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桂冠火鍋料記者會出席文】

其實不只是冬天要吃鍋     我是個連夏天熱呼呼的天氣都可以吃火鍋的人
以前住在市區我一個星期可以吃2~3次火鍋
搬到村子裡最近的火鍋店要開車半小時才吃得到
所以乾脆在家裡自己煮最方便

這次雙十連續假期我們邊看金鐘獎頒獎邊吃火鍋
因為懶得出門最方便的就是直接煮火鍋    
可以慢慢吃、慢慢聊天還一邊看頒獎

火鍋真的是太方便的料理~
這次桂冠火鍋料請來了吳秉承師傅來教大家做『韓式歐巴部隊鍋』、『膠顏養身番茄鍋』
讓我們家裡也可以吃到不一樣的火鍋喔!



桂冠是台灣第一家取得美國阿拉斯加海產市場協會認可核發的「阿拉斯加水產標章」的優質火鍋產品
大家都知道阿拉斯加是全世界最乾淨的海域     在當地捕捉的魚也是純淨優質的
這次桂冠旗下火鍋產品包括『桂冠魚餃、桂冠蟳味棒、桂冠魚卵卷、桂冠巧之燒』
都選用阿拉斯加世界頂級魚漿作為原料     讓火鍋料更加升級、美味



桂冠的王總經理說桂冠這次特別從7500公里遠的阿拉斯加引進優質的狹鱈魚漿
一路低溫運送來台並且參考日本魚漿煉製的方法來調整配方
將魚漿延展成不到0.1公分的薄皮    再包入新鮮的肉餡
所以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       就可以吃得出海鮮的原味



小梨一看到現場的火鍋料跟大海報      她整個人趴在工作台前面看很久
手十不時的就偷捏一下人家的菜      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能吃?(啊不是剛吃過早餐!?)



好吧!今天就由小梨二廚來幫大家學習這兩道『韓式歐巴部隊鍋』、『膠顏養身番茄鍋』
(啊我今天是去幹嘛的!?)
 


我們今天學的第一道火鍋是『韓式歐巴部隊鍋』
材料有
豬五花肉...................100g
韓式泡菜...................100g
中華嫩豆腐................半盒
透抽........................半隻
大草蝦......................6隻
蛤犡.........................10粒
金針菇......................1小把
高麗菜......................200g
綠花椰菜...................6朵
雞高湯......................600cc
大熱狗.......................2條
起司片.......................3片
韓國泡麵....................1包
牛番茄丁....................30g
香菜..........................5g
桂冠魚餃、桂冠蟳味棒、桂冠魚卵卷、桂冠巧之燒....各一盒

調味料
香油、蒜泥、薑泥、韓國辣椒醬.........各一大匙



吳師傅先把蒜、薑、韓國辣椒醬炒過後倒入雞高湯






然後把所有的配料陸續加入到鍋子裡(好簡單~可是香氣逼人啊~)
最後把韓國泡麵和起司擺在最上面
讓它上桌繼續慢慢滾

 
這樣就已經完成了超韓味的『韓式歐巴部隊鍋』



我真的很認真聽    因為我真的很想學部隊鍋作法
旁邊那位不會寫字的還努力超筆記勒



小梨一直對師傅拋媚眼      一直轉頭跟我說好香什麼時候可以吃



接下來吳師傅要教我們做『膠顏養身番茄鍋』
聽起來就無敵養生~

材料
豬軟排骨.....................300g
玉米...........................1支
白蘿蔔........................100g
薑片...........................5片
北蟲草........................5g
新鮮白木耳..................100g
牛番茄........................3粒
鴻喜菇........................1盒
美白菇........................1盒
生豆皮........................3片
熟韭菜........................6條
高麗菜........................100g
青江菜.........................2株
桂冠魚餃、桂冠蟳味棒、桂冠魚卵卷、桂冠巧之燒....各一盒

調味料
米酒..........2大匙
鹽巴..........適量
白胡椒粉....1小匙


先把玉米、牛番茄、蘿蔔、薑片、豬軟骨排、北蟲草放到鍋子裡燉上2小時



接著放入其他的材料~



二廚好認真~哈哈
主廚再教我們怎麼吃出不同的創意火鍋料




吳主廚教我們把桂冠蟳味棒用豆皮包起來~



接著用燙過的韭菜把豆皮綁起來~



主廚一直誇二廚做的好
二廚怎麼看起來很心虛的樣子?哈哈哈



接著把材料都放到鍋裡滾就好了~
 


我們從料理台被請到餐桌上
終於可以開吃了!!!!!!!!



二廚:我好餓~快給我乘上一碗。



我們桌上擺了『韓式歐巴部隊鍋』、『膠顏養身番茄鍋』
紅通通的部隊鍋看起來就是做給我吃的啊!
但~小梨就一直很想跟我吃同一鍋

吃了一塊桂冠巧之燒之後..........



瘋狂的灌水     

以為小梨這樣就放棄了?
錯了~那她就不叫小梨      那天她吃到都沒人了還繼續攻『韓式歐巴部隊鍋』
而且她超愛桂冠巧之燒連續點了5塊     每碗都一定要撈到桂冠巧之燒
它吃起來很Q脆    就在此時小梨看見我的照片她又開始大喊:我覺得這個好好吃~我好想吃喔~
桂冠巧之燒整個就超合她的胃口

另外桂冠蟳味棒也是小梨的另一個心頭好
因為它不像一般蟳味棒是一整片的的     桂冠蟳味棒是一絲一絲
它可以完整的吸附火鍋湯汁     吃在嘴裡更加美味
我自己很喜歡把桂冠蟳味棒跟冬粉拌在一起吃
都一絲絲的吃起來口感超好~


還有一定要介紹一下桂冠魚餃
來自阿拉斯加的狹鱈魚漿   加上新鮮絞肉
超薄的餃皮可以完整吸附湯底的精華湯汁
每一口都充滿了海鮮的鮮味



『膠顏養身番茄鍋』也是陣陣香氣飄來
那天我們看金鐘獎就是自己煮了這鍋『膠顏養身番茄鍋』來吃
滿滿海鮮香氣     到最後把料吃光後將白飯倒入滾成粥

喔~~~~~~~太美味了!
你們下次一定要試試看這樣做    真的太好吃
白粥吸附了所有的海鮮精華     無敵美味

桂冠魚卵捲是我自己從以前就很愛的火鍋產品
因為它吃得到一粒粒魚卵的口感     然後又脆脆的我個人真的還滿喜歡的


see..........我們兩個該說是狀況外還是臨危不亂?
前面圍一大堆攝影大哥我們兩個還是吃的很開心



尤其是小梨    完全不管前面有誰啊!?
一大口、一大口的往嘴裡塞(應該真的很餓了)


這次桂冠火鍋料取得「阿拉斯加水產標章」的一共有『桂冠魚餃、桂冠蟳味棒、桂冠魚卵卷、桂冠巧之燒』四項商品
使用了頂級的魚漿連湯頭都變得更加美味
有時候煮蘿蔔湯、蛋花湯我也都會加一點桂冠火鍋料提味
湯頭真的會變得更好喝喔!

====✂=========✂=========✂==============✂=======


見面會終於來啦!

10/15(六)   台中
新光三越法雅客中港店(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10/22(六)   台南
政大書城(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11/12(六)   台北
金石堂城中店生活學堂(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9號3樓)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