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晴

am 5:00
起床
確認最後東西是不是都有帶了

am 6:00
25℃送我到機場去

一路上按照慣例
交代不斷 
可能 或許 他真的是我親娘!

到達機場後
換登機證 扥行李 就進到後機室等待

之前新聞就大肆報導第二航廈有個Kitty後機室
這次凱莉媽沒有同行
還是得盡到一些些孝女責任









花了一些些時間拍照給她看
還買了一條小方巾要送她
小方巾也因為這樣
跟著我出去繞了一下世界 才回到她手上



am 9:00 班機
先飛到曼谷 
再從曼谷轉搭尼泊爾航空



到了曼谷 因為時差一小時關係
當地時間快中午十二點

我們很順利的在超大曼谷機場裡
找到了尼泊爾航空櫃檯
不過~櫃檯要14:30才受理

我們就先到新機場到處晃
可是因為接下來的旅程還會再回到這新機場
所以就算看到喜歡的東西也無法現在收購
乾脆跑去填肚子

畢竟~
泰國料理 深植我心





我們兩個跑到泰式餐館去
看照片點了一個湯一個河粉
我只能說 讚!!!!
純啦! 泰國的泰國料理
純到~ 好好吃 

這一餐 USD$.13 (NT.442)

靠~
怎麼這麼貴
泰國物價不是很便宜

接著我們兩個因為吃完口渴
想到漢堡王去買飲料
沒想到漢堡王一個套餐都要 THB$.299 (泰銖跟台幣差不多)
根本賣的比台灣還貴
我們窮人 還是忍忍 
上飛機在要水喝夠本好了

一路就在新機場晃到兩點半
又回到了換登機證的尼泊爾航空櫃檯
這次等再一旁的人多了
但是櫃檯依舊空空蕩蕩 沒人來上班

等待的同時心裡還真是緊張
尼泊爾航空是出了名的有問題
隨便誤點個兩三個小時是正常的
偶爾還會鬧個脾氣 停飛
再不然就是行李不見

一直到接近三點鐘
終於有人來了~

我們快快的拿機票往櫃檯排隊去
東方女生 只有我跟小七兩個人
其餘的看起來都像是尼泊爾當地人
不然就是印度人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年約40的尼泊爾先生
他領先第一位

排在我們後面的 也是一位尼泊爾先生
看起來年輕一點 
頭上的髮油就像不用錢的
抹的整顆頭油膩膩不打緊
嘴裡還不斷發出咀嚼口香糖的聲響
然後 用他的肚子一直頂著我的背

這些都不打緊

我前面的40歲尼先生
他先劃完他的位置
接著跟小姐說 他的兄弟可以一起劃嗎?
小姐說好

他就把他的兄弟叫過來

兄弟~ 1.2.3.4

靠........
四個男人 就這樣突然檔在我們前面
小姐有些不太高興
可是答應了還是得劃

我跟小七兩個想說算了~
能怎樣勒 1.2.3.4 兄弟 通通都穿黑皮衣
臉黑黑 手黑黑 頭油油
以和為貴 以和為貴
總有位置的!

尼先生的兄弟 搞了快十分鐘
終於通通也把兄弟劃上位置了

尼先生又開口了
我聽見他跟小姐說:
哎唷~我的媽媽年紀大了 
她就坐在椅子上等大家劃位
我是不是可以幫她也一起劃位置

啊~~~~
三小鬼東西

媽媽也在剛剛是不會跟兄弟一起劃喔!
還分三段式 自己先來卡位

不過尼先生也轉頭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他媽媽年紀大

好吧~~~好吧~~~
能怎辦呢!
他媽媽真的是個老太太
看起來也不識字

又花了將近五分鐘
尼媽媽的位置終於也~好了

現在~過了二十幾分鐘
總該輪到排在第二位的我們吧!

沒想到排在我後面油頭油腦的先生
他無視於我們的存在
拿著他的護照跟機票
一直敲我前面尼先生的背
希望尼先生也幫他劃位置

這時候我實在忍不住的火大
轉頭瞪了一眼油頭油腦的先生
並出聲嚇阻他
也叫了我前面的尼先生
請他不要幫這種插隊的人

尼先生可能也覺得對我們不好意思
先是他的兄弟1.2.3.4
之後又是他的老媽媽

所以他壓根都沒理會油頭油腦先生
算他識相!

終於~
半小時經過
輪到我們兩個人了

先前做功課有知道
去程座位一定要坐在右手邊
飛行的時候可以看到喜馬拉雅山
所以特別告訴小姐我們要右手邊的位置
也如願以償的得到右邊的位置

搞了半天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了



泰國新機場真的很漂亮
不過檢查也是超嚴格
從免稅店進到候機室
除了過X光之外 
還要經過兩道翻包包跟搜身手續

包包搜到每個小包包每樣東西都要拿出來
在過X光檢查站時
檢查人員 對我講了 三。次。泰。文
然後發現我聽不懂
才改為英文!!

.........
............
...............
...................

原來 我像他們的同胞
像到 對我講了三次泰文



pm 16:45
飛往加德滿都 準點
真是好消息
我們擔心的誤點跟沒飛  都沒發生
就在候機室等著同時
恰巧看到我們的行李
從行李軌道上 運上飛機
這下子 行李也沒問題啦!



我們要搭的尼泊爾航空飛機
是架小小的飛機



一排左三個 右三個
我們如願的坐在右邊的位置上



尼泊爾航空機艙裡面
印有淡淡的喜馬拉雅山圖片

然後蠢蛋的事情來了
我們千辛萬苦要到的右邊位置
就在我們搭上飛機 起飛沒多久

天。就。黑。了

黑了 是要看什麼
怎麼沒想到這點
都黑了 還要右邊的位置幹嘛!
吼...........



航空餐

飛了約2.5HR就抵達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
飛機因為時差又因為飛行關係
誤點了一個小時左右



跟埃及一樣
是採用自己走下飛機那招
再由接駁車接到入境室





尼泊爾國際機場
不要懷疑 就是啊~
我自己也有嚇到一大跳
好像參觀民宅一樣.....

對於入境喔~ 囉唆的要命
一堆有的沒的表格零零總總一共四五張
有三張我已經在台灣先下載表格填完了
還有一張要到當地才能拿到



這張~
到當地機場拿到填完還有一半還不能丟
回程要繳回
我那另一半就不知道搞哪去
回程的時候 還好 法令很鬆
官員就讓我過了!





這是尼泊爾落地簽
也是唯一一個我無法帶回台灣的簽證
離境就要繳回~



簽證收據

把填完的所有表格
外加 USD$.30 (NT.1020)
繳給官員 就可以獲得這樣子的簽證
拿了簽證 要再繞回去另外一個入境櫃檯蓋章
整個手續才算是完成

麻煩! 麻煩! 麻煩!
從下飛機到入境 花了40分鐘左右



到領行李處
好在 我們的行李也通通都飛到加德滿都了!

這次聯絡的導遊已經在外面等候我們許久
他一見到我第一句話不是:妳好
而是:Kelly,妳的老公打了三次電話來。

25℃會不會太緊張
還打電話給我的導遊
還打了三次~

之後上了Taxi
到今天要住的Hotel

Hotel在Thamel區的一個小巷子裡
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
一路上 塵土飛揚 喇叭聲不斷

明天~再讓我好好看看這城市!


【Hotel】
Sun Rise Cottage
Add:Thamel,Chhetrapati,Kathmandu,Nepal
Tel:4256850.4260346
Mail:src@mos.com.np







外面天氣好的時候看起來非常漂亮
紅花綠葉 襯的像住在高級的民宅一樣



這是唯一一間套房 浴室在房裡
旁邊沒有其他房間 房門外就是花園
USD$.15 一晚
我們要住的時間剛好都被訂走了







其他的房間都在另外一棟像學生宿舍的建築裡



這是我們的房間 三人房 



有沙發



有陽台

USD$.12 一晚
浴室在外面共用







浴室到晚上昏暗的燈光
其實我個人是個膽小如鼠的恰查某
也是俗稱的 惡人無膽
所以住在這裡兩天
我都是跟小七一起進浴室洗澡
通常我先洗臉 她就在一旁洗澡
等我洗好臉 換她洗臉我去洗澡


這家Hotel一出巷口就是Thamel區
價格我們覺得略高 但是住房品質還好
所以後來又回Thamel區
就去住另外一家在包包客上推薦的Hotel


【關於導遊】
這次15天的尼泊爾行
我們請了一個中文導遊
陪我們在外地包含健行11天

這中文導遊名叫 李健
是在包包客上找到的~
認識聯絡了一年多
原先的尼泊爾行是在今年二月要出發
因為一些原因 延到了十月份
所以已經陸續聊天一年多
他也當我是朋友

後來窮人確定只有兩人要去
我們打算不請導遊 自己去就可以
不過他知道這個消息 一直認為我們是朋友
不要介意有多少人要去 

25℃也認為在山上還是要有一個會中文的人跟著比較安全
以免萬一有什麼身體不適
李健曾經來過台灣唸輔仁大學兩年
所以中文講的很好
導遊經驗也豐富

一天 USD$.25 (NT.850)
就這樣 他跟著我們11天


【10/05花費】

《食》泰國機場午餐 US$13 2人   
《旅》Nepal簽證費  US$60 2人
《宿》Hotel         US$12 2人

================總計US$85 (NT.2890)
================一人花費:NT.1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