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埃及行
除了金字塔外
有幾個凱莉我非得要 且堅持的行程
1.阿布辛貝神光
2.薩哈拉沙漠露營
3.路克索熱汽球
4.康孟波&愛得芙

【阿布辛貝神光】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傳奇的神光報導
全身雞皮疙瘩滿滿的都豎起來
古代人 怎麼可以如此有智慧

阿布辛貝的神殿
神殿裡有四個神像
黑暗之神、太陽神、拉美西斯二世、太陽神跟另一個神的合體
每年2/21、10/21日出第一道光會直接照射進神殿
並直接投射在三個神像的臉上
只有黑暗之神永遠照不到光

後來因為洪水氾濫
所以聯合國文教科組織
將這個鑿在山裡的神殿
往上遷移60公尺
(是整個由下往上搬動喔~不是往上游搬動)
然後請了一堆天文學家怎麼也算不精準位置
就這樣~
每年的神光從21號變成了22號
不過整個遷移動作還是很了不起

而~神光
也是這次的重頭戲
在半夜11~12點從HOTEL出發
抵達阿布辛貝是凌晨四點
然後要緊接著買票排隊
這是全世界的活動 也是埃及重要的活動
人~會多到不行
神光 卻只會出現15分鐘
所以凌晨就得開始排隊
等到神光出現就要依序進入神殿
聽說 每個人只能快速往前通過四個神像
多停留都會被警衛趕

為這
我目前積極鍛鍊的是『如何厚臉皮及屹立不搖』
我一定要多待幾秒鐘
(我已經可以想像到時候警察會硬拉著我
 嗚~不管走到哪 我總是跟警察警衛特有緣)


【薩哈拉沙漠露營】
誰~~~
除了神鬼傳奇 還有誰有這種難得的機會
都來到只能在教科書看到的薩哈拉沙漠
怎麼能不在這裡露宿一晚

雖然我討厭露營
但是 一想到能不洗澡
且還是名正言順的不用洗
就開心到睡不著覺

所以.....
找了有這個行程的旅行社

那晚
我們將會和埃及的原住民在薩哈拉沙漠
伴著一望無際的星星 沙漠

BBQ 唱歌 跳舞

好迷人
好迷人
怎麼拿~~~摸~~~~迷人呀!

大家不要討厭我啦!
人家只是忍不住的想炫耀嘛~~~


【路克索熱汽球】
這個熱汽球行程一開始旅行社跟我們要價170美金
後來討價還價連同開羅的一個浪漫遊河晚餐
一共是150美金
但~基於無奸不成商的理論
所以我怕砍完價 
熱汽球只給我原地飛起原地降落
所以還特地寫信去問:熱汽球 是否會飄移
一寫完 覺得自己真是愚蠢的問法
埃及人應該會大傻眼
認為台灣的熱汽球不會飄移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 我還是硬著頭皮SEND出去


【康孟波&愛得芙】
這兩個地方也是國內旅行社鮮少去的
會去的原因是因為這兩地的神殿是保存最完整
所以~都到附近了 怎麼能不繞過去看看呢!


這次的行程是我夢想中的夢幻行程
整個行程裡只有我們六個人
他們還派了專業中文導遊、司機、助理

四個星期後就要出發了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