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半飛機離開捷克
待在布拉格的幾天裡每天這城市滿滿的人潮
今天~捷克的最後一天
我們選擇七點鐘出門

無人的廣場

無人的街道

連永遠都是滿滿人潮的查理斯大橋都沒人

全包了~全都包了啦!
真是太棒了
忍不住我又在這裡跳起芭蕾舞的32圈大迴轉及劈腿跳躍
反正沒人嘛~~

布拉格最棒的地方不僅是招牌有特色
很多的店家門把也超級可愛
上面一張的門把...根本是土虱

下水道口
當25℃說:來拍照
我竟然不自覺的把腳彎成ㄑ字型
嘖嘖~打從心裡做作

在小巷內發現的

他們為什麼要掛一個人在半空中
說真的....我覺得很恐怖也很危險
還好我心臟夠有力
不然早被嚇死在布拉格

露天市集
台灣譯:菜市場
還太早....人家攤位都還沒佈置好

玩到沒東西玩
因為路上實在太冷清
所以我就放開心....大玩
路燈阿~花圃阿~車子阿~
能攀爬的都爬一下

沒人~

都沒人~

通通都沒人~

很多東西都是沒人才會注意到的
平時觀光客一堆
光閃人躲小偷都來不及了
哪能抬頭或低頭注意一些特別的地方
清晨的布拉格~很棒!!

在路上閒晃了兩個小時
我們該回HOTEL去將行李拖到他們的Office
讓下一個旅客可以住進來

真的要離開了
還真捨不得呢!

Hotel Office就在佛羅倫斯巴士站對面
我們放了行李之後先到巴士站購買往機場巴士的票

Z:從哪裡...
DO:到哪裡...
票價是50kc...超便宜
本來我們打算買12:45的票
不過票都賣完了只剩下13:45
我們是要搭15:30的飛機離開布拉格
呼.......還真是趕!趕!趕!

買完票之後
在布拉格我們只剩下地鐵這項交通工具未搭
離搭車時間也還早
所以~我們就往地鐵站走

一邊排隊~
眼睛一邊偷瞄著旁邊的人怎麼買

緊張的時刻來了

一堆按鈕

冷靜的看了一下
原來他們是用時間來分票價

投錢買了30分鐘出站的票

就這張~地鐵票
先前我誤以為他是查理斯大橋的爬塔票
被眼尖網友舉發~現在訂正過來囉!

地鐵是採【自由心證入門法】
完全不需要通過驗票器
買了地鐵票之後在打卡機上打上日期就可以進去囉!

看準了要去的站
再看搭哪一線~
其實歐洲的地鐵比台北捷運還要好理解呢!
這下次再來補充說明怎麼搭地鐵

車來囉!

不曉得為什麼
車廂看起來好溫暖



下車了!

看到是我了嗎?
正在為25℃與布拉格地鐵留影~
坦白說他笑的很尷尬
因為後面一堆人朝著我們猛看
誰叫他娶了個厚臉皮老婆....
還有~
那個地鐵站的牆也搞的太華麗了吧!
像一堆有顏色的保齡球黏在上面
嘖嘖~~~真搞剛

我們今天純粹只是想搭地鐵
並沒有特別的目標

所以從舊城區搭車到城堡區吃午餐再往回走

就是這樣無聊....哈哈
只為了再體驗一下布拉格當地的各種交通工具

時間的關係~
我們無法坐在餐廳裡在吃個兩個小時的午餐
今天的午餐~~就在速食店解決

PIZZA速食店

很棒吧!
各式各樣的PIZZA
這種薄PIZZA真的是好吃的難以用言語形容
我太失敗了....
等我多看點美鳳有約聽些好吃的名詞再來告訴大家

今日豐盛午餐
也是捷克最後一餐

吃完後
往Hotel Office走
提領行李然後搭車前往機場

新娘.....在修復中的天文鐘旁的教堂看到的
我一看到新娘忍不住就一直往前衝
想一探究竟
還跑到人家門口想觀禮
可是被檔下來了
哎唷~
人家也才當過新娘ㄇㄟ~
觀摩一下又不會怎樣
算了!時間也快到了~還是快步往Office前進

沿途中
又經過幾個不學好的傢伙

連個壞蛋好一些
起碼是站著乞討
那個趴著的搞不好偷補眠.....

這是被我們買走的10棟房子

左邊第二棟

看~!!!
就是這棟
他們的房子可愛到可以打造模型來賣
真撈啊~

在路旁的烤餅店
右邊那個全副武裝的老頭是假警察
我已經觀察他好幾天~
每天閒晃跟觀光客要錢
還穿警察服......可惡
不過比起上面兩個乞丐這個又好多了
至少人家還治裝....
(糟!怎麼開始評比起乞丐....)

就是這餅~看起來超像潤餅片
薄薄的一片 有肉桂的味道
就像法蘭西餅那樣的口感

在火藥塔旁的《i》
在這裡我們買到原文的捷克地圖

也是售價比所有《i》及小攤販最便宜的一處

好啦!
真的要離開了~
站在這裡等心情還真不捨

一般從布拉格要離開前往機場的巴士
都是在97號台等車
售票小姐會在你的票上面寫上月台號碼
接著就要在斗大的佛羅倫斯巴士站瘋狂尋找

就是它!
送我們到機場的巴士

先到櫃檯換登機證

然後拖運行李

這兒人還真貼心
怕搬運行李的人閃到腰
還給我掛了一個大大的【Heavy】標誌
是怎麼回事~
嫌我們的行李過重喔!!!

免稅商店街

從我們一踏進機場後外面就開始飆起大雨
其實我心裡還滿開心的
哇哈哈哈!畢竟要離開了才給這種瘋狂大雨的天氣
真慶幸......慶幸.....

在飛機上度過了兩小時

義大利來囉~
怎麼連廣告就是不一樣
煽情為主。產品為輔
情慾浪漫的國家!!

約一小時候領了行李
四個人拖著行李狂奔在機場往羅馬的接駁地鐵
要前往羅馬Termini車站轉搭火車前往佛羅倫斯

拖著行李走過長長的走道
上上下下的~經過十分多鐘終於到了

趕緊到窗口買了票

跳上車
呼~~~可以有半小時鬆口氣!

半小時後順利抵達羅馬Termini車站
這個車站大的不像話
我大膽的假設~~
他們根本是把足球場當火車站用

人更是多到不行
像週年慶一樣~
全都是人貼著人在行進

這車站真的太誇張了
怎麼可以大到這樣
怎麼人可以多到這樣
還有~這車站還有很多店家
跟百貨公司沒什麼兩樣

這是我們在台灣先買好的火車票
我們現在要去找劃位的地方
這麼大的車站~一想到就頭痛
連《i》的服務人員都不知道

跑遍了整個車站
終於找到這個好像百視達的地方劃位

像不像百視達!
根本就是嘛~
真不人性化~誰知道這是劃位的地方

進到裡面還得先抽號碼排才能被服務

劃完位置後~一陣慌亂總算安心了
買點東西上火車吃吧~

義大利阿~義大利~
為什麼你們的東西貴到誇張
我們幾乎走遍了整個車站
每個三明治都要3~5歐元
隨便一片PIZZA就要8歐元
可樂一瓶2.5歐元.........(以上請都自動乘41就是台幣)

只好閉著眼掏出錢來
把歐元當台幣用~不然真的什麼都買不下手

看著月台的顯示表
我們要搭的車誤點了近一個小時

一個半小時之後~
火車才來
義大利的時間都是參考作用比較大
哎..........

上車前記得一樣要先把票打上時間
不然上車被抓到與沒買票同罪

歐洲之星唷!
沒錯~沒錯~
我們從羅馬搭到佛羅倫斯的火車票買的是『高級頭等艙』
享受一下當高級歐洲人的感覺

上車之後混亂的情形又來了
那張票~根本找不到座位號碼
後來~問了一個老伯伯
熱心的告訴我號碼在哪~
熱情的帶我到座位
熱衷的想與我同坐.....(這我自己妄想的!哈哈~)

你們看~座位號碼在哪?

這裡啦~
寫這樣誰看得懂
藏的那麼隱密.....真不貼心

一陣大混亂後
行李也安置好了~人也就定位了
呼......
該是好好享受一下當高級歐洲人的感覺

頭等艙的椅子真不是蓋的
還有這種像飛機一樣的設計
可是.....
這張椅子除了調前後椅子的功能
那個耳機孔是假的
根本沒附耳機來阿!

接著沒多久.....

沒看錯!沒看錯!
是火車小姐.....
火車小姐推了一台跟飛機上一樣的餐車
來發飲料跟小餅乾
喔~喔喔~
頭等艙真好 當高級人真好

小姐一走
我們馬上把剛剛花大錢買的三明治跟PIZZ拿出來吃

呼~一吃完才驚覺
今天一整天怎麼都在匆忙混亂中度過
一直在趕車 劃位
都還沒機會好好跟義大利打聲招呼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參考用....)
25℃領先呼呼大睡
我ㄌㄟ~我可沒有放空
我在體會當高級歐洲人的感覺

在參考用兩個小時的車程裡
我彷彿在車上過了三個多小時
晚間十一點終於抵達佛羅倫斯火車站
火車.....一共走了快三個半小時
就說義大利時間是參考用~時鐘也是走假的

外面正下著雨
我們得快點找到今晚預定的Hotel

聖母百花大教堂
看到他~我們的Hotel就要到了
去年到訪時~也是下著像今晚這樣的雨
希望明天給我們好天氣.....

找到Hotel已經十二點半了!
Hotel已經關門~我們只好打電話給老闆
之後~老闆帶著不悅的臭臉來開門
還說我們遲到了
明明就是火車....是火車....
可是在他心裡就是認定我們遲到
哼~難相處

他開了門後我低呼:喔~天呀!
一路波折....
25℃還得搬著掛有【Heavy】吊牌的行李箱爬上五樓
真是苦了他~
不過我也沒閒著
我有拿相機幫他錄影兼加油
也算功德一件吧!

這是我們今晚的Hotel
讚吧!讚吧!讚吧!讚吧!讚吧!
忍不住想一直讚頌下去
這間實在太棒了~根本就是古蹟嘛!

房間屋頂的吊燈
還有屋頂上的壁畫
吼........怎麼這麼像我想擁有的房間

登記好入住手續
已經一點多了.....
趕緊來睡!
期待明天的佛羅倫斯之旅



【布拉格機場巴士】

從布拉格市區到機場其實很多方法
我們選擇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巴士
到佛羅倫斯站就可以搭乘

要搭這巴士請記得一定要提前去買票
一小時只有一台車

一台車只能搭八個人
那就算了
全部也只有這台車在往返機場
一台車就只賣八張票
所以請一定要提早去買票

票卷是在這些大月台角落一個售票亭購買

在這一入口很多櫃檯的地方是沒有賣這種票
請不用跟人家排隊
因為~我們排了20分鐘換了兩三個櫃檯
連他們自己人都搞不清楚
後來才在月台旁找到賣票的售票亭

買票後一定要問清楚月台
小姐有時候會寫在票卷上面
Z: Praha,Florenc
Do:Praha,Ruzyne
是指從布拉格佛羅倫斯到機場
Z: Praha,Florenc右上角有一個原字筆記號寫的是【97】
表示要到97月台
Do:Praha,Ruzyne右下角另一個原字筆記號是【13:45】
表示13:45的巴士

認票上車喔!
要搭這種交通工具的請一定要先買票
經濟又實惠唷~


【義大利機場→羅馬Termini】

一出了義大利機場的海關就可以看到搭火車的標示
只要跟著標示走過長長的上上下下走道
就可以到達上圖的地方

接著再到售票口買往羅馬Termini的票即可
接駁火車每半小時一班車
pm11:37是最後一班
搭35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