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晴

Ghandruk(1400M)-Nayapul(900M)
步行:500 公尺
行走時間:5 HR







這是昨晚投宿的Hotel
在山中 規模算是很大了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老闆好心給我們打折扣浴室在房裡的房間
也是電熱器剛好壞的房間

ㄟ~
沒有喔!
我沒有懷疑老闆打折扣的動機喔!
沒有 沒有
老闆對我們慷慨解囊 恩重如山
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



只要天氣不錯
都可以看見雪山景

am 6:30
一切都整理好 下樓吃早餐



今日早餐
一樣是西藏餅跟兩片吐司(雙人份)
今天的西藏餅要 Rs$60 (NT$30)
吐司要 Rs$50 (NT$25)

我們下樓時
李健已經坐在餐廳跟一個歐巴桑聊天
歐巴桑是韓國人 會講韓、日 兩種語言
李健是尼泊爾人 會講尼、中、日、英、韓、西 六種語言

所以他們韓日語交叉聊天
歐巴桑跟她朋友兩個人原本要走十天到『安納普娜基地營』
但是她走到這村子就走不動了
所以她的朋友跟挑夫繼續往上
她就自己一個住在這Hotel三天
她想要自己先下山
等了三天找不到挑夫 她也走不了

KAKA想賺外快
所以 就答應了歐巴桑幫她背她的行李下山
5HR Rs$1,000 (NT$ 500)

我們請KAKA 一天的工資是Rs$450 (NT$ 225)
吃住都是KAKA自己處理
所以外快真是撈到了!

歐巴桑一邊跟李健說她的苦處
一邊她叫的早餐陸續送來
她一個人 點了兩片吐司 三顆蘋果 5-7顆馬鈴薯 一杯咖啡

歐巴桑也吃太多了吧
吃了一堆 難怪走不動
不過看她的馬鈴薯我真是越看越中意



所以~
我忍不住也點了三顆 Rs$50 (NT$ 25)
水煮馬鈴薯 其實一點也不好吃

但是看人家拿在手上啃
又忍不住自己也想要來一顆

am 7:00
開始上路



一出Hotel 就看到大批的馬
閃左閃右 就怕被踢到一旁的山谷下



我後面一群人鬧哄哄
李健也幫忙去了
因為有一隻馬摔到山谷下
馬的主人跳下去救牠
但是拉不上來
所以很多民眾都來幫忙



今天走的路是一路下山
但風景比昨天的深林更美
一路上 梯田不斷 風光明媚
天氣也非常的好
路上的人也比較多~

今天的路 確實比前兩天好走
可能是要下山了
最後五小時的路 走起來心情都很輕鬆

不過 也是有崎嶇的道路



前兩天下雨
把橋給沖斷了

KAKA先走到對面把行李放下
他跟李健兩個在踏到水裡





牽我們兩個過河

喔~~~ 喔喔~~
我心裡一點緊張敢都沒有
只覺得這種體驗真是一輩子前所未有
興奮極了!



瞧~
這就是我剛剛走過的小木棍



底下河水流的超急





厲害的是當地人
背了一大堆東西
過河小木棍也不踏
直接整個人就踩入急水裡
真是勇猛的山中子民



我手上的第三隻腳跟了我三天
李健一直跟我說 把竹竿扛再肩上比較輕鬆走

屁勒~~~~~~
並沒有好嗎!

走了五分鐘
我肩膀都酸痛 忍不住『青』了他幾眼



今天是最後一段路了
也是跟KAKA最後的相處時間~



風景 真的很漂亮
梯田綿延不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們再這邊停留拍照時
村子裡的孩子都跑出來看
他們很雀躍的跟我們一起合拍
看到相機裡的自己 每個都興奮的咯咯笑



玩到不易樂乎
什麼奇怪的動作都叫他們跟我一起做
他們也玩的很開心

遺憾的是
出發到尼泊爾前
我準備了上百支的原字筆要送給小朋友
全都帶上山
身上隨時都放著幾支
但是前兩天都遇不到村民
第三天我就懶得再放幾支到口袋裡
因為走到後來 一支筆的重量都會嫌重
但是今天一路下山
大概海拔比較低
居住的人口也比較多
沿路上一直遇到小朋友

原本想行善消一下我個人孽障
哎!!!
真是太可惜了~



休息的地方 
有個各基地營標示



我找到我們四天走的路線
雖然只是登山路線的一小小角
但是也算是我畢生的創舉啦!

當時真想高舉起雙手
像著山林吶喊 『I'm Queen of the world』

我怎麼辦得到的~~~~
目前都還是個謎呀!



最後的一小段路
路是比較平緩了
但有些沒有橋的路段還是需要涉水



我笑到嘴都要裂了
此時的我 開心到兩步當一步走



連過水都像在跳舞一樣

那個手叉腰不是三八
也不是裝淘氣或是耍俏皮
純粹我個人覺得這樣平衡感比較好

爬梯 下梯
我一手拿第三隻腳 另一手一定叉腰
我發現這樣平衡感比較好
腰也比較不會酸
不知道事實是不是這樣
但是對我個人來說 很。有。用

最後兩小時路程
我們遇到一群韓國人 正要上山
他們五個人 三女兩男
自己背行李 看地圖
沒有請挑夫 沒有請響導
不會講英文 不會講尼文 只會韓文
目的地是跟我們相同的 Poon Hill

走了兩個小時遇到我們
剛好李健會韓文 他們就順道問路
李健跟他們說 走錯路
建議他們往回走
再重新上山

啊~~~~~~

要我一定往回走就放棄上山了
都走了兩小時
況且他們每個人身上背的東西起碼都有十公斤以上
真不知道他們心裡再想什麼
拿著一張不清楚的地圖
就敢自己上山 真的很猛



這是其中一個女生
她問我我的第三隻腳從哪弄來的
我想想 反正我也要下山
就做功德 把我的腳贈給她
祝她一腳之力



喔耶~
喔耶~~
喔耶耶耶耶耶~~~

忍不住心情大好
登山口
睽違四天的登山口
我終於又走出來了

把登山證給他們登記
證明我們有平安出山

喔~~~~
太美妙了
我的痛苦健行路 終於順利結束

pm12:00
我們回到了第一天出發的早餐店
Taxi司機已經等候多時了

呼~
心情真的有夠輕鬆愉悅

還要搭Taxi 1.5hr才能回到波卡拉旅館
四天前上山
司機的車上全都是汽油味
搞的清晨冷颼颼的天氣
還要把頭探出車外

今天
司機的車 滿滿的古龍水味
他跟李健說 怕我們覺得汽油味重
他今天特地噴了香水

喔~~~~~~
天啊!!!!!!!!!!

汽油味跟古龍水味一樣刺鼻
味道 醺到我想吐
窗戶還是沒有關上的命
關上 就是臭死
實在是自作聰明~
司機還要李健問問我們
今天他的車子 香不香 香不香

香............................你個鬼!

一上車 開窗 捏住鼻
就開始打瞌睡

車子約莫開了半小時
竟然遇到大塞車

山上的路 怎麼會大塞車
司機說 前面有公車翻了

翻了

什麼~ 翻了!!

而且翻的還是公車

喔~~機會難得
反正也是塞住了
我匆忙的帶了相機就下車
英勇的往前衝去



真的

真的翻了



一台公車 真的翻了
整個衝到路邊的水溝
硬生生的 整台都翻過來

不過沒有看到受傷的人
大概人都被清理掉了
只剩下車殼


我趕到的時候
他們正企圖用一種繩索加齒輪把公車拖起來
不過路旁圍觀的民眾起碼起碼有50人
大家合力推一推
公車早就推上來了
還在那邊七嘴八舌研究齒輪加繩索怎麼做

圍觀沒多久
發現我們的Taxi司機怎麼緩緩的駛過我眼前

哎唷~

他怎麼偷開~!

所以我還沒看到公車完結篇
就飛快往前跑跳上車
一路往波卡拉回去



pm 1:35
我們回到了Hotel
給了Taxi Rs$1,000 (NT$500)
KAKA的費用是Rs$450 (NT$225) *4天 Rs$1,800 (NT$900)
我們給了他 Rs$2,000 (NT$1,000)
還有兩百是小費



KAKA比凱莉媽小三歲
但是因為工作操勞
看起來卻好像我外公的年紀
他上過安納普娜好幾百次了
有時候剛下山又要上山
真的很辛苦

健行第一天走沒多久
KAKA的夾腳拖鞋就斷了
他一腳赤著 一手拎著斷掉的拖鞋
還是繼續走
等到有村落的地方
他去借火把拖鞋黏起來

四天下來
他的拖鞋每天都要斷好幾次
他就一腳赤著前進
走在他後面 有時候都想送他一雙新拖鞋

KAKA
謝謝你四天的陪伴
幫我們背行李 上山 下海 過河
雖然你一輩子也看不到我的Blog
但我還是要謝謝你
希望你的兒子可以早日覺悟回頭
好好的孝敬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