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餐
倪哥帶我們來到當地人才吃的早餐

廣東粥.......
我不知道金門人的特產也是廣東粥~
我一心一意以為廣東粥是香港特產



這家店
生意滾滾 人也滾滾
一透清早的 店裡人潮不斷
有的甚至提家裡的鍋子來裝粥回去

所有的粥都是現煮
客人現點現煮
店裡只賣一種粥 就是廣東粥
但依舊堅持 現點現煮
哈哈 老闆的堅持真是麻煩
難怪絡繹不絕的人潮



粥~~
粥~~~ 
粥~~~~
廣東粥~~~~

金門廣東粥跟我想像的完全兒不一樣
裡面加了豬肝、鮮蝦、肉塊、蛋
然後根本吃不到米粒
老闆把米粒煮熟了以後
再用果汁機絞碎
就像嬰兒在吃的粥 根本是米湯
但是~~~
好好吃 好好吃



店家旁邊還坐了一個人





這位少女是專門在剝蝦殼

永春廣東粥的老闆阿!
你也太搞剛了吧~~~
店裡賣一種粥 也要碗碗現煮
加在裡頭的蝦子 也要在旁邊設一個專櫃現剝
別告訴我 你店裡後方正在宰豬 撈豬肝



除了廣東粥外
還要配上油條跟芝麻餅
這油條也不知哪來的
現場民眾每個人起碼都要帶走三五根
口感的確跟平常吃的油條不一樣
不油 且比較脆 口感也比較好
丟到廣東粥裡也不會變軟

廣東粥 $60
油條 $5
芝麻餅 $10

值回票價

長春廣東粥的地址如下



有機會造訪金門的旅人
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嚐嚐金門廣東粥
現在想起來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