眼花撩亂 心慌亂

在阿全哥一聲令下解散半小時
他要大家可以在教堂週邊晃晃 
也可以去旁邊的一家有名蛋糕店買薩哈蛋糕

一解散 殺...............

我呀~ 凱莉媽~ 凱莉妹&阿子
一路奔跑回剛剛的徒步區
快速奔向 H&M
5分鐘跑回去
15分鐘掃貨 
5分鐘結帳
5分鐘衝回集合地點

30分鐘用的剛剛好



跑回去看格友們人手一盒〔薩哈〕
我把掃的貨通通塞在包包裡
除了氣喘噓噓.... 呼呼呼 滿意!!!



離開薩爾茨堡老城區
天色已暗~



晚上吃的是中式餐點



今天晚餐 竟然有麻油雞這到菜
真是太妙了
此行的中國餐真的都好好吃



這家餐廳有兼賣奧地利特產〔莫札特巧克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巧克力上面印了莫札特頭
一顆要價€1.2 真的有夠誇張



大家也是卯起來買回國送人
嘖嘖嘖嘖~~~.....



<這個檔案來自維基共享資源>

裡面是長這樣的
吃起來也沒特別可口
還好我對巧克力一向也沒什麼好感



今晚入住的Hotel
有個很現代的大廳

大家再等著電梯往上時
我也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
爬樓梯上樓
在頂端就突然向下大喊~~~~



然後一隻手猛揮.....

啊~我真是病了!
大概東西買的不夠多~ 病了!

放完行李後
每晚例行事項 就是啤酒來一杯



到大廳集合 乾啦!



今天的酒吧還滿大的~
氣氛也很好!



這塊薩哈蛋糕是格友買的
我只記得~
是一塊貴鬆鬆的巧克力蛋糕



啤酒人手一杯~



乾啦!!!!



前兩天喝酒完回房間
日記都亂寫 亂畫
整個本子亂七八糟的不知道在寫什麼

所以後來幾天
乾脆把本子帶到酒吧
邊喝邊寫 回房間也整理好了!



這位紳士 在我們一群人到酒吧的時候
很熱心的幫我們喬桌子
但是他又不是服務生
純粹只是一個很熱心的客人

所以25℃過去跟他說 要畫一張畫像送他~





異國艷遇
可惜是沒有結果的........


【CD Hotels】
CD Hotels Gruppentouristik,
Grieskirchner Str. 17, 4600 Wels, Austria
Tel:+43(0)7242-350 501
Fax:+43(0)7242-350 501-20
E-Mail:info@cdhotels.at
http://www.gemeinsam-reisen.cdhotel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