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那天~





這差不多是我每天的早餐
歐洲優格一向是我非常熱愛的
2000年到巴黎 
每天早晚吃優格 胖了六公斤

歐洲優格莫名的好吃
不過僅限於有口味的 那種純白的完全倒胃





飽餐後 八點Hotel 出發
今天天氣 好! 好到誇張
車子行駛了兩個小時
從德國進入了法國 
史特拉斯堡在德法國邊境 隸屬法國
當初安排這個景點 是因為這邊有一個小運河
而且船通行的方式跟埃及一樣
又加上我本身非常熱愛法國
這區又整個講法文 所以加了這行程進來



車子進了法國以後
建築就已經是法式
跟德國的建築 味道完全不同
我喜歡法國灰灰的屋頂 瘦高的房子



超優天氣



史特拉斯堡運河



向前行





一路上看到很多間賣童裝的店家
店門喔 是還沒開啦!
衣服喔 是很漂亮啦!
價錢喔 是上百歐啦!

就算開了
我也不會花錢買一件四、五千塊的童裝



阿全哥正在介紹地理環境跟歷史
他一直說我是為了LV才安排來法國

冤枉呀~~~各位~~~~
雖然大家買的不亦樂乎
但是這絕對不是我的本意



史特拉斯堡-聖母院





從小巷子彎進去
就會瞧見巨大精緻的建築









聖母院有名的玻璃花窗
外面陽光照射下 更顯華麗





我身後的那個天文鐘 已經運行了450年
每十五分鐘 
就有小孩、青年、成人、老人的雕像輪流出現
代表人生四個階段

整點時間
會有死神提著斧頭出來報時
比喻人生無非 起於無、歸於無



教堂正殿



一旁的蠟燭可以點燈
要錢 兩歐一個 好嗎!



教堂外旁的一間老房子
這個房子建築方式是 先用木頭架好
房子外觀黑黑的那個就是木頭
然後再找適當的石塊填進去空洞
因為歐洲沒地震
所以他們這樣蓋房子也不會有問題



之前在做凱莉筆記有一段是介紹
聖母院教堂旁邊有一間很古老的房子

網路上引用的話是這樣
一幢於1467年所興建的古老大屋
中層建築則在1589年興建
並於1954年改建成一間餐廳
如今販賣好吃的【法生德式】酸菜豬腳
是史特拉斯堡最具知名度的【木屋】
七十五個窗櫺上精緻的雕刻 讓很多雕刻家都歎為觀止

我想應該就是這間 
外觀跟尼泊爾的帕坦味道很像
75個花窗 看起來很精采



教堂前廣場



阿全哥 賣力的



幫大家拍大合照
合照完 大家就原地解散3小時
阿全哥真的很給大家自由
每次要解散 時間肯定都是1小時以上的
史特拉斯堡更到3小時 整個很不像跟團



先去一旁挑了名信片



再到一旁的郵局裡面去寫寫
寫完立刻寄 不過這裡終歸是法國
法國人 動作慢 一切都慢慢來
旅行阿~ 時間就是金錢 迫不及待想花錢
所以就到一旁的自動機去寄



有N種語言 就是沒中文



靠著公公卓越的英文能力
還有一旁熱心的法國仔講解



上面放著要寄的東西 
螢幕上就會出現重量跟金額
然後投錢進去



就會吐出一張貼紙
上面印著價錢 貼上去名信片 
投到郵筒就可以啦!

真是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有夠方便 又不用等待

之後我們就沿路逛 往精品街走去



接著 也忘了來史特拉斯堡的任務是看運河
就淪陷 沉迷 在這家店 起碼40分鐘
不看還好 一看就像心黏在裡面一樣
不付點錢好像走不出那間店



吃午餐的三明治店





只要擠滿當地人
就一定是道地美味啦!





櫥窗裡的食物
不過我個人不食用有沙拉類的食物
所以三明治絕對不會是我的餐點



結帳 有必要搞的這麼花俏嗎?
後面一堆趕時間的法國佬在排隊 結帳戲份還這麼重



坐下享用
我只要不笑就是臭臉
也不知道我媽怎麼把我臉生的如此臭



左邊那個蝴蝶麵包 €1.30
右邊水果派 €2.50
咖啡 €1.95

德國咖啡真的不好喝
我原以為全歐洲的咖啡 都會很好喝
但是 德國咖啡真的不優

不過麵包跟派都非常好吃
連我不愛甜點的人都覺得好吃



吃飽後 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我們在這裡解散
男生隨意逛 女生血拼去



半小時也是可以掃貨
不掃對不起自己 不掃出不了店面
掃完了心甘情願 掃完了心滿意足

啊~ 史特拉斯堡運河 
我淪陷在LV 我淪陷在ZARA 我不應該呀!

離開史特拉斯堡後 一路往蒂蒂湖前進
蒂蒂湖在黑森林區 海拔850公尺
上山的路 已經開始看見路邊有積雪





兩小時的路程
大家上車都倒頭睡
阿全哥自己的獨角戲 還是照演
凱莉媽手也沒停過 拿著相機上車也忙
我勒 就東看西看 東唸西唸
週遭的人早就會周公去



一下車就看見長長的一條大道
海拔高 果然還是比較冷
兩旁都是精品店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不外乎就是木雕跟咕咕鐘



超搞剛銅鑄招牌



蒂蒂湖 天氣不太好
水看起來並沒有很清澈
這張我也把蒂蒂湖拍的太白了些吧!



觀光團都會帶來的 『咕咕鐘工藝坊』



裡面什麼都賣
就像是國外免稅店一樣
不過德國咕咕鐘是世界有名
主要還是看咕咕





店員先幫我們介紹咕咕做法



在介紹歷屆咕咕
從左到右 是從最久遠到最現代



大家都專注聽講的時候
凱莉媽老是這樣.......

講完大家解散
凱莉媽的任務是幫舅舅買一個咕咕回台灣
所以花了半小時挑了一個合適的咕咕

我們就到蒂蒂湖去
踏出店門 已經下大雨
撐著傘 還是往湖區走
因為 那裡有凱莉媽的朋友在等她





反正不管什麼天氣 不管什麼時候
她都可以自得其樂到爽
不管什麼時候她都可以從包包掏出東西來餵食鳥獸類



晃了一下 天也暗了
再回到『咕咕鐘工藝坊』旁邊的餐廳吃晚餐



店裡打扮入時的小姐
格友們都搶著拍照 凱莉媽怎麼可能放過這機會
再一旁等候多時的她 輪到時 開心的衝上去

摟腰 拉裙 裝熟



晚餐時間 今晚的主菜是『蒂蒂湖鳟魚餐』



泡麵口味的湯 
不過這口味還不錯有順口



白飯&薯條
看到亞洲人 餐廳都要上飯來



『鳟魚餐』
我個人超不愛吃魚 現在還獨得一條
而且還是主食 我不愛飯 不愛魚
薯條吃到續盤好了



這鳟魚的吃法是要把皮扒開
剛剛穿時裝的小姐看我們一口一口慢切慢吃
就衝過來 熱情的拿起刀叉
把魚刺跟魚肉通通分開
再把肉搞成一陀 
然後明示我們要大口吃魚肉

.......
.............
..................

真是豪爽的吃法 趕時間嗎?



甜點又是德國招牌『黑森林蛋糕』
推到了25℃的面前 送他當二次甜點時間

我今晚的晚餐
主食是 薯條
甜點是 薯條



舉杯大合照
這樣的氣氛 這樣的感覺 很棒!!!
是以前跟一堆人一起出遊從沒有過的感覺

吃飽離開餐廳
凱莉媽去跟那兩位時裝小姐告別
人家國外臉碰臉左右親親告別
這位台灣媽媽 竟然猛勾著小妞的脖子
嘴就湊上去左右各親了一下

嚇死時裝小妞 嚇死阿全哥 嚇死我了~~~~

出了餐廳門 外面下的已經不是雨
是一片片的挫冰 希望晚點 下起大雪來



到飯店放完行李
我們就到大廳去喝一杯啤酒 €3.20

喝完回房 接到某房CALL來的電話
原來是香檳之邀
格友開了原本要帶回台灣的香檳
就邀我過去一起共享



謝謝左上方慷慨的陳董

之前到大廳喝啤酒就已經微醺
香檳又來一杯 已經快躺在人家床上了
後來迷迷糊糊回房去
洗臉發現洗面乳好清涼
一看才知道是牙膏...........

醉的不輕 醉的不輕



【Stadt Freiburg Hotel】
Breisacher StraBe 84b D-79110 Freiburg
++49(0)761-89680
info@hotel-stadt-freiburg.de
www.hotel-stadt-freiburg.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