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那。麼。大∼∼∼∼
我是女生  這一刻我要跨進一片黃澄澄的沙地

忍不住套用了【世界那麼大】的口號
因為看到這些照片
我又忍不住的興奮了起來
埃及除了古文明古蹟外
就屬這兩天一夜的沙漠行程最令我期待

出發前做功課發現可以到沙漠露營
二話不說當然要體驗一下
不過不是每家埃及旅行社都會有這種行程
因為浩瀚無比的沙漠
一定要有當地的原住民【貝都因人】帶路才不會迷路

回到2006/02/28那天
清早我們就帶著簡便的行李
am 7︰30從開羅市區出發
一路往沙漠開去
開了約2個多小時



半途有個休息站停靠
讓我們上上廁所走走路
這是沙漠中唯一的一間休息站
很多來往的工作人、包包客都會到這邊稍作休息在上路





極簡內裝



有個小櫃台
賣些零食

來去廁所先
這裡的廁所可惜我一時尿急
急到忘了拍照
廁所裡只有一個洞
大小便都要瞄準那個洞  
是無法沖水的!
小穆說   這是法老王用過的廁所.....
真是.......胡說!



這張大頭照是小穆自個兒拍的
沒見過這麼淘氣的人
請他幫我們拍張和照
結果他把相機鏡頭對準自己拍......
令擺好pose的我們啞口無言
他用這招對付過我們好幾次
可惡......淘氣的男孩

等他自拍完畢
幫我們在沙漠唯一的休息站
拍下了唯一一張



模糊照
怎麼自拍就這麼清晰
幫我們拍燈光又好
反拍的這麼模糊



一堆洋芋片



看小穆吃的這麼幸福
我們也大採購四、五包
為接下來的路程做點準備
不過一上車打開吃
這.......看不懂的埃及文肯定寫著【100%油炸口味】
每一包油炸味都超濃厚
被小穆的表情給騙了
所以把所有的洋芋片通通都送給他吃





接著又在沙漠中
行駛了約2小時



到達了沙漠中的唯一一間旅館【綠洲溫泉飯店】
老闆是德國人Peter 他的老婆是日本人
夫妻倆在沙漠經營飯店



飯店走的完全是希臘風
在一片黃色土地上
突然出現了這樣地中海風情的飯店
讓人心情大好∼∼
漂亮的藍白配
在耀眼的陽光下更是令人著迷





日本老闆娘的巧手跟細心
在飯店的小角落隨處可見



凱莉媽一下車就嚷嚷著腰痠
拜託∼∼娘!
我們的25人巴士才坐8個人
妳自己就獨佔四個位置
躺著睡都綽綽有餘   還抱怨!



從這裡開始
我們要換四輪驅動車前進沙漠
早上一路走來都有沙漠公路可走
但是現在開始的沙漠路
只有四輪驅動車才開得動囉!



穿長袍的長者還有背後紅格子襯衫的男子
就是當地的原住民【貝都因人】
我們一共六個人
加小穆還有雪馬〔請往下看PS〕一共八個
所以分兩台驅動車坐



看她一上車
又露出了招牌微笑
古錐吧!

長袍老伯領軍--老貝
小穆、凱莉媽、凱莉妹、阿子

紅格子害羞男領軍--小貝
雪馬、凱莉、小七、友人

開始出發!
沙漠........我們來囉!!!!



出發前先到一個小村落
把露營用具跟糧食搬上車
我懷疑那根本就是老貝的家
現在車子上已經裝買了我們要露營的用具跟糧食







專業的架式
駛了一小段沙漠公路



我們看到了駱駝商隊
哎唷∼我的媽呀!
在電影裡才出現的駱駝商隊
現在就在我眼前
長袍老貝說停就停的讓我們拍拍照



方向盤一個轉兒∼
車子往顛簸的沙漠路邁進





車子一路行駛
我一路把手伸到外面拍
沙漠  跟我想像中差距好大
印象裡  應該是很黃的一片沙子
但是親眼看過後
沙漠裡有黑色的岩石沙  白色的水晶沙  還有黃色的細沙







黃色的細沙印入眼簾



我們先停留在一個墓碑前
這是一個美國的考古學家
一輩子熱愛沙漠  待在沙漠
過世時同事把的他的屍體送回美國家中
他老婆認為他一輩子熱愛沙漠應該葬在沙漠
所以∼∼他就葬在這裡



沙丘頂上還有這塊紀念碑



我們的行車......
老貝跟小貝躲在車後避陽

車子又行駛了約半小時
是該吃午飯了
中午吃的是從飯店帶出來的飯盒





我們停在沙漠中的一戶人家中
休息  吃中飯



這是今天的飯盒
原本膨膨的餅   長途跋涉也消氣了
這飯盒我留給了當地的住戶
天氣炎熱加上興奮的心情
肚子根本不餓



上廁所的時候在廁所門口發現的小收費箱
雖然是要錢的箱子
不過真是有趣  真的有良心客會投錢嗎
小穆告訴我們  看看就好  不需要的!

吃飽後  又繼續往沙漠前進
沒多久
一片黃色的沙漠轉換為黑色的石子





黑色的岩石沙又被稱為黑色沙漠
是由很多的千年化石構成的



我手中右邊的黑色化石
左邊的也是化石
不同的是右邊的是實心的石頭
左邊的中間是空心的裝滿細沙
這也是千年的時間才能演變現在這樣



大家在撿石頭老貝跟小貝就坐在一旁等我們
不過........這只是剛開始
之後他們倆個卸下心房 跟大家玩瘋了
老貝也跟凱莉媽建立良好交情
奇怪.....凱莉媽怎麼可以跟語言不通的都建立好交情
百思不解啦!

又在沙漠飆了一會兒
老貝把車子停在一處
示意要我們下車



哇啦哇啦熱情的介紹著他們的驕傲



哇∼∼∼∼
這一望無際的沙漠讓我興奮的不得了
這方圓五百里都看不到其他人更讓我興奮的要流鼻血
整個身旁除了國語
就只剩下老貝哇啦啦熱情的講解著每一處

接著車子繼續前進



哇......
我的叫聲遠遠超過老貝的哇啦啦介紹聲了
這個跟我想像中的沙漠完全是不一樣的
還有這麼多的岩石   有這麼多的顏色



我們一行人被老貝趕下車
他們要我們試著感受沙漠走一段路
他把車子開到下方等我們!



很像合成照吧!
背景真的是詭異到一個不行的景色
別說看照片訝異
我當下除了哇∼再也講不出其他字眼
沙漠的沙子很細∼
細到行走後連襪子鞋子裡都塞滿了沙子
可是不黏也不髒
只是鞋子會越走越緊∼



大家索性把鞋子脫了∼



在沙漠裡奔跑玩了起來



有個來不及脫的人
快快跟上.....



這是幹嘛∼
小穆從這裡開始
年紀突然小了十歲
整個人瘋狂到一個不行
他在沙漠裡看到一個大石塊
一個人表演把石塊挖出來   舉起來
(讓我想到我們要下船的那一天
   他為了展現男人的雄風∼
   在等待船靠岸時把集合在大廳的行李
   一一舉重.......
   阿子的行李最小   他整個舉起來甩
   然後等待大家誇獎他很棒∼
   結果∼∼∼一個不小心
   行李箱整個撞到船上的屋頂
   所有人都往他瞧∼∼∼真是太妙了!)

話說回來沙漠
他一個人展現夠了
大家鼓掌他似乎還不滿足
硬要我們也試試看
還說︰妳們三個女的搬搬看.....



有這個必要嗎?
他肯定是要證實自己有多麼的強∼

證明完了小穆的強勁∼
發現凱莉媽怎麼消失好一陣子

原來∼





她一個人咚∼咚∼咚∼的往前製造腳印
自得其樂的一直往前進



還怪小穆踩壞了她的傑作
哈哈哈∼可憐的穆仔
他一定覺得冤枉

走著走著
忽然發現了奇怪的小腳印



老貝說
這是狐狸的腳印
他們常會出沒在沙漠裡
晚上如果幸運
我們也會看得到∼

哇∼............



車子繼續行駛在沙漠裡
我的手一直沒離開過快門





沿途又看到了許多不同的景色



老貝也總是很隨性的停車趕我們下車走動



看∼
他們融合的好不好
把窮人旅行團的標準動作做的這麼標準
重點是手要比出牛角尖姿勢放在鼻頭
頭要微仰
身子要側
腳要彎成ㄑ字形

為什麼要做這動作
其實我也不知道∼
這是在跟小七到印度行時
發現有個人這樣子做
至此之後∼每次拍照都有這樣的標準動作出現
下次來總集合一下讓大家看看我們有多無聊!



來張大合照
凱莉媽此時跟老貝已經漸漸的好起來
還依偎在人家胳肢窩下



又繼續狂飆了約十分鐘
太陽漸漸的要下山了
老貝一直在沙漠裡繞來繞去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老貝正在找今天的落腳處
他要找一處合適的地方紮營



過了一會兒
車子停下來了∼∼
今天的紮營處.....
日落了∼  一片黑暗可是什麼也看不到
我們得趁日落前把帳篷搭好  把火升起
迎接沙漠的初體驗!



PS雪馬是小穆的助理 第一天有出現過
   後來上埃及的行程她都沒去
   沙漠行程她又跟上了!
   這也是她第一次到沙漠......
   69年次  單身  只會說阿拉伯文&英文
   家境富裕   爸爸是銀行經理
   全身adidas行頭 
   不包頭  不穿傳統服飾  不做一天五次禱告
   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信教
   因為沙漠行  跟凱莉媽變成了好友
   因此凱莉媽跟她兩個在機場  嚎啕大哭   難分難捨
   一直到現在
   我們還是時常跟她互傳簡訊問候
   一個可愛又單純的女孩
   凱莉媽前鎮子還寄了個包包給她
   明明話語不通   怎麼可以維持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