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這麼走》
新宿 → 明治神宮 → 秋葉原/竹下通/表參道 → 東京鐵塔 → 新宿



春暖花開 小人亂竄

這照片是她兒子幫她拍的∼
意境應該是『在花苞裡誕生的-拇指姑娘』

一早∼
為了節省時間
大家各自在房裡吃了前一晚買的早餐

八點半 集合出發

今天的第一站不遠



『原宿站』下車



『明治神宮』就在『原宿站』後方



從『原宿站』走到這大鳥居不過五分鐘
卻跟車站前的紛嚷氣氛有顯著的差別∼





昨天下午的大雨延續到午夜 
還好一早 出了個大太陽
加上神宮外那條有好萬顆樹木的陰涼大道
心情好的不得了 忍不住一路上猛吸城市芬多精
吸到精神過度亢奮





大鳥居開始
走到神宮主殿 是一段散步要20-30分鐘的陰涼大道
兩旁種滿了樹木  整個神宮一共有12萬顆樹木
陽光普照 卻一點也不覺得熱
在這樣的氛圍下散步 非常輕鬆



這些清酒瓶都是天皇跟皇妃一堆紀念日人家送的
綁一綁  排一排 就成了這樣



從大門鳥居走了15-20分鐘
會看到第二個大鳥居
明治神宮的鳥居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
之前這鳥居在一次地震木頭裂了
爾後 在世界尋尋覓覓 尋尋覓覓
在臺灣的阿里山找到了跟原本鳥居一樣壯大的樹幹
然後 從臺灣運回來重建



在我們跟臺灣樹幹拍照的時候
突然被警衛趕到一旁
還出手勢叫我們安靜 噓......

然後 這排人就從遠方 慢慢的 整齊的 走過來

一開始 我們全部都嚇著了
怎麼一清早 就遇到人家在辦喪事
明治神宮不是應該結婚的嗎?我還一心期待看新娘
這下子可好了 遇到喪家

接著 11個人開始一字排開【背對】緩緩走來的白色隊伍

不對呀............
............................
....................................

也不知道誰先發現

這些白衣隊伍 被我們11個人誤認為喪家的隊伍

是............

廟裡的   祭司....
........
..............
..................
........................

那個∼
11個人 不論一起做什麼 尤其動作統一時
就格外引人注目  
又犯了跟在【吉卜力美術館】一樣的自以為是...
尷尬!



過了大鳥居
再走15分鐘左右 就看到主殿了







這是一個莊嚴神聖的地方
當天 在旁邊的一個小殿 擠滿了來祈福的人潮
有一點像臺灣安太歲的儀式
不一樣的是 要著正式服裝 
男西裝 女套裝 外加預約 才可以進去



25℃買了祈福牌
很多日本廟裡都有 這叫『繪馬』
不要問為什麼 它就是叫『繪馬』



寫好的『繪馬』就往這樹下吊 祈福∼



他自己在一旁寫一寫
就吊到一堆『繪馬』裡



凱莉在主殿旁的樓梯 曬太陽休息

沒一分鐘
我就立刻被警衛趕起來
廟裡不能隨便坐 要坐要到規定的休息區坐
真∼∼嚴格!
也難怪可以維持這麼良好的秩序



主殿裡還有免錢的【神宮路線】可拿



這是主殿大門
看到木門上一坑一坑的小坑嗎?
據說這些都是新年的時候到廟裡祈福的人用錢砸出來的坑
因為廟裡過年太多人
很多人都進不去廟裡 只好把錢用丟的
木門 就被砸了一堆小坑  



這............
是另一個神奇的事蹟

我在參觀完神宮 站在大樹下休息
一批 一批 又一批的善男信女 有秩序的湧進
每一批善男信女前方
都有個穿套裝帶手套帽子手拿小旗幟的小姐帶路



站在主殿旁的這位祭司







善男信女就定位後
就會拿起一支像拖把東西 揮呀揮
幫他們去除厄運

估計起碼有50團以上的團體陸續湧入

觀看了一會兒
時間也接近中午了
離開神宮
分成了三個團體走

秋葉原組:凱莉、凱莉爸、25℃、公公、25℃弟
表參道組:25℃妹夫妻倆
竹下通組:凱莉妹、凱莉咪、凱莉媽、凱莉弟

秋葉原不在我原本規劃的計劃裡
這天下午的行程應該是表參道跟竹下通
不過公公似乎對Wii非常想購入
所以 改了行程 分為三組

五點鐘 表參道組跟竹下通組先會合
然後在到【神谷町站】跟秋葉原組集合 上【東京鐵塔】

午餐 就原地解散

我帶著秋葉原組到了【秋葉原站】
在車站裡的國民餐廳吃了午餐





中午 上班族都擠在國民餐廳吃
這種在車站裡的國民餐廳
食物通常便宜又好吃





秋葉原.....
僅止於在宅男日劇裡看過
因為本身我對於3C產品沒興趣
對秋葉原興趣自然也不大
不過這次秋葉原組的組員都不會搭車
所以只好捨命陪君子 跟他們一起來這兒

一出【秋葉原站】就在車站裡邊看到一堆宅男
那種我只在日劇裡看過的
頭髮油膩 格子襯衫 滿口黃牙垢 手拿海報 背後背包包

在【秋葉原站】  好多.....

我們從【原宿站】搭JR線到【秋葉原站】
為了保險起見 我要其他人先去逛 
東京地鐵多到複雜 我得先確定等下要搭的車比較心安
沒想到 一看果然出了擔心的問題
從【秋葉原站】的地鐵圖 竟然看不到等會兒要去的【神谷町站】

【秋葉原站】屬JR線
【神谷町站】屬日比谷線

好了!現在在地鐵圖上完全找不到【神谷町站】

我在車站裡試圖找人幫忙
走來走去 全都是宅男 
而且對於牙齒不乾淨的宅男 我有恐懼症
一邊講話會一邊看到牙縫裡的食物跟陳年黃牙垢 我雞皮疙瘩會站起來
但是想找個小姐幫忙 站了半天又都找不到 
之後看到一個像是大學生 宅味比較沒那麼重的青年

也不知道為什麼 日本人一聽到英文一定都先搖手
所以我先用我僅會的一咪咪日文先開口
然後拿地圖問他我要搭到【神谷町站】可是地鐵圖上沒有站名
接著 他也很好心 
手像是在打太極一樣 揮來揮去 比來比去
嘴裡還發出『A..O..NA......咻 咻』的音效聲

他以為我是俠女輕功飛去嗎?
咻∼咻∼勒

他比了半天我還是聽不懂
最後 他要我跟他一起走
好吧 事到臨頭 走吧!
跟著他走 他先帶我穿過地下道
彎彎曲曲 彎彎曲曲 走了約五分鐘
【日比谷線】竟然隱居再另外一處
難怪我在車站一直找不到

宅男很好心的要帶我進車站買票
我跟他說我的家人在車站等我
所以我需要回到車站

當然.....
這所有的句子摻雜英日文
一路上 我跟他聊天 只要涉及到英文單字
他一律都用傻笑帶過
我問他他的 Friend?

他抓抓頭 重複我講的話 三次!!!

顯然他聽不懂
所以趕緊搬出日劇裡學到的句子
他才懂我問他他的朋友呢?

好了∼ 找到車站了
現在要去找在秋葉原逛的家人

秋葉原組有幾個任務
1.公公的Wii
2.凱莉媽的壓力電子鍋

十年前第一次到東京 凱莉媽就吵著要扛一鍋回去
五年前到大阪 她又不甘心的要扛一鍋回去
兩次 都被我強烈阻止了
這一次 秋葉原都來了 她也念念不忘十年
在怎樣不孝 也得幫她帶一鍋回去

我們走了幾棟大樓
最後再一棟樓裡買到了十人份日本製的壓力鍋
公公一直問不到Wii
所以  他也買了十人份日本製的壓力鍋

凡走過必留下買痕嗎!
長輩都有日本電器迷思
不是電鍋就是熱水瓶來著

買到電鍋後 任務達成
我就一人隨意逛去
也幫外公買了一支CASIO手錶
約臺幣四千塊 日本製
這支錶我沒拍照 但肯定是要提出來特別介紹

這支錶回國後 
凱莉媽迫不及待拿回鄉下送外公
不過先拿到錶店剪錶帶 調時間
說也奇怪 時間怎麼調 怎麼調 就是比臺灣慢一小時
換了幾家調 怎麼調 就是日本時間

後來凱莉妹看了日文說明書發現
這支錶 有對時電波
在日本不需要調整時間 它有一個基地臺會發送電波
每天手錶會精準自動對時
臺灣離日本也近 難怪 怎麼調 怎麼調就是會慢一小時

後來手動調整不要對基地臺功能
才調整到臺灣時間
不知道是我太老俗 還是科技進步太快
怎麼這麼神奇!基地臺精準自動對時



至於竹下通組則是去血拼
還有造訪【戀愛巴士-阿英的店】



凱莉妹說 她跟阿英要求合照
阿英說要先買店裡的飾品才能照
店裡主要賣的是非洲來的飾品 樣樣貴



五點半 
11個人在【神谷町站】會到面了
因為竹下通組出錯地鐵站口
我們互等了半小時終於會面

前往東京地標【東京鐵塔】

這鐵塔 十年前來還沒什麼深刻感覺
因為第一次出國 所以對於這塔很新鮮
這次來 覺得這塔 怎麼好像高壓電塔
顏色也不好看 造型也不好看
東京鐵塔比巴黎鐵搭高 但是重量只有巴黎鐵塔的一半
不過  就造型看來
巴黎鐵塔的確重的有價值
這座佇立在東京都裡的大型高壓電塔 真的差一截

我們再塔下小公園等太陽在下沉一點
希望上塔可以看到日落與夜景



這是請路人幫忙拍的
只有11人 與塔腳
後面的凱莉媽這次有記得要墊高她的腳



走了一個小斜坡就可以近到塔裡
一進去 是一整區的商店街







買票去
大人一張¥820到一般般展望臺



第一次旅行買這麼一疊入門票



電梯門等上去

我個人是有百分之百的懼高症
所以當透明電梯往塔上昇時 我都是閉著眼睛
到了塔上 我也絕對不會接近邊邊的窗戶
活動範圍都在電梯旁的中心地帶
絕對 絕對 不靠近窗邊





這是一個透明的玻璃



可以直接看到地面上
上次來我沒靠近 這次更不用說了!

我們在上面待了約一小時
還瞧見了VIVI雜誌來拍秋裝照的模特兒
然後 也沒等到日落
大家實在不曉得要幹嘛
只好離開鐵塔 準備去吃晚餐

今晚 就來個特別的吧!
日本晚上文化 肯定是居酒屋首推

在討論區上找了幾家網友推薦的居酒資料
這家 剛好在從【新宿站】往住宿方向的路上



【天狗】
在地下B1、B2兩層樓
我們到達的時候約七點半
人多 所以得等一下下喬出可以容納11個人的位置



我們就坐在門口一進來的大桌子
人 很多 
店裡 很吵雜
服務生不斷的穿梭在每桌送菜
門口也一堆人排隊



點菜先
我們點了12人份的大套餐
小菜因為人多 就不照菜單上給 隨意店家上
還有 我不會講日文
這服務小姐是中國來的 所以我講中文點菜
中國人 處處有 連下午在秋葉原買電鍋都可以遇到講中文的店員





店內熙熙攘攘的
氣氛很沸騰
大概是星期五小週末夜晚
大家情緒都很高亢









旁邊的炸雞肉球  好燙 好好吃!







上菜速度快 滿桌的菜 都快擺不下





生蠔....
在巴黎時 我跟朋友有天去吃到地法國菜
兩個人都看不懂法文 只好隨便從前菜亂指
朋友的主菜送來 是兩層滿滿的生蠔 起碼有15顆
我慶幸...... 我的亂指菜是『魚』



這手羽不在12人份的套餐配套
是要另外加點 不過因為在特價
所以我們一共點了30支  據說 非常好吃
我本人也排斥手羽 所以一直加點肯定是好吃的!







生火腿薄PIZZA





有點像大阪燒的東西 好食

零零總總也上了好幾十道菜
大家吃到最後都很撐
居酒屋 果然好好吃
雖然東西鹹了一點點 可是搭配酒 真的很好吃



11個人大吃大喝 酒足飯飽
也享受了當地的居酒氣氛 花了¥40,712
折合臺幣約11,400 平均一人一千元左右

推薦!推薦!

下次有住【新宿站】附近的可以來
看圖點菜就可以了!!!


《to be continued》



【Tokyo。肆 同步紀錄】

§凱莉弟--日本-day-4 上 明治神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