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菜色》
牛肉炒麵、蝦仁甜豆、檸檬鮭魚、滷胖肉、滷有的沒的、竹筍貢丸湯




【牛肉炒麵】
這我第一次煮 憑空想像煮
因為回家公公買了一大帶的生麵
所以  我就亂煮一通

1.牛肉用醬油、蒜、酒、太白粉醃。
2.蔥、蒜、辣椒爆香香後加水。
3.滾了放麵。
4.加入醬油、沙茶醬、酒、青菜。
5.OK

※炒麵湯可以多放一點,濕一點比較好食,才不會鎖喉。





【蝦仁甜豆】





【檸檬鮭魚】

魚喔~實在是個很難搞的食物
一個不小心就會惹的肉腥腥

通常我會先用酒或薑或是檸檬醃一下下
就不會肉臭臭

還有那個魚皮如果鍋子沒熱丟下去皮都被燙掉了
煎起來就會像皮膚病的魚
所以婆婆教我一招
煎魚的時候先把魚身上的水擦乾
然後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再下去煎
煎的時候不僅油不會噴的到處都是
魚皮也都會完整無缺的留在魚身上
顏色也會焦黃焦黃的比較漂亮

※這道菜煎的表面有點酥脆再加許多的檸檬 會比較好食





【滷胖肉】

這我喜歡買黑豬的胖肉滷
黑豬的肉比較甜跟嫩
不過我個人不吃胖肉......





【滷有的沒的】

滷肉的時候 
通常我會再加一些有的沒的下去一起滷
這樣子又會多一~二道菜
這次加入滷汁行列的是竹筍、小豆乾、豆腐

豆腐就是菜市場的那種傳統老豆腐

這些滷的東西丟到鍋裡
滷包、醬油、味淋、酒、蔥、辣椒、冰糖、水
加一加 然後大火滾了之後關小火滾一小時
關掉等冷卻一些 再開火滾半小時
這樣子食材會比較入味

滾的時間很久
但是不麻煩~~~~ 反正是瓦斯爐在工作
放著不用理它 等收成就好





【竹筍貢丸湯】

一定要先用雞骨頭熬湯
市場都有賣雞胸骨頭 一個五塊

要熬湯的不管是排骨或是雞骨都要先用熱水煮過一次
把血水跟渣先煮掉 再水洗後放入要喝的湯
熬半小時 再把雞骨撈起來 丟要煮的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