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帝王谷的途中
正午的太陽晒的連車內的空氣都是熱的



一路上都還有這種不知名的熱血青年
在一堆岩山裡大太陽下悠閒的騎著自行車



停車的地方擠滿了觀光車輛



小穆先購票去
有時候我真佩服他
這麼熱的天氣他竟然穿著厚厚的T恤走在太陽下



前往入口
坦白說∼放眼望去這裡也太像砂石廠了吧!





要是我不說
你們知道這是埃及有名的墳墓區嗎?
一堆砂石加上卡車.......



從入口處到內部一樣得先搭接駁小車
不然走到那邊
就可以順便下葬了!



早先前小穆買的入場卷可以參觀三個墓穴
現在帝王谷裡已挖出64座墓穴
開放參觀的有10座



接駁車在園區下車處還有一個售票亭
專門賣的是【圖坦卡門】墓穴的售票亭
要進去還得另外付70LE 
算是不便宜了
所以我們沒進去
不過回來想想還真是可惜
出發前看了一堆關於圖坦卡門墓穴的神奇傳說
到那邊卻沒進去.....
我記得我看過的傳說是很多人進去後都莫名其妙的死了
有科學家、有考古學家、也有工人
這些為了要研究這個墓穴的相關學者
在離開墓穴後沒幾年都相繼去世
有人說 這是【圖塔卡門的詛咒】
所有進去打擾他的人都死了
不過較為科學說法的是
因為墓穴塵封了幾千年
在陰暗的墓穴中細菌黴菌滋長
所以當人一進去就會被侵蝕
一開始還不會覺得有什麼不適症狀
但日子一久細菌在體內衍生越多
自然就侵蝕健康的身體
也就相繼死亡

凱莉個人是比較相信這個說法
至於圖坦先生的詛咒......我沒進去也沒什麼好說啦!
下次再造訪  肯定要去冒險一試
我會記得把保險金額提高的!
哈哈∼



【拉美西斯四世墓穴】

標示圖中央就是墓室的簡圖
讓觀光客清楚知道墓穴內部構造



墓穴門口有個看守的阿伯
每進一個墓穴就要把票拿出來給守門阿伯撕一次
這阿伯毫不客氣的在我的票卷右上角撕的一大片
呃........
照這樣撕下去三個穴參觀完我的票也沒了
下一個墓穴得提醒一下守門阿伯

一進到墓穴
空氣裡傳來千年的味道
因為他在位的時間短暫
所以墓穴裡的通道也非常的短
在通道的兩側牆壁刻著許多壁畫
顏色都還在
墓穴裡是悶熱的
但是卻還是加快不了腳步
每個壁畫都想要仔細記在腦中

走到最裡面有一個放置石棺的墓室
天花板畫了像這樣子的色彩



此外還有個天空之神圍繞在四角
因為在墓室裡沒有風吹雨打
所以顏色更加的鮮明漂亮
很難想像經過幾千年後為什麼顏色可以這麼靛藍
一點斑駁的痕跡都沒有

在最裡層墓室中間有個巨大的石棺
我猜想應該是花崗岩打造的
非常非常的大
還有個看守石棺的阿伯
這個放石棺的墓室裡悶熱到不行
連外頭的一點點風都吹不進來
阿伯還全身包的密不透氣
偶爾我看他根本就坐在一旁快睡著了

大家夥不斷的讚嘆天花板上的鮮明壁畫
也一直觀看這個巨大的石棺
這石棺被架的有點高
底下有個大洞  我們猜想應該怕潮溼或是什麼的
所以把棺給架高了
大家認真的討論著眼前這一切
凱莉媽勒.....
繞著石棺找一圈
在管理阿伯坐的地方找到她
她竟然從包包掏出台灣餅乾請阿伯吃........
還比手畫腳示意好吃
.........
..............
...................
那A按ㄋㄟ
真的無時無刻要注意她
不然都到處去拼外交

不過也因為這樣
看守阿伯覺得我們很和善
還悄悄的帶我們到另一處密室
把鎖住的門打開讓我們進去就近參觀
一有觀光客來還要我們【噓....】
太可愛了!!
之後他又悄悄的帶我們回到放置石棺的地方
示意我們爬上旁邊的欄杆
一直比著石棺上方

我們照著他的指示做
我的媽呀∼∼∼∼∼∼
石棺上竟然刻著一大尊拉美西斯雕像.....
一大尊就躺在石棺上
一有觀光客來
阿伯要我們快下來不動聲色
等觀光客走  在要我們爬上去
就這樣來回幾次
跟阿伯當了短暫的朋友
凱莉媽...她這次的外交拼的值得
否則我們也沒機會進到小密室進距離觀看
否則我們這輩子也不會知道  石棺上還有一尊巨大石雕

依依不捨還是得走
凱莉媽把身上所有台灣餅乾都留給了看守石棺的埃及阿伯
步出墓穴後
小穆在外頭訝異的問  裡面不熱嗎?
因為我們在裡面待的實在太久了
他說他擔心到想進去找我們了
哈哈.....我們告訴他在裡面發生的事情
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繼續在砂石廠中行走....



一堆堆的觀光客
你們看左邊的器材
是不是真的很像砂石廠



【拉美西斯九世墓穴】

小穆會先在牌子前講解故事及內部的狀況
接著在放我們自己進去



交代守門的阿伯  我的票他只撕了一小角

這個墓穴很深很深
走道上的兩旁壁畫都加上了強化玻璃
所以沒有第一個墓穴那樣可以進距離接觸
不過保存的比第一個墓穴來的完整
印象最深刻的是還看到壁畫上有個披豹紋皮衣的皇太子
哎唷∼∼∼∼皇太子怎麼跟我有一樣癖好
他也愛豹紋唷!
看著他的豹紋皮衣畫像 我還真是覺得逗趣



離開了第二幕穴
我們開始往高處爬一點
看著小穆的衣著
我更熱了.......



這是遠觀墓穴入口
每個穆穴入口都長得這樣子



【不知名墓穴】

這個我真的忘了他是什麼來歷
不過這墓室是三個裡最深的
但是可看性也最低



這守門阿伯在我的提醒下
他竟然在我的門票上用指甲坑下一小咪咪的紙
彷彿意思到就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下我差點沒笑死
真的只有坑下來一小咪咪

在墓穴的最深處真的很悶熱
不過也有個大型的石棺
但是因為餅乾都送完了
所以也無法跟看守的阿伯交陪一下
只好晃晃就出來

這些墓穴裡全都是不能拍照
加上墓穴裡除了壁畫其他都是空的
所有的陪葬品文物通通都拿到博物館去了
但是還是可以看到鮮明的壁畫
這些印象到我回來至今都還是很深刻
有些景象是文字無法描繪
那些震撼唯有自己體驗

帝王谷的參觀就到此結束
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這輩子不走這一遭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帝王谷這個霸氣的名字下
竟然是像個砂石廠的景色
也不會知道原來埃及的人民這麼善良
這麼容易可以交朋友
還給我們特別的服務

大力推薦大家
今生一定要把埃及列入旅遊目標
因為那種回憶是一輩子無法忘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