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
還是被燒香拜佛的聲音吵醒
又睡到七點鐘才起床

八點鐘下樓發現他們夫妻倆還在睡覺
今天是再這的最後一個早上
所以我跟小七打算做早餐回饋一下他們



主廚:凱莉
擺盤:小七

我用僅剩的材料做出四盤早餐
法式吐司 咖哩蕃茄炒蛋

最後我還用我這幾天看當地人煮尼泊爾奶茶的技術
煮了兩杯尼泊爾奶茶給他們夫妻

尼泊爾奶茶是先把牛奶放到鍋內加熱
滾了以後放入紅茶葉跟糖
再用杓子一直往上拉 拉到有點濃稠就可以了

他們倆對於我會煮尼泊爾奶茶都感到很驚訝
哈哈哈~~~~~

雖說用的是他們冰箱的材料
但是 心意比較重要嘛!



九點多 我們出門搭公車
早上要到帕坦附近的一個小村莊



公車 來了
不是我們要搭的

接著又來了幾台
是我們要搭的
但是我們就站在這個地方
看著公車 一班又一班過去

因為.........



我不知道我該選擇坐車頂還是掛門口

就這樣站了半小時
決定搭TAXI過去



這個村莊很小 很小
小到連隔壁村莊的都不會來吧!



放在路邊賣的鮮奶
是塑膠袋包裝



村莊裡洗衣服的婦人
有個婦人腳旁邊一顆粉紅色的東西是肥皂球



沒見過外國人(我跟小七)的小朋友



廣場中間廟的屋簷
要注意看 會發現每隻寵物的表情都不一樣
我看不出來這是獅子還是狗還是其他的動物
每隻動物的表情都是像Q版漫畫那樣
不正經的表情!



村莊另一個廟宇
塔都已經長青苔長到變綠色的



這個廟宇 剛好有廟會活動
達善節這裡有辦了類似迎神的活動
李健直說這裡很有名
然後他們夫妻倆就進去拜拜
我們觀光客 可以進廟
但是廟裡面的神明房間 就不可以進去

晃完了整個小村莊
就到公車站去等公車往回開



這台等整點發車的公車



我們先到隔壁的雜貨店去坐一下
他們夫妻倆又點了奶茶跟紅茶給我們喝
..........
..............
.................
等公車只不過十分鐘
也有必要坐下來喝杯奶茶嗎?

我再看當地的報紙
因為有些是世界新聞
那陣子台灣大颱風
所以有些圖片我還看得懂

現在看我的坐姿還真是豪氣
哈哈~
下次看到我 請叫我一聲『凱莉哥』

12點左右
我們在打擾了李健兩天後
今天要搬到加德滿都的旅館去

雖然李健一直希望我們住到離開尼泊爾
但是住在他們家打擾真的很不好意思
加上他們家周邊 都沒有什麼地方好去
最後有些景點離他們家很遠
往返他們家也麻煩

重點是 他們家只要下雨就沒熱水
住到他們家兩天 我都沒洗澡
因為靠太陽能發電
這兩天又剛好下雨 
所以~就~ 名正言順的沒洗澡



這是李健家社區的一家孤兒院
當初我帶了上百枝原字筆要到尼泊爾廣發
結果到都快要離開尼泊爾了 還發不到三分之一
所以我就在門口顧行李
菩薩跟小七進去發給小朋友





裡面的孤兒都是被遺棄的
有些義工媽媽會來幫忙洗衣服跟打掃
還有一些義工老師
如果有機會要去尼泊爾
建議大家可以帶一些衣服或是筆去
直接捐到當地孤兒院
也不用怕要天天帶著捐贈的物品走

之後我們搭TAXI離開帕坦
到加德滿都的旅館



這家旅館在加德滿都塔美區的巷子裡
是之前我在網站上找到的
前兩天請李健打電話幫我們預約
有空房今天就搬進來了









談好的價錢
一個房間一天 USD8(NT272)
平均一個人只要一百多塊一晚
我們要在這待兩天

重點是24小時提供熱水
一出巷口就是塔美區



塔美區的意思
其實 還真的什麼都能掰









之前一直沒能好好介紹塔美區
塔美區裡外國人及觀光客相當的多
所以店家也很多
圍巾 當地工藝品 登山用品
什麼都賣
不過路況卻非常差
是沙石路 人一多或風一大
滿空氣都是沙塵
連張嘴都會滿嘴沙

放完行李之後
我們出了塔美街
往回走到剛剛搭Taxi有經過的一間烤雞店
在塔美區的最外圍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看到烤雞店
我也不知道車子這樣經過
一堆店 我們就是可以發現隱身其中的烤雞店
不管當時已經兩點
不管當時已經餓扁
不管當時路途超遠
一想到香噴噴的烤雞
在怎樣也要往回走

就這樣
我們兩個走了半個多小時
回到了剛剛搭車看見的烤雞店







烤雞 烤雞 烤雞
Q餅  Q餅  Q餅
怎麼所有烤雞店都把烤雞跟烤餅都放在門口
真的是誘死人不償命



這家烤雞店規模稍微大一點
位置也比較多
但還是坐的滿滿滿
一進去 我們兩個又是唯一的外國面孔

有了前一天的便宜烤雞經驗
今天實在是卯起來點



先點了一盤雞肉momo Rs60 (NT30)



誠心的建議 還是牛肉好吃
醬汁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
尼泊爾醬汁肯定有下毒
怎麼吃了會一直上癮 怎麼吃都好吃



今天終於知道
這種烤餅叫Nan
一片 Rs12 (NT6)
而且還有裡面有包肉的
我看隔壁桌的吃 那個肉汁一直從餅裡滴出來
可是我們今天點了好多東西
無法在吃那個肉汁餅



Nan沾醬
讚 讚 讚
我真的不知道還要說什麼形容詞



烤雞
我們今天狂點了半串Rs100 (NT50)

啊~真的好想把胃撐大一點再多吃一些
實在是真的好好吃 又便宜的不得了



帳單跟除臭穀子一起來



Rs184 (NT92)

啊~~~
應該多帶幾個胃來
怎麼這麼便宜啦!!!

吃飽三點多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塔美區 買足禮品

一直逛到晚上八點回Hotel



買了瓶尼泊爾啤酒喝

戰利品不多
但是禮物都買足了



尼泊爾嬰兒餅乾
這是印度做的
我們兩個第一次吃是買來當早餐吃
後來發現還真是好吃
所以回去前就提了兩大包 檔扣扣的嬰兒餅
一大包Rs90 (NT45)



護髮油200ml Rs80 (NT40)



圍巾 開價Rs850一條
後來砍到Rs300 (NT150)一條



小錢包
這好像是羊毛氈什麼的
我也搞不清楚
但是質感很特別 很不錯
Rs75 一個
砍到Rs35 (NT17)一個
買了11個回來送人
真的非常便宜又實用
我自己就留了三個裝iPod 裝零錢


【Hotel】
Hotel The Great Wall P.Ltd
Thamel.G.PO.Box:24719.Kathmandu.Nepal
Tel:4253543.4258768
Fax:00977-1-4258768
Mail:info@hotelgreatwallnepal.com
Web:www.hotelgreatwallnepal.com
*24小時熱水供應。
*出了巷口就是塔美區。
*兩人房一晚USD.8。
*晚上附近的PUB聲音會有蹦滋蹦滋吵到半夜兩點左右。


【10/17花費】
《食》 午餐 烤雞*4+momo+印度餅*2 R$ 184 2人
《食》 啤酒、水、餅乾   R$ 160 2人
《無》 不見       R$ 87
《宿》 Hotel US$8 2人
==============================總計NT.488
==============================一人花費:NT.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