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晴。霧。雨

Uleri(2070M)-Gorepani(2750M)
步行:680 公尺
行走時間:5 HR



am 6:00
昨天半夜雨下的很大
醒來超多次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睡的不安穩
六點醒來後 
索性披著外套 拿著筆記本
我跑到了Hotel後方較高處的涼亭去看日出

今天天氣看起來很不錯
太陽照的雲霧都散開
還驚見躲在山頭後的雪山
我一邊補充紀錄昨天的委屈
一邊欣賞日出

偶爾有趕驢子的人
偶爾有背著雞籠的人
經過我都會大喊『NAMASTE』

這個早上 我很滿意
安靜的村莊 孤獨的少女 隱約的雪山
很漂亮的早晨 
讓我忍不住有了神經的心中獨白~.....

am 8:00
一坐 竟然孤坐了兩小時
看太陽已經升起
我慢慢的沿小路走回 Hotel
順路還檢了一根竹竿 當登山杖使用



老闆的兒子正在外頭玩
昨晚吃晚餐
他沒穿褲子 所以我幫他拍了一張裸鳥照
不過 我怕被告 所以就沒擺上來
原想偷拍 但我這笨蛋
閃光燈竟然忘了關
就這樣硬生生的大閃一下
老闆一家人都回頭看我拿相機對著他兒子稚嫩的下體~
嗚~.....我這蠢蛋



am 8:30
老闆早餐做好了
這餅是Tabetan Bread 西藏餅
是揉麵後下去油炸
還滿硬的 除了油膩膩外嚐不出其他味道
我都灑上大把大把的糖 一起吃
這樣子就還滿好吃的

飽餐後
老闆到他家後面砍了一根竹子送我
他看我早上自己檢的那根竹子太粗壯
都比我的手腕粗
本來他要幫我削細
後來卻找了根細細的竹竿送我
還砍成適合我身高的



名字是我自己愛假行
用指甲慢慢刻上去

老闆 
雖然您家的食物比住宿貴好多
但是您的大恩大德 我還是永生難忘
因為您送我的竹子
再接下來的三天
真的對我的腳程有非常大的幫助

老闆
謝謝您不計較我偷拍您兒子的鳥
還這麼慷慨的對我

老闆。我在臺灣。謝謝您
祝您一輩子平安

帶著老闆的竹子
彷彿有了當地人的體力般

上路!!!



am 9:00
上路沒多久就遇到了羊群
我的竹竿發揮了作用

前一天看到羊群只能閃邊邊
現在有竹竿我還可以挺身而出去趕羊
我發現 趕羊這工作也還滿適合我的
哈哈~ 深山的牧羊女
其實也沒那麼適合~
因為我本身沒法子在山上來回的走一輩子




出發沒多久
周圍便開始起霧

前面大概五百公尺就看不見路
今天我的體力很好
腳也不酸
拿著竹竿反而比空手好走
加上今天的路階梯少 
上上下下的 隨自己呼吸調整腳步
一路上 我都跟上KAKA的腳步

竹竿。你簡直是我的第三隻腳

沿路中 遇到一群中國人
他們四女兩男結伴來登山
請了一個當地導遊
那導遊問我從哪個城市來
他覺得我長的很像當地人
臉 頭髮 牙齒
後來又說我長的比較像印度人

黑啦黑啦!
載哩共.............

pm 11:45
抵達吃中餐的小村莊



泡麵 還是我的好朋友
比起尼泊爾套飯 我更愛泡麵

呼嚕呼嚕的灌下肚以後
不顧餐廳還有紐西蘭來的17人登山團



躺著就睡
這天海拔比較高
天氣明顯的也比較冷
穿著小GO我都還要捲軀睡

不過也因為躺在室外
半小時起來後
整件小GO從橘色變竹炭黑
不知道去哪沾上的
髒的要命 接下來的半小時
小七跟李健我們三人就開始搓起小GO
寧可濕濕也不要髒髒

還好肥皂一搓就掉
不然我真的會欲哭無淚

pm 13:30
搓乾淨小GO後 就繼續上路



離開吃飯的餐廳五分鐘
才發現我們忘了付錢
所以KAKA把行李放下 回去買單
我想頂頂看他的包袱
就我的頭估計 起碼有25KG
怎麼這麼重還可以健步如飛
比我這什麼都沒背的人走了還快

下午天氣很陰 霧也很大
一路上依舊有很多階梯
不過我現在有三隻腳 跟呼吸階梯法
所以體力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走到一處風光明媚處
有許多外國人不斷的陸續前進
我跟小七停下來 正在進行互拍程序
一個聲音傳來『你們要合拍嗎?』

喔~
喔~~~~
我們左顧右盼 只看見外國人

以為是自己登山久了的錯覺
又開始嘻嘻哈哈繼續互拍程序

『你們要合拍嗎?』

啊~

錯覺又來了~
我看我們兩個真的病的不輕

不過!
這次有個男人朝我們靠近
還是個金髮碧眼的男子

他說『你們要合拍嗎?』

第三次 人證聲證都在
是他!!!

他說『我叫Tim 你們要合拍嗎?』

哈哈哈

他幫我們合拍完 一路就開始聊起來
他說 他叫Tim 是比利時人
在比利時學了兩年的中文
因為他非常熱愛中國 想要到中國旅遊
所以學習中文

他的爸爸 在一旁用英文猛介紹他兒子
說他自己不會講中文
但是他的兒子會講七國語言

他的爸爸 我們很有印象
因為稍早 我們還在討論走在前面穿短褲的老伯伯
腳又細又長又直 活像美少女戰士

沒想到之後竟然會搭上線 聊起天來~

一起走了一段路
因為我們兩個走太慢了
所以Tim 跟他美少女化身的老爸就先走



下午
整個下起大雨來
還好小GO防雨
我們加快步伐 快快走到今晚落腳處



pm 15:00
我們到了今天的落腳處Gorepani
不過 這只是村莊的開頭
我們住的Hotel在村莊最最最上頭
所以還要走長長的樓梯上去

我恨樓梯 我討厭階梯.....
就算經過三千階的洗禮
我還是非常厭惡!





今晚落腳處
旁邊一處空地還有帳棚
又起霧又飆雨的
加上海拔高 天氣整個變的很冷
怎麼還有露營的人~ 真是勇敢





一進旅館 就有個暖和的大烤爐







Hotel我們依舊是唯一的房客
哈~ 很清靜
今天的房間很乾淨
雖然下雨可是依然看得見 窗外很漂亮
雙人房一晚 Rs$100 (NT$ 50)
洗澡一次 Rs$50 (NT$ 25)






霧濛濛的一片
明天要上山看喜馬拉雅日出
雨得快快停才好
不然我花了四天用腳走來的路 一切都白費了!



鞋子也都濕了



把行李安頓好後
到飯廳去喝了杯熱紅茶 
讓暖爐烤一下身體

此時 有對濕搭搭的米國老夫妻推門進來
一開口就朝著我問:老闆娘,有沒有空房?

我跟他們對看了兩秒

他們又再問一次:老闆娘,有沒有空房?

哈哈哈哈~~~~
我說:我不是老闆娘。

真正的老闆娘從廚房出來
老夫妻很尷尬的跟我說抱歉

靠!!!
我是有這麼像喔~
像到還衝著我問有沒有空房

那對老夫妻就是勇敢在大霧大雨中露營的人
不過後來也受不了寒冷所以上來住房
他們背了帳棚 帶了挑伕 廚師上來
結果下雨起霧 破壞了他們夫妻倆的浪漫露營

還真是可惜!

pm 16:30
我們去洗澡 今天原本也不想洗的
山上濕冷 脫掉衣服很容易感冒
可是身上剛剛淋雨已經有點濕
只好洗一洗



洗澡的地方
會漏風進來 熱水是溫的

可是都開始洗了
還是快快洗完
我的頭已經第三天沒有洗
山上乾燥 不臭不油 沒關係!



洗好澡就開始每天登山夜晚的活動
拿著熱力軟膏開始搓我堅硬的小腿
哎~ 這叫 咎由自取

pm 18:00
雨停了~
我們走到下面一點的商店去挑了名信片
互寄給對方



說好寫下當時的心情
互寄給對方留念
那郵票還是我沾口水粘上去的

據小七說她收到我的名信片上 
寫滿了『幹』字

啊~我失憶了 
我一點也不記得當初寫什麼
有寫這麼粗的話嗎? 啊~我失憶了

從尼泊爾回來後的一個月
我們才收到山上寄的名信片~



返回Hotel的路上
整個村莊大停電
摸黑跟小神社合照
在摸黑回Hotel

還好澡下午 天亮著就洗好了
不然晚上肯定又懶的洗

回Hotel
老闆一家人點蠟燭圍著烤爐取暖
我們領了一根蠟燭 就回房去休息
回房後 我們兩個想到相機電池還沒充電
就一手拿著蠟燭 一手拿著充電器
又回到飯廳要去充電

一插....
發現電沒亮 還以為充電器冷壞了
我叫小七幫我拿著蠟燭 我檢查看看

才發現 
蠟燭.............
拿著蠟燭.............

停。電。了

我們兩個白痴
忘了停電了 還一心一意要去充電
真是 笨!!!

pm 19:00
連飯都懶的吃就睡覺
隔天清晨4:30就要開始走
還是快快休息



【Hotel】
*Gorepani最高的旅館。
*乾淨、舒適。
*天氣好時可看見環繞四周的雪山。


【10/11花費】
《食》 水 R$ 160 2瓶
《食》 午餐 R$ 490  3人
《雜》 名信片 R$ 190  2人
《食》 乾泡麵 R$ 20  2人
《宿》 洗澡 R$ 100  2人
《宿》 Hotel R$ 100  2人
=================總計RS$1,060 (NT.530)
=================一人花費:NT.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