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這麼走》
新宿 → 淺草 → 臺場 → 有樂町MUJI → 新宿




我們住在華盛頓 17F
拉開窗 就是一棟又一棟的大樓
實在沒什麼景色可言

八點集合



飯店斜對角
就有一家早餐店

一早 裡面擠滿了上班族
還好11個人很快陸續就有位置可以零散的坐下
第一次 叫了11人份的早餐
擠在煙霧瀰漫的咖啡店裡
咬沒兩口就沒食慾了
日本上班族 男男女女擠在咖啡店裡
一根接一根的 吸食的速度就跟他們走路的速度一樣快



凱莉媽跟她老公坐在兩人座位
她老公早早吃完就出去透風
她一個人不時的東張西望

一看見我旁邊的上班族站起來
她立刻竄了過來



原來一個人 會緊張喔!
虧她跟著『窮人』走過不少地方~

飽餐後
大家動身前往車站



一路上 西裝筆挺的人多到不像話
有時候一部份的人過了馬路
另一部份還留在原地



越靠近車站
人浪就越洶湧 一波一波的湧來





到了車站裡
人浪不減反增



東京地鐵真的很。複。雜
我們在『新宿站』看了半天之後發現
之前事先寫好的搭乘轉站點 不見了!!

只好跑到櫃檯問人
原來從新宿→淺草 
要到另外一個系統的地鐵才能買票



從『新宿』到『神田』

一上車 大概已經過了上班時間
也沒有擠到不行



這個可愛的博愛座標示
有以上症狀的都可以入座



一上車 補做紀錄
因為先前跟大家收了公費
紀錄清單回來也比較好讓大家知道錢花哪去了!



淺草到了~



先尿一下
不然一外出 廁所就不好找了

地鐵站裡跟著指標走到對的出口
淺草寺就在出口旁



『雷門』大指標
連當地的校外教學學生都要來一張

旁邊那兩個圈起來的觀光客
拍的是這個



熱心助人的 凱莉小姐

因為後面那兩個只穿襪子在觀光景點遊走的先生
手上拿太多相機~ 
所以我熱心的過去幫忙

沒鞋穿的先生 照完女學生 
也幫我們11人來一張



不正經
走遍世界各地也是不正經~





淺草仲見世街
不外乎賣一些給外來觀光客的本土產品





這跟東區的釣鐘燒應該雷同吧!

第一次來 我每家進去光顧
買家店都買買買 ~從頭買到尾
連進到寺裡面都繼續買

這次從前面走到後面 只進去了一間藥粧店







真的很不愛說她
猴急的去買了冰 然後沾到我頭髮上
我頭髮上的都還沒清乾淨



她已經在一旁吃起來了!

我想~她真的不是我媽媽 
她是小女孩偽裝的!

吃完冰淇淋以後

一切 就是這樣開始的~



她看到廣場上有零散的鴿子
便開始收集鴿子

咕!咕!咕!的趕
把鴿子集中到同一個地區



統一發放糧食
這麼精采 影片絕對不會漏



她一個人 就在廣場上 不斷的跟鴿仔對話
還罵鴿仔 笨蛋....

鴿仔~ 就算聽得懂人話 也是日文吧!



那一段短短的仲見世街我們走了快半小時
有20分鐘是在跟鴿仔玩

好不容易她甘願
看到這張照片凱莉媽奔向我嗎?
注意看 她是奔向我
因為我已經站在主寺那裡等她歸來起碼有五分鐘了~

沉迷鴿仔



這是像臺灣的廟宇一樣
抽籤卜卦的
第一次來我抽了一張上上籤
哈哈哈~



另一邊 凱莉媽正在喝水
她一直叫我們要把水舀到手裡喝
不然那個小杓子沾滿了各國觀光客的細菌

難道她剛剛在廣場餵過鴿仔的手
會比小杓子乾淨嗎?



帶來好運香



這張我真要幫凱莉媽解釋澄清與鄭重道歉
凱莉媽說
旁邊這個小姐是覺得她很神勇

你們說~ 是這樣嗎???

小姐明明就是驚到~

凱莉媽說
因為小姐拜完插香 結果插不準香整個倒了
所以凱莉媽就伸手去幫她把香扶正
她不是要偷香......

所以小姐在旁邊一直大叫”好厲害~好厲害”(凱莉媽譯)

至於事實......
就暫且是這樣好了!總不能老是說她壞話~

大約十一點半
我們把該看的 該逛的 該玩的 該罵的 通通告一段落
到仲見世街的巷子裡找家店坐下來休息吃午餐



拉麵~ 來日本是該隨俗













¥7,010
真不貴

而且店裡還有中文服務人員
大家可以點餐更盡興

淺草仙貝一定也要來一片





¥50的是醬油薄仙貝
¥80的是芝麻仙貝
¥100的是厚仙貝



離開淺草寺
往『金色大便』走去
便是我們的下一個行程『隅田川遊河』



『金色大便』實際上是紀念朝日啤酒成立100週年所蓋的
左邊那棟金黃的建築是朝日啤酒總部
金黃大樓要呈現的是裝滿啤酒的巨大啤酒杯
上頭的玻璃屋頂要表達的是啤酒泡泡

而旁邊那陀金色大便
據說代表的是氣泡~

話說回來
往『金色大便』方向走去就會看到賣船票的地方



機器旁邊會站有真人服務
只要告訴真人服務要買到那兒的票
就會自行幫忙人性化服務與操作



我們目的地是要前往臺場
隅田川有分好幾種船票
也有直接抵達的~
也有要中途換船的~
我們買的是中途換電車的~



長長的排隊人潮



她等的無聊
請她的女婿幫她拍個人淘氣寫真

照相就照相
她真的不斷的發出 『啊~ 啊~』
另一旁就聽到25℃說 『低一點 前進一點』



天真的她~
正在吃『金色大便』渡過等船時間

嘴巴真的張很大!!



隅田川號來了



船上前半部有座位
後半部只有圍繞邊邊的位置
船兩旁都是空的
可以讓觀光客看見兩岸風光

隅田川最大賣點就是一路上會經過13座東京的橋樑



船一開~
搭久了還真是冷



本人對巴黎塞納河兩岸比較懷念
加上之前來也搭過隅田川號
所以 幾乎都在看看等下下船的資訊



我們在日之出棧橋下船
轉搭百合鷗號



百合鷗號的地鐵站就在下船碼頭不遠處



跟著老伯伯一起搭電梯往上



買票



前往台場~



這是貼在車站的通緝犯單子
犯人就是犯人
長的真不討喜



會轉搭百合鷗號
主要是因為想讓第一次來的大家
體驗不同交通工具

百合鷗號行駛在臨海邊
整條風景線美的不得了

沿途還會經過富士電視台、xxx等的景點~
(XXX是因為我詞窮了...)



我們選擇在『青海站』下車
出了站看到的是臨海的城市



還有著名日劇裡常客串的 『摩天輪』

台場比我第一次造訪時mall多了起碼十倍

在『青海站』下車是因為部分男人要去『豐田展示場MAGE WEB』
這展示場是屬一屬二好幾棟的大
男人的天堂~

而另一部份是因為『維納斯廣場』
會變色的天空 歐洲的街道 深深吸引我

出了地鐵站 大家約了時間吃晚飯 原地解散

第一個衝 我去了朝思暮想的ZARA
早在臺灣就打聽所有東京ZARA分店
維納斯廣場就有一間
不進去拼個幾袋 怎麼對得起自己

拼完後 轉往二樓會變色的天空與歐洲街道







真的是歐洲街道
真的是會變色天空
精緻的連雲朵都會跟著變換



中庭有座歐洲噴水池



最底部還有個挑高的一面教堂





教堂只有一面
主要是辦活動 結婚用途

我走在裡面越走越覺得陰森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覺得很新奇
反而越走越恐怖
兩旁的假歐街道 假噴水池 假教堂

逛完了這棟
旁邊的『MAGE WEB』我也沒興趣
所以就去找無料巴士 轉往其他mall

插播一下:
在台場11人的分組圖是
5人組:凱莉、凱莉媽、凱莉妹、凱莉咪、凱莉弟(mall)
3人組:25℃、公公、凱莉爸(漫無目的遊走)
2人組:25℃妹、妹婿(童裝組)
1人組:25℃弟(MAGE WEB)

當我們5人組逛完維納斯廣場要找無料巴士
在無料巴士站牌遇到了3人組
忽然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3人組也要轉搭去其他地方~
我們就相約 結合成8人組前進台場其他區域





無料巴士是逛台場區域很好的一個交通工具
無料=免錢 一共停靠台場八個點
呈一個順時針環台場



中途也會經過富士電視台
不過那不在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們要搭到小自由女神像的地方~



從下車的地點穿過MALL後面的走道
我們就邊走邊散步
太陽雖大 但是不熱




Mall後面的廣告刊版



沒有人~
不正經的幾個人玩的像神經病
當然......

公公在抽煙區
沒看到我們在玩這兒~
不然應該會傻眼





小小自由女神
塞納河也有一個



太陽西下 天氣涼爽
離約定集合的時間也還早

所以我們到Mall的陽台上去買章魚燒
坐在陽台上 喝酒吃燒看景







他們的燒 很大粒 價錢也很貴
一盒八粒 基本醬油口味 ¥800



知道嗎~
當我知道一杯¥500的啤酒只比一般般只杯大一咪咪
整個人嚇到 嘴都縮起來了!



大家就坐在Mall後方的陽台走道
曬太陽 賞景 吃燒



往無料巴士站牌途中
我們繞到『台場一町目』去探探





裡面是仿古日街景
賣了很多小東西
不過時間來不及~所以就隨便晃了一下



裡頭也有家賣KIKI的
時間真的來不及~ 所以就安撫一下她
讓她在門口跟大KIKI來一張



Mall裡面都有清楚的標示無料巴士站牌
留意一下很容易找的



上巴士 了解等下要去的點

回到『青海站』跟大家會合後





前往下一個點逛逛順道吃晚餐~







天暗的台場
這是在百合鷗號上拍的
車尾有一整片的大玻璃可以欣賞



搭到『新橋站』後換車到『有樂町』



『有樂町』是為了什麼
有網友大推薦『有樂町』有全東日本最大的MUJI
仗著這點 無論如何都要來看看





這家MUJI有二、三樓
一樓是電子賣場~
二樓是一部份是MUJI餐飲部 一部份是衣服
三樓是家飾部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什麼也照~

餐點是西餐 普普~沒什麼特別的!
我們到達點完餐坐下來吃飯已經八點了
MUJI九點鐘打烊
火速的吃完餐點 立刻狂逛
不過 這號稱東日本最大的MUJI我還挺失望的
因為賣場頗小 也沒找到想買的東西

倒是25℃敗了兩件質料不錯的T恤
回台灣一看 每件起碼比日本貴250台幣
值得啦!



酒足飯飽 回家睡覺

《to be continued》


【Tokyo。貳 同步紀錄】

§凱莉弟--
日本-day-2 上 淺草寺
日本-day-2 下 台場維納斯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