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美麗且難忘的夜晚
這是我今生吃過最感動也最好吃的晚餐
在貝都因人的帶領下
我們在沙漠渡過了美好的體驗



老貝確定了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就把大家趕下車



開始卸下車上所有的裝備













流利的動作讓我們想幫忙都難以插手
他們在兩台車子中間圍起了布幕
這是要讓我們吃晚餐的餐廳



所有的東西陸續的一直卸下





餐廳也快佈置好了





越來越有樣子了



鏘!鏘!完成啦!!



來一張
我們的沙漠飯廳∼



接著要開始生火煮飯









大家在一旁除了幫忙拿拿東西
其實老貝跟小貝的動作都快的不得了
我們只能在一旁傻看

火也升起來了
再來就是住的地方......



帳篷∼∼
這輩子除了國中規定的那次露營外
我也沒在其他地方睡過帳篷
更別說搭帳篷了



看小貝快速的敲敲打打





三兩下.....



帳篷就完成了



沒20分鐘
小貝一個人就完成了五個棚子



喔∼喔∼喔∼
只能給他大力的拍拍手啦!



帳篷的旁邊
除了岩石∼就是沙∼
一個人也沒有
一輛車也沒有



接著大家陸續把墊子睡袋一一搬到帳篷內



她們倆個今天是室友
語言不通的她們我真是好奇怎麼睡一間

帳篷也搭好了!
火也生好了
老貝小貝正忙碌的幫我們準備晚餐



小穆說︰男生工作∼女生玩兒∼
這是什麼意思?
嫌我們幫不上忙嘛?
不∼∼
事到如今我才發現他講這句話的用意

他一直很想要展現他的技能
所以一直拉我們要到一旁玩



首先
他先倒立引起我們的注意
我們在一陣歡呼喝采中
他就一直不斷的倒立∼跌倒∼倒立∼跌倒∼
就這樣一直重複的玩兒
等我們看膩了
我就問他會不會翻筋斗
他硬著頭皮當然也要說會
就這樣∼接下來的10分鐘依舊是
翻筋斗∼跌倒∼翻筋斗∼跌倒∼
然後我在發明各式各樣有的沒的高難度較他做
他的面子掛第一
只要有掌聲∼沒有難不倒他的動作
哈哈哈哈哈...........
那時候我只覺得我好像訓獸師....



玩夠了
看老貝小貝一直忙進忙出
我發現凱莉媽一直跟在老貝身邊



一副家庭主婦的樣子出現了
老貝走到哪她就跟到哪
老貝還會一邊做一邊用埃及話講解給凱莉媽聽
然後就會聽到凱莉媽傳出鈴叮班的少女笑聲
是假的聽懂吧!!
她怎麼可以這樣欺騙老貝的心兒



老貝在菜裡加點水



凱莉媽看老貝走了
就趕緊把蓋子掀開攪拌攪拌∼
...............
...................
...........................



接著她把目標轉向小貝



原來小貝負責烤雞腿
她現在的目標轉向烤雞腿了



這是另一個用瓦斯在煮的湯



我們的伙食



天快速的暗了下來
只剩下有火的地方有亮光



白米飯



烤雞腿



晚餐陸續上桌囉!



傢伙通通亮出來∼



一樣一樣擺滿了整個桌上



這是今天的飯跟配料
右邊的配料是用馬鈴薯跟當地醬料熬成的
口感有點像咖哩  但是又有點辛辣味
好吃的不得了  超級下飯

飯的材質有點奇怪
是湯飯
米吃起來外表滑滑的
很容易還沒咀嚼就滑入食道裡
味道有點像米粉湯的味道
不過口感卻是非常的滑順好吃

至於主菜烤雞腿肯定是不用說的
很難有把雞腿烤的很難吃的廚師吧!
配上埃及的貝都因特殊醬料
焦焦酥脆的外表
咬開後    肉汁四溢  滿嘴和著濃郁的香料跟雞汁
這種美好的感覺到現在都還懷念

貝都因的男人實在太棒了
飆車  沙漠尋路  煮飯  洗衣 
搭帳篷也可以算是加分題
真的是太棒了∼萬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扛一個回來

吃飽飯
老貝跟小貝還泡了紅茶給我們喝
真的是很有情調

吃飽後大家也都閒下來了
來拍拍團體大合照



我為了搶鏡頭在最前面躺了下來
老貝見勢不對勁
也跟著躺了下來!!!
吼∼∼人家不要雙躺啦!!
他怎麼這樣.......



接著這張也妙
凱莉媽跪在前方也是搶鏡頭
老貝小貝一看也跟著跪下來
平身吧∼∼各位夥伴.....
沒有人罰你們呀!

凱莉媽那天穿著十足像個學生
寬大的娃娃T恤加老夫子褲
老貝應該覺得她是我們當中年紀最小的
還跟著老貝跑來跑去
一直對她呵護有加.....
搞不好老貝以為凱莉媽是灰姑娘再世
我們這些壞姊姊故著跟小穆玩兒
留她這個小妹妹做工

老貝∼∼∼∼她是我們的娘呀!
年紀搞不好跟你差不多
千萬別上當了!!



大家都吃飽後
小貝開始在一旁洗起碗盤來

沙漠黑漆漆的
有個假行的人又出現了



她搶了阿子的手電筒
給我裝貼心的去幫小貝照明
...........
................
......................



等一切通通都忙完了
大家圍起了圈圈
聽老貝講起了他這一生的際遇
他從年輕就在沙漠
一直到現在已經將近50年都在沙漠工作
這期間他遇到了很多旅客很多事情
有開心  有生氣  有危險
不過他以最簡單的生活過著自己的人生
他享受在沙漠的一切



氣氛像是在講鬼故事
但是卻是聽老貝講著自己的際遇
至於小貝
小貝從頭到尾一直都很害羞
原來他跟我同年
在年底也即將要結婚了
祝福他!

之後好動的小穆開始拿起我們吃飯的桌子敲起音樂來
還要大家跟著他一起唱歌跳舞
又玩了很多小穆口中的沙漠遊戲
可是真的有趣極了.......

至於大家期待的狐狸勒
趁大家玩遊戲嘻嘻哈哈的時候
老貝小聲的呼喊著
FOX∼FOX∼



哇!狐狸∼∼∼∼∼
一隻長得像小袋鼠的狐狸出現了
牠正翻著垃圾袋覓食

夜裡
我們聊著天
偶爾隔壁帳篷會傳出凱莉媽的叫聲、笑聲
夜裡
隔壁的帳篷裡傳來了囂張的打鼾聲
小穆∼∼∼肯定是小穆
白天玩得太瘋
夜裡開始鼾聲擾人

這個愉快的夜晚
在沙漠裡  遠離塵囂
少了人工的照明
在佈滿星星的夜空下
我渡過了畢生難忘的一夜

我們就這樣相處一晚
這輩子我再也沒機會遇見他們倆
這樣生命裡的過客
對生活在我們覺得惡劣的環境裡
卻是這樣知足樂天.....
我們更應該好好愛惜我們周遭的一切
老貝  小貝
如果有機會   我希望這輩子能夠再次跟你們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