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301 我們在國家戲劇院

期待很久的《人間條件2》
終於 終於又加演了
95年首演我買不到票
96年加演我又買不到
97年我終於買到票了

早在去年底的時候知道《人間2》又要加演
迅速的訂了票
每天都很期待

果然 吳念真導演還是沒讓大家失望
用最基層的人性 來打動觀眾

N年前 帶凱莉媽去看《人間1》
故事講的是阿嬤(林美秀)靈魂附身到孫女(黃韻玲)身上
用角色及時代交錯 刻畫了人性最深層的一面
感動了在場每一位觀眾
凱莉媽從中場開始啜泣到謝幕

那時 觀眾如雷的掌聲 我都還沒忘記
《人間2》又給了我一擊
《人間2》一樣是用靈魂來敘述往事
描述了那年代女人愛情 婚姻的悲哀

好幾天了
那晚的掌聲
還在我的耳邊迴盪
(莫非我也被掌聲附身了!!)

我喜愛舞台劇
舞台劇那種直接的感官
是不能修飾 是不矯情的
謝幕時 觀眾給演員的肯定
更是令人動容

我喜歡吳念真導演的真誠動人編劇
我更喜歡黃韻玲跟林美秀 在舞台上不矯情的精湛表現

《人間3》去年首演 我又再度搶不到票
5月即將要加演 這次順利搶了五張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簡介
不過我不知道還有沒有票可以搶!



《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故事簡介:(內容來自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一段淡水河畔往事,讓她緊守老宅的一切;一個溫柔閃亮的眼神,是她堅強一輩子的依靠;
台灣阿嬤的一生像一本書,隨便翻開,就是一個秘密,一個故事。
金馬編劇吳念真以深刻的劇本及其生活化的導演手法,所編導呈現的劇作【人間條件】系列,演出時在台灣各大都會城市受到觀眾瘋狂的喜愛與熱烈迴響,只要是觀賞過【人間條件】系列作品的觀眾,無不深深受到心靈的激盪與感動。
《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是吳念真獻給平凡卻堅強的台灣阿嬤之作品,阿嬤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伴隨著台灣動盪、解放、繁榮的過程,更凸顯了當時台灣女性的堅忍、付出、包容。
林美秀、黃韻玲、李永豐、唐美雲等原班人馬真情重現,將再次感動你我的心。

演出者:
【編/導演】吳念真 
【演員】黃韻玲、林美秀、柯一正、唐美雲、李永豐、陳希聖等及綠光劇團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97年加演 》
故事簡介:(內容來自年代售票)
吳念真導演以最平實的方式、最親近的語言,跟觀眾分享台灣男人的真情義,生動鮮明的刻畫五0年代台灣人生活景象,而演員們自然的表演,深深打動每個觀眾的心,甚至連第一次進劇場看戲的阿公、阿嬤都笑著說:「我麻看唔!」。

故事大綱:
五零年代,三個從南部上來台北打拼的年輕人,
他們的希望,他們的辛勞,他們的苦戀,交織出他們的青春夢。
  從南部上來台北在鐵工廠當學徒的三個年輕人,生活無論再怎麼艱苦,咬一咬牙也就撐過去了。真正折磨的是雇用他們的老闆,每天只會大小聲的呼喝著他們甚至拳打腳踢,要不是老闆娘的呵護與照顧,這三個人根本就待不下去。
  到了晚上,三個人就開始欣喜雀躍不已,除了老闆娘親手下廚幫他們做好吃的麵之外,就是可以看見在麵店裡打工的美麗女孩。伊的微笑,伊的身影,深深吸引著這三個純樸少男。
  在一個黑夜,少女淒厲的驚呼尖叫,劃破了這段純潔的青春夢,多年後的重逢,再度喚起大家的回憶,友情、恩情及純純的愛慕,過去的一切又歷歷在目 …

演職人員:
【編/導演】吳念真
【演員】黃韻玲、林美秀、柯一正、李永豐、羅北安、任建誠、楊士平、陳竹昇、林木榮、林聖加
 


《人間條件3》購票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