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07 大晴。大悶。大臭

am 5:45



下樓準備退房
在台灣我是個連一桶水都提不動的人
但是只要出國就會變成 神力女超人
行李一個兩個 外加提帶兩三個
只要喜歡的 通通都扛回來

今天要從加德滿都搭Bus到奇旺國家公園
車程 7 小時



這是我們兩個人所有的行李
一人一只小卡行李箱外加一個旅行袋

我正在吃黑糖補充熱量
左後方那個小黑人是Hotel老闆



am 6:00
Taxi來接我們到Bus站

在尼泊爾的Taxi都是這種小小車
800 cc 一律走飆車族路線
在尼泊爾汽油很難買
排隊加油三小時是家常便飯
一公升 95汽油要台幣將近35元
可說是非常的昂貴
很多人買了車子 也可能放在家裡無法開
有錢也買不到油



Tuorist Bus
是當地人搭的Bus
觀光客通常會選擇Green Line
從加德滿都→奇旺國家公園
Tuorist Bus 票價是 RS$250-300 (NT$ 125-150)
Green Line 票價是 USD$10-12 (NT$ 340-408)

差就差在公車上的舒適度
Green Line 的位置比較好 也有冷氣
Tuorist Bus 就~ 悶 熱 擠 常翻車

基本上兩種車走的路線都是一模一樣
勇敢的『窮人』肯定是選擇搭 Tuorist Bus



Bus 內裝



他們很小聰明的一招
把車頂間的夾縫 插上三根牙籤
就可以夾東西! 哈~

我們的位置就在左邊第二排
第一排是在擋風玻璃後 只有一個位置
右邊就是司機 

Tuorist Bus!Tuorist Bus!Tuorist Bus!
哎~~!!!

Tuorist Bus!!!

那個 Bus 在還沒開時 票就已經超賣
Bus上有一些外國觀光客 當然包括我們
但是我們的位置就在司機附近 也在Bus門一上來
很多當地人上車就沒位置
就通通都擠在門口一上來的地方
不只這樣 他們還會坐下
只要可以坐的地方 通通都會坐
我旁邊的小走道 多坐了四個當地人
臭臭........ 小臭臭

車子開沒多久
天氣越來越熱
臭臭......... 小臭臭
已經變成了 大臭臭

偶爾還會有滿載動物骨頭的大卡車
慢慢的 慢慢的 開在公車前面
在屍臭味相較之下 汗臭味香多了

嗚~ 還有~
我的手臂 偶爾還要當人家的枕頭



這個女生 瞪的我好害怕



又來了! 嗚~

我不是真心想拍他們
只是我想拍車子裡面的狀況給大家看
結果 三番兩次不小心都朝著他們拍
拍完檢視的時候又看到照片裡凶狠的眼神
好兇猛 我。好。害。怕~
可是我竟然很白目的拍了三四張.......



車子 am 7:10從加德滿都出發
兩個小時後 公車停在路邊
大家可以下車享用天然洗手間



這個男生是剛剛瞪我鏡頭女生的男友
他們倆個 從機場我們就注意到了
隔天在加德滿都街上也遇到
現在就連搭Tuorist Bus都同台

他們倆個很顯眼
除了衣服好幾天都一樣之外
就是全身的刺青

這男生頭頂上還有九個釘子
釘到頭皮有一咪腫起來
他真的很猛
我還撇見他有一條小腿刺成黑色的!
就像穿襪子一樣



am 10:00

從加德滿都出發已經過了3小時
公車停在休息站 休息半小時



休息站很多像這樣的攤子
都在賣水果跟蔬菜
我手上拿的蕃茄 是人家一大袋一大袋的賣
一整個大袋我們兩個怎麼吃得完
所以我們拿了兩顆 
再拿了RS$2 (NT$ 1) 給老闆娘
她笑到嘴都要裂到太陽穴了

起初我們還很不好意思
後來才知道那一大袋蕃茄才賣RS$20 (NT$ 10)
我們拿了兩顆就付了 RS$2 難怪老闆娘開心到嘴要裂了



休息站還有很多提著這種在賣的小販
這是魚乾 串成一大串 遊走在觀光客間
我還真覺得納悶
哪個觀光客會來這買魚乾 又不能這樣吃
買上車搞不好還臭到被嫌棄



巨根秋葵
那個秋葵比台產的起碼大一倍





這個小攤也是在當地很常見的
他們會扛著攤子走來走去
有人要買就會停下來製作

豆子 黃瓜 爆開的米(類似台灣的爆米香)
通通裝在杯子後 加入辣椒粉跟檸檬
攪一攪 就可以吃了!



Chatpat RS$5 (NT$ 2.5)
『看』起來比較好吃~
但 實在是非常非常的 辣!
還有我對這東西一直有著深深的誤會
看到小販的攤子
我一直覺的那是玉米食品
沒想到那個黃澄澄偽裝玉米的竟然是豆子
而且是 不脆的豆子
米香 也軟軟
最後我只挑黃瓜吃 不過實在太辣
吃不到一半 就丟了!

之後又再繼續開車
接近中午
太陽火熱 車子裡更火熱
空氣整個悶到 無法呼吸
汗直飆 就像被潑水一樣

大臭臭已經變成了 無敵臭臭

哎~ 



pm 1:30
終於 抵達奇旺國家公園的公車站
下車後 旅館有吉普車來接我們



眼睜睜 看著我滄桑的面容 
並沒有因為坐在沒車頂的車上移動而好轉

整個熱到爆!

車子在大草原的小徑上穿梭約十來分鐘



奇旺國家公園兩天住的Hotel









每個房間都是獨間的小木屋



房間門號 剛好是『七』
咦?對喔~為什麼是國字『七』
我怎麼現在再寫Blog才想到這件事



房間內部 兩張床
床單算舊 但是還滿乾淨的
房裡偶爾會有些蟲子之類的入侵





只有冷水的浴室
還好奇旺很悶熱 冷水還可以接受

pm 14:00
終於可以吃午餐了





餐廳~



紀錄早上的臭臭BUS
熱到整個人發昏 發軟



炒麵 + 炒飯
餐廳通常吃飯的人不多
所以廚師都是現做
我們吃過六餐都是不一樣的餐點



沙拉



洋蔥蕃茄湯
這湯裡面有一顆炸的蛋
很好吃!
又辣又新鮮~



天氣實在太熱
還叫了一大瓶啤酒消暑

吃飽後 外面開始下起大雷雨
總算稍稍有些涼意

工作人員來解說我們三天的行程
大致會有哪些活動

pm 15:00
我們竟然睏到 回房間睡午覺
剛下過雨 很好睡



pm 16:00
英文導遊說是要去看塔魯族部落
看看部落 大概就是看以前人怎麼生活
所以我穿著細肩帶外加裙子
背著包包 就這樣跟著英文導遊走

越走~

越走~

越走~

越走越不對勁

慢慢的 周圍的草越來越多

慢慢的 周圍的草越來越高

在雜草 爛泥裡走了約30分鐘
到了一片大草原



啊~ 恍神落難女

部落勒???
怎麼突然行程變成了 叢林探險jungle walk

我穿的那麼淑女
竟然進入 jungle walk
腳上要擔心蛇跟水蛭
手上還要擔心長草割傷
整個衣著就是白痴到了極點



整個 jungle walk 行程持續了約一小時才結束
鱷魚 蛇 鳥 通通沒看到
塔魯那一家族勒 也沒看到
最後只有這牌子稍微有點紀念



整雙鞋髒到誇張
還好 沖沖搓搓 這鞋就乾淨了



之後我們到岸邊休息兼看日落



岸邊有很多桌椅
可以在這邊點飲料跟餐點



可樂 RS$25 (NT$ 12.5)



這顆不是鼻屎 不是仙丹 也不是有喇叭標誌的正露丸
而是我本人經過一整天悶熱的天氣
外加狀況外的 jungle walk
身上搓出來的污垢 俗稱『仙』

不是我個人不愛乾淨
喔~硬要說也不是那樣愛乾淨
但是 這真的是一整天空氣不優外加悶熱造成的
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因為在台北我也可以隨手搓出一粒
哈哈哈~~~
有時候我都懷疑我個人是濟公轉世
隨手搓仙丹



日落了~
我們待到快七點才離開岸邊去吃晚餐



晚餐是標準尼泊爾套飯



豆子湯
是要加到飯裡把所有盤子上的東西攪在一起吃

pm 20:00
飽餐後我們到村子裡的網咖去上網



視訊凱莉媽
因為當地的麥克風不能用
所以我們只能視訊外加打字

當地網咖1hr Rs$150 (NT$75)
不過我們上了40分鐘就整個大停電
老闆收我們Rs$120

pm 21:00
洗了一個都是冷水的澡

一個有蟲鳴 飛蟲的夜晚
累到依舊好眠!




【Hotel】
Jungle Adventure World Ltd.
Ph:+977-56-580301,580064
Mob:9855058899
E-Mail:shara2029@yahoo.com payal-2002@hotmail.com
Web:www.jungleadventureworld.com


*奇旺國家公園內。
*環境很好,獨棟小木屋,房間乾淨。
*出了旅館就是河邊。
*服務人員非常好,身兼服務生、導遊、廚師。
*沒有熱水。
*三天兩夜行程+吃住一人USD$65。




【10/07花費】

《旅》 奇旺國家公園三天兩夜 USD$130 2人
《食》 蕃茄  R$ 2 2人
《食》 當地點心 R$ 5 1人
《食》 河畔可樂 R$ 50 2人
《旅》 網咖1hr  R$ 120
==============================總計RS$177 (NT.89)
==============================一人花費:NT.2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